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萬年同款」是品味!為何有種男人穿衣總是十年如一日?【時裝心理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0 views

「萬年同款」是品味!為何有種男人穿衣總是十年如一日?【時裝心理學】

15.03.2024

萬年同款|相信你身邊總有一位穿搭十年如一日的朋友,你以為他是對時尚毫無觸覺、對個人形象沒有要求?大錯特錯!容筆者以Steve Jobs、Mark Zuckerberg為例,每當提起他們時,你是不是都會聯想到他們的固有衣著/形象?全因他們每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時,都會穿差不多,甚至是一樣的衣服,這或許才是形象管理的最高境界!

(圖片來源:X@@Nairametrics)

萬年同款不等於是隨便!

在時裝的世界,每一季都有不一樣的新潮流,要跟上潮流的步伐可不容易(不論在眼光或是金錢上)。但假如你是一個「萬年同款」的人,時尚在你眼中都是浮雲,因為你的穿搭在你的世界才是經典。

(圖片來源:IG@gongyoo_official)

不過,即使是「萬年同款」,也不代表是在街邊隨便拿兩件就穿一輩子的意思;相反地,更該是深思熟慮後的選擇,穿上後不論在職場還是生活上都要是自信的,令人一提起你就想到你固有的形象。

(圖片來源:IG@leomessi)

Steve Jobs的黑色高領衫出自Issey Miyake手筆?

不論你手上用的是不是APPLE的手機,你都一定認識品牌的創辦人 —— Steve Jobs。他每每出席公開場合時,基本上都是同一配置:黑色高領衫、藍色牛仔褲、New Balance的運動鞋。但原來十年如一日的穿搭背後,可有着他與與Issey Miyake的一段故?

(圖片來源:X@@johannacombez)

當年Steve Jobs想為APPLE打造「團隊合作」的精神,便找來Issey Miyake打造員工背心,但當他帶制服的sample回公司時,卻差一點被轟下台。雖員工制服的主意沒能成功,但他依然想為自己打造「個人制服」,於是他選了黑色高領衫,雖然只是請Issey Miyake幫忙做幾件作替換,結果三宅一生卻送來將近一百件黑色高領衫;不過,這一百件黑色高領衫也造就了Steve Jobs深入民心的形象。

(圖片來源:X@tomandlorenzo)

萬年同款是成功關鍵?

相信大家人生中穿得最多遍的衣服,大概就是中小學時期的校服,每天早上即使閉起雙眼也能準確地穿上校服出門口,或許是每個香港學生的技能;出了社會後,有沒有某些時刻想念着那段不用思考穿搭的時期?的確,校服除了可以統一學生的裝束的同時,也是為了讓學生不用思考其他影響學習的事情。

(圖片來源:IG@ivyysooo)

而萬年同款的衣服其實也有着異曲同工之妙 ,他們選擇了一種經典的款式,可以輕鬆地在各種場合中穿著,無需過多的搭配和考慮。這種做法節省了他們的時間和精力,同時確保了穿著的整潔和得體。就如每天都穿差不多款式西裝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所言:「我在努力減少做決定。我不想花時間就吃什麼、穿什麼做決定,因為我有太多其它決定要做。」

(圖片來源:IG@barackobam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