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he Idol》康城首映獲劣評,Lily-Rose Depp演技受質疑!原來Chanel名模Vittoria Ceretti曾炮轟這些「星二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35k views

《The Idol》康城首映獲劣評,Lily-Rose Depp演技受質疑!原來Chanel名模Vittoria Ceretti曾炮轟這些「星二代」!

21.02.2023

近年不少星二代都走進時尚界,聲稱要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當中Johnny Depp的女兒Lily-Rose Depp就是其中一份子。因主演《The Idol》而近期備受關注的Lily-Rose Depp,最近劇集於康城首映後引來劣評連連,只有9%的低評分,令人大跌眼鏡。當中有人認為,Lily-Rose Depp只靠大量裸露與性愛場面來充撐場面,並無演技可言,隨即引發更多聲音,認為像她這樣的星二代只靠父母才會獲得演出機會。

(圖片來源:IG @theidol)

事實上,之前就曾經有「Chanel 御用超模」 Vittoria Ceretti 在社交平台發出長文,表示她對星二代的不滿,瞬間受到不少業界人士支持,當中更似乎在暗諷同是Chanel超模的Lily-Rose Depp?讓我們一探究竟!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Vittoria Ceretti 年僅16 成老佛爺的最後一位繆思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當年只有16歲意大利籍的Vittoria Ceretti,因優雅外型及獨特氣質深受Karl Lagerfeld 重用,亦被外界掛下「老佛爺的最後一任繆思」與「Chanel 御用超模」的名銜。雖然因而聞名,但眾所周知她甚少受採訪、個性低調,一直默默綻放她獨特的風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星二代」+Nepo Baby=負面的身份?

在了解事情來龍去脈之前,讓我們先了解「Nepo Baby」一詞。Nepo Baby是由Nepotism (裙帶關係)引伸而來,在歐美國家一般都會加上Baby一來嘲諷那些生於富裕家庭,又坐擁特權的孩子們。在時尚圈中「星二代」的存在見怪不怪,在大眾眼中對她們也懷著褒貶不一的看法。

(圖片來源:《The Idol》劇照)

(圖片來源:Instagram @brooklynpeltzbeckham)

不少星二代投身歌、影、模特兒事業,一出道已受各大品牌歡迎,「Nepo Baby」意指獲得更多的光環及資源,屬走捷徑的孩子,絕對是比星二代更要負面的身份象徵。「星二代」成名的時候口邊都掛著「都是靠我自己的努力才能站在這裏。」這番話看似謹慎,但對於沒有任何家族背景的Vittoria Ceretti來説卻是故作姿態的話。

凌晨發文 疑暗寸星二代Lily-Rose Depp是「Nepo Baby」?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早前,Lily-Rose Depp在接受訪問時,就著被外界認為靠父蔭有所回應,否認自己有今時今日的成就絕非靠父親Johnny Depp和母親 Vanessa Paradis。這番言論卻觸發Vittoria Ceretti首度在自己的Instagram開腔爆粗大談看法,令人懷疑是回應 Lily-Rose Depp。

「你試過連買機票回家的錢都沒有嗎?」—Vittoria Ceretti

(圖片來源:Instagram @lilamoss)

內文提到:「無意間看到一篇關於Nepo Baby的採訪,那些坐擁特權的孩子們,讓我來告訴你一些事實。我完全懂你們那句『我之所以有現在的成就,都是我努力得來』的說法,就想問問,你有經歷過我成名前五年的那種生活嗎?我知道你們也有被淘汰的經驗,然後會到處分享這些傷心經歷,那你們有經歷過有家歸不得的狀況嗎?我等了好幾個小時只為了一次試鏡或試裝,結果一個 nepo baby 從旁邊走過,身邊還有專屬司機、朋友或助理或經紀人,隨時關注他的心理狀況?」可見,Nepo baby 一直以來都是時尚圈無法輕易改變的文化之一。

筆者認為,你的出身優劣並非天生能選擇,毋須仇富不應厭貧,一直以來大眾從來對默默努力的星二代沒有許多意見,做個努力的星二代也沒問題,但堅稱指自己沒有任何優勢,這就顯得不知人間疾苦了。

別人眼中「靠父幹」 Lily 堅持「靠自己」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Vittoria Ceretti跟Lily-Rose Depp同為Chanel的超模,但有別於沒有家底的Vittoria Ceretti經過無數試鏡,Lily-Rose Depp的媽媽已是老彿爺的繆斯,她本人幾乎是Chanel 「世侄女」姿態早早成為Chanel model 。最近她在訪問中直說大衆對星二代有特權的觀念很奇怪,更表示:「如果有人的父母是醫生,所以他們的孩子也成為醫生時,別人都會説能當醫生就是靠父母。而不是因為他們都受專業訓練,努力而成為醫生。」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Vittoria Ceretti表示當模特兒絕非一件容易的事,整天只等待一個casting的機會,經歷數十小時的等待、淘汰。除了以上情況,她亦以自身經歷為例,曾試過連回家一趟見家人的機票錢也付不出來的苦況,表示「星二代」即使在經歷淘汰或是所謂的「辛苦」,只要一聲令下身旁的司機管家,還是會帶他到家中的 Malibu 豪宅,躺在父親的高級訂製沙發上哭泣。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曾過著有家歸不得的Vittoria Ceretti,能夠獲得現在的成就也是靠自己一步步拼博回來。在試鏡中,她看過一個Nepo Baby從豪華房車中下來,同一時間被司機、朋友、助理上前間慰問,認證「萬千寵愛在一身」的精神。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無法控制生於怎樣的家庭 但可控制自己的態度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ttoria)

Vittoria Ceretti明白世生於甚樣的家庭,亦不到我們選擇,同時表明自己身邊都有Nepo Babies的朋友,關鍵在於尊重問題上,她尊敬他們,但也絕對不接受他們拿自己的情況來跟自己比。

(圖片來源:Instagram @gigihadid)

在模特兒界中,作為她的身邊的好友 Gigi 或 Bella Hadid,業界奠定她們屬於努力派的星二代,受萬人愛戴。Vittoria Ceretti的一番話不是扼殺所有星二代的努力,就像Gigi和Bella Hadid一樣。即使她們擁有最高尚的資源,其實她們可以隨便走幾場重要的時裝秀,便吃喝玩樂,但她們沒有,反而更踏實地完成工作,Bella更在9天走完11場時裝秀,亦無只挑一線品牌,無時無刻保持謙卑的的態度。

(圖片來源:Instagram @bellahadid)

「星二代」應更努力活出自己風彩

(圖片來源:Instagram @lilyrose_depp)

在這次事件中,兩位同屬Chanel的超模,只是出生所經歷的截然不同,Vittoria Ceretti再三強調Nepo Baby不是針對所有圈中星二代的才華,亦沒有指明口中的Nepo Baby是Lily-Rose Depp。歸根究底,都是出於彼此之間都需要尊重大家的努力,也許出生富裕家庭外界都為你標上無關的標籤,就只有低調更努力工作,那是唯一可讓人另眼相看的道路。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