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五月2023 Dance Reflections|《Crowd 群眾》以柏林夜生活探索慾望與權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8k views

法國五月2023 Dance Reflections|《Crowd 群眾》以柏林夜生活探索慾望與權力

04.05.2023

法國五月2023 Dance Reflections|身體是我們感知世界的載體,而舞蹈就是表達情緒和思想的媒介。今年「法國五月」的重點系列節目 DANCE REFLECTIONS 由法國百年珠寶品牌 Van Cleef & Arpels 傾力統籌與創作,帶來《過猶不及》、「BSTRD」 獨舞演出、「通道」等七個藝術單位、逾十場多元化的當代舞演出,包括現代舞、芭蕾舞、爵士舞、街舞甚至挑戰人類極限的創作。開幕節目《Crowd 群眾》將於5 月 5 日 至 6 日在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大盒上演,讓編舞家 Gisèle Vienne 帶領你窺探夜夜狂歡的舞池,直視內心的慾望。

法國五月2023 Dance Reflection開幕節目《Crowd 群眾》在西九文化區上演。(圖片來源:Dance Umbrella London, Estelle Hanania)

(圖片來源:法國五月)

閱讀更多:DANCE REFLECTIONS by Van Cleef & Arpels

《Crowd》靈感來自柏林夜生活

《Crowd》的靈感來自 1990 年代初 Gisèle Vienne 在柏林夜生活的親身經歷。作品糅合街舞和木偶戲元素,舞台變成舞池,舞者則化身派對中的群眾,在幽暗中夜夜笙歌、起舞狂歡,呈現青春躁動和夜場派對的糜爛。

《Crowd》靈感來自柏林夜生活。(圖片來源:Gisèle Vienne網站)

探索慾望與權力

社會學家、人類學家和哲學家不時探討藝術與宗教之間的關係。Gisèle Vienne 對這些問題很感興趣,尤其是一些禁忌的思想和情感,比如色情、死亡和暴力。乍聽之下,這些主題很黑暗和負面,但 Vienne 認為具體會對社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取決於取決於我們如何處理這些議題。《Crowd》透過上演夜場派對,探索慾望與權力均衡如何影響個體之間的互動。舞者以緩慢的動態,表達因慾望及對愛的渴望而衍生的強烈情感。

(圖片來源:Dance Umbrella London, Estelle Hanania)

Dennis Cooper 為舞蹈作品設計角色

作家暨劇場構作 Dennis Cooper 為這次的作品設計出十五個角色,交由舞者演繹。他們各自有著不同的思想、感受、想像和經歷。在《Crowd》中,肢體語言化作不可言喻的文本,讓演員以動作訴說故事。當你在旁觀看這場派對,無數的故事就在你的眼前展開。

(圖片來源:Dance Umbrella London, Estelle Hanania)

柔合電子音樂,選曲自電子音樂先驅 Manuel Göttsching作品

《Crowd》採用多首電子音樂。選曲上,Gisèle Vienne亦花了不少心思,當中很多曲目在電子音樂的發展史具重要意義。特別是 Techno 音樂的發源地底特律一幕,採用了Jeff Mills 和 Underground Resistance 等人的作品,而他們正來自底特律。除此之外,還有電子音樂先驅 Manuel Göttsching 的作品。音樂輕快且節拍強勁,與舞者的慢動作形成有趣的對比。

(圖片來源:Dance Umbrella London, Estelle Hanania)

法籍奧地利裔編舞家 Gisèle Vienne

編舞家兼導演 Gisèle Vienne 畢業於國立木偶藝術學院 L’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e la Marionnette,曾接受音樂和哲學培訓。她的作品千變萬化,除了舞者和演員,更融入木偶、人體模型、面具和洋娃娃等道具,為她的作品增添獨特色彩。

Gisèle Vienne 畢業於國立木偶藝術學院。(圖片來源:Dance Reflections by Van Cleef & Arpels)

Gisèle Vienne 的個人展覽 TEENAGE HALLUCINATION (2012)。(圖片來源:Gisèle Vienne 網站)

Gisèle Vienne《群眾》
日期:5 月 5 日 至 6 日(晚上8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大盒

票價:HKD 280
閱讀更多:自由舞2023:Gisèle Vienne《群眾》

(圖片來源:法國五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