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這香港首飾品牌設計師來自Old Celine! Le Mandorle:「要相信自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k views

這香港首飾品牌設計師來自Old Celine! Le Mandorle:「要相信自己!」

23.09.2021

2021夏季號《Madame Figaro》主題是「相信盛放」,我們訪問了一眾香港新晉時尚設計師,他們用心栽種自己的事業,在艱難時代堅持個人價值砥礪前行。首飾品牌 Le Mandorle 於2021 年由Tara 和Jenny 兩位女生共同成立,Tara在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主修時裝設計,畢業後曾先後在Céline 及Jil Sander擔任設計師;Jenny在Ual: Camberwell主修插畫,曾在雜誌社擔任平面設計師。

「不畏別人的眼光,相信自己。」--Le Mandorle

Jenny & Tara(圖片來源:Le Mandorle)
Jenny & Tara(圖片來源:Le Mandorle)

如果新銳設計師是花,在香港這片土壤近年剛開始盛開的就是他們:以液化男裝崛起的新星 PONDER.ER 想改變傳統對男性的束縛,從電影美指跨界首飾設 計的 Vann Jewellery 希望建立一種屬於香港的美學,在意大利名牌打滾後回歸 的 Le Mandorle 嘗試從首飾引導我們欣賞自然生態美,而剛從倫敦聖馬丁畢業 的 Celine Kwan,年紀最輕,純粹只想用時裝令大家開心歡笑。

他們一往無前忠於自己,以相信的價值克服重重難關,世界給予他們陽光和養份,他 們以盛放回饋真善美,就像是生生不息的花開花落⸺活就是希望,希望仍在人間。

Le Mandorle :以自然生態美為可持續首飾靈感

MF 如果Le Mandorle 是一種花,你們認為是哪一種?

LM Black-eyed Susan (黑心金光菊)原產於北美,花朵為鮮黃色。它的花語是「獨樹一幟,寓意相信自己,不畏別人的眼光」。我們也希望能別樹風格,突圍而出。黑心菊的適應力很強,具有很強的耐寒能力。就像Le Mandorle 可以在疫情期間、經濟環境惡劣下,頑強地成長,第一個首飾中也有以它命名的項鍊和手鍊。

(圖片來源:@lemandorle)

MF 如果說你們「盛放」的過程剛開展,哪些人事物曾經給予你們養分?

LM 我們受意大利文化和各種藝術影響, 也在建築、手工陶瓷等領域得到啟發, 例如Isamu Noguchi、Javier Senosiain、Florence Henri、Elsa Peretti 等藝術家。從他們的作品得到啟發,演繹大自然的美感。希望在「盛放」的同時,我們的根和藤也可以伸延到不同範疇,希望日後跟不同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並帶出欣賞自然生態美的信息。

(圖片來源:@lemandorle)

MF 如果說香港或其他地方是孕育了你們的土壤,那影響是什麼?

LM 我們倆在倫敦讀書時認識,回流後發現香港生活節奏急速,所有人都忙於生活,對周遭的事物視而不見,缺乏活在當下的意識。Tara 從米蘭回流後,想把歐洲(意大利)的生活方式、設計風格帶回香港,換一點寧靜的時刻,讓人在繁華鬧市中欣賞微小的人和事。我們以家鄉香港為出發點,尋找本地老師傅製作難度較高的產品。香港、倫敦及米蘭都可說是孕育了我們的土壤。

(圖片來源:@lemandorle)

MF 疫情之後時裝界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這兩年最大的發現是什麼?

LM 疫情之中,大家不能出國,網購頻率增加,因此我們決定把品牌的重點放在網店銷售。全球封城,大眾渴望親密感和安全感,潮流也走向簡約,所以「重質不重量」也是我們的理念。顧客看重身體健康以外,也重視心靈,這正是我們決定開展新品牌的契機。最重要的一點是大眾普遍因疫情而更關注環境,所以可持續發展也是我們的核心。

(圖片來源:@lemandorle)

MF 你們「相信」最能令你克服困難走向「盛放」的價值是什麼?

LM 正如黑心金光菊的花語「不畏別人的眼光,相信自己」,當我們有好的概念和故事,便想以最佳姿態分享給大家。我們相信的價值是用心製作,盡力追求最高的品質,然後就是相信自己,我們的產品是值得關注的。

(圖片來源:@lemandorle)

MF 最新一個系列主題和特色是什麼?

LM 首個系列主題是 The SummerEscapade,靈感來自西西里島的Stair of the Turks。物料上,主要採用環保重用的純銀,金色款則是純銀鍍18k 金。重點的巴洛克珍珠有別一般的圓形珍珠,它每顆形狀獨一無二。我們重視「自然美」,於是展現它的原始形態。部分珍珠吊墜背面,用銅鍍24k 金覆蓋了原有的瑕疵,令它變得重生、可持續。

包裝上,盒子是100% 可循環再造的。紙袋特選了一種可機洗的物料,可循環再用。大家購買產品時會收到包裝抹銀布的「種子紙」裡面含有芝麻和黑心金光菊的種子。希望客人購買產品的同時,能回饋客人一棵植物甚至是一種體驗。你可把泥土放入紙袋􉎁,然後把種子紙放進泥土種植。希望這可喚起社會對環保的關注,減少掉棄包裝,一起種植,為地球出一分力。

(圖片來源:@lemandorle)

MF 兩位的分工是怎樣的?可否介紹一下之前的工作經歷?

LM Tara 主導設計、營運,Jenny 負責行政和其他協調,大部份工作我們都一起承擔、商量、運營。Tara 大學主修時裝設計, 曾在Céline 及Jil Sander 擔任設計師。這些工作經驗培養了對細節的洞察力、時尚觸覺和高訂的手工藝。設計前期研究和探索過程非常重要,在大品牌工作有較多的預算和時間,甚至出國作資料搜集,探索各種展覽、古著店、廠家和工匠等。從不同媒介上開發設計。因此,我們非常注重3D Design 的過程,用不同的材料和技巧來設計,working in 3D 最能啟發靈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