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vril Lavigne20年後重唱Complicated!經歷三段婚姻、罹患萊姆病的她如何走出困境重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19k views

Avril Lavigne20年後重唱Complicated!經歷三段婚姻、罹患萊姆病的她如何走出困境重生?

11.10.2022

該怎麼定義Avril Lavigne這位歌手?也許是《Girlfriend》、也許是《When You’re Gone》,她的歌總會讓小時候的你開始戴上耳機,沉浸在搖滾音樂的世界,為你一腳踢開外語音樂大門。作為90後,一定會對這位總是化著煙燻大眼妝、帶著叛逆窩釘穿搭的「Pop-punk princess」不陌生,事隔20年,她重返幕前重唱《Complicated》,有粉絲甚至感動說:「聽到第一句直接噴淚。」,20年後重溫《Complicated》,原來已暗示了Avril Lavigne的人生軌跡,現實中她跨過了婚姻失敗、萊姆病等難關,這位加拿大小天后近況如何?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叛逆基因展現

加拿大小天后其實具有法國血統,從小在法國生活的她,直至青少年時期才搬到加拿大生活,Avril Lavigne在亦有四月春天的意思,而她亦的確長成了一個活力四射、特立獨行的女孩,例如喜歡為頭髮綁上糖果包裝紙,吸引別人的注意,亦會和一群男生混在一起,從小嗜好就不是芭比娃娃,反而是好勇鬥狠的曲棍球運動,更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叛逆基因在成長時期亦經展露無遺。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今年年初趁《Complicated》發行20周年,Avril Lavigne也公開重新現場獻唱這首歌曲,讓不少人激動表示童年回憶殺,有趣的是很多網友表示20年後重聽《Complicated》,當時80後、90後青少年粉絲似懂非懂地跟著哼唱,現在長大成人重看歌詞更別有一番感悟。

(圖片來源:)《Complicated》MV 截圖

《Complicated》的著名前奏是“Uh huh, life’s like this”(生活都是這樣),講到女生喜歡跟男生原本的樣子,但隨人生成長意識到男方已劈腿想分手,當中Avril Lavigne寫道:

You’re watching your back/Like you can’t relax/

You try to be cool/You look like a fool to me”

看不慣男方百辭莫辯的狠狽樣子,Avril Lavigne忍不住爽快開嗆對方看來像個fool,但最後也不忘堅強地提到受傷後依然會勇敢再愛,

“You fall and you crawl and you break

and you take what you get and you turn it into.”

(你會痛到墜落深淵、連滾帶爬、粉身碎骨⋯⋯但你總會得到一些甚麼)

20年後重看這《Complicated》,原來Avril Lavigne的人生也是如此Complicated但又忠於自己。

(圖片來源:)《Complicated》MV 截圖

一炮而紅

雖然如此,但Avril Lavigne從小就已經目標明確要成為歌手,不斷練習唱歌,而她的爸爸亦無限量支持,不但送她麥克風、結他、鼓等樂器,還把家裡的地下室改造成她的錄音室,從小便東奔西走進行表演,而她亦沒有辜負父母期望,在表演期間被第一任經理人相中,甚至前往紐約面試,獲得了超過200萬美金的合約,自此她堅持自行創作和走搖滾路線,在當時一眾走甜美路線的歌手中脫穎而出,成為無數女孩心中的榜樣。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罹患萊姆病

直到2013年,已經在全球大紅大紫的Avril Lavigne無預警消失,兩年後她也證實自己因為蟲咬而罹患罕見的萊姆病,伴隨著長期肌肉酸痛、疲倦、關節炎等難以忍受的症狀,更曾經五個月無法下床,一開始她無法找出原因,更被醫生判定為抑鬱症。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厭世念頭浮現

那是她生命最難以忍受的時間,無論身心靈都受到極大的摧殘,因為身體上的折磨也導致艾薇兒出現了記憶障礙和精神不濟的狀況。加上她尚未走出爺爺過世的重大打擊,又逢此變故,厭世的念頭便時時刻刻浮現。

(圖片來源:《Head Above Water》專輯圖片)

成立萊姆病基金會

遭逢巨變,但Avril Lavigne依然沒有放棄,甚至把自己與病魔奮戰的經歷寫成音樂,浴火重生,寫出代表她人生另一階段的歌《Head Above Water》,而因為她與Justin Bieber先後患上萊姆病,因此引發大眾對萊姆病病人的關注,Avril更成立了自己的基金會,幫助飽受此病苦楚的病人們。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Avril Lavigne有替身?

不過花邊新聞和陰謀論總是比勵志故事受歡迎,坊間一直流傳「陰謀論」,自2005年開始就被指Avril Lavigne真身在2003年,即她18歲時自殺死亡,並由替身Melissa Vandella取代。證據則是她2004年推出第2張專輯「Under My Skin」時,外表轉變非常大,陰謀論者認為相中人已變成Melissa,更有人稱歌詞其實由Melissa寫,帶有悼念Avril的隱喻。其後亦不斷有人蒐集Avril的新舊照片,對比她的臉型、髮色及服裝風格。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回應陰謀論

對於當時甚囂塵上的陰謀論,Avril接受電台訪問時首次開腔回應此「陰謀論」,她不但形容事件奇怪,反問為何有人會這樣想,更直斥陰謀論者的「證據」:「好蠢!(So X dumb!)」笑着回答:「有,有人認為我不是真的我,這真的很奇怪!為何有人會這樣想?我不明白。」

(圖片來源:IG@deryckwhibley)

4年婚姻失敗告終

還嫌不夠曲折離奇?之後就要說到Avril Lavigne的三段婚姻了,Avril Lavigne在17歲時認識了歌手Deryck Whibley,兩人於2006年結婚,但這段婚姻只維持了3年。在2009年,Avril Lavigne與Deryck Whibley就各自宣布二人已分居,正辦理離婚手續。Avril Lavigne其後也有暗示自己結婚時太年輕,思想還未成熟,所以令這段4年婚姻失敗告終。

(圖片來源:IG@chadxkroeger)

與第二任丈夫分開

離婚後,Avril Lavigne於2012年跟搖滾歌手Chad Kroeger相戀,並在2013年結婚。兩人婚後一年,Avril Lavigne就要面對病魔的折磨,在她病重時,Chad Kroeger正在四出進行巡迴演出,只能間中抽空回家探望Avril 。到了2015年,雖然捱過了最艱難的時刻,二人的婚姻亦宣布終結,有傳二人是因性格不合及缺乏了解所以分開,這段只維持了兩年的婚姻也是失敗收場。

(圖片來源:Twitter@support4avril)

與億萬富豪兒子交往

Avril Lavigne在2018年被拍到跟美國億萬富豪Fayez Sarofirm的兒子Phillip Sarofim拍拖, 但戀情也只是維持了一年就分手。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答應男友Mod Sun求婚

直至今年,Avril Lavigne答應男友Mod Sun求婚,更在IG大晒求婚戒指,表示:「我願意,我永遠愛你!」Avril Lavigne與Mod Sun曾合作推出單曲《Flame》,歌曲推出不久就傳來二人相戀的消息。Mod Sun在巴黎鐵塔前跟Avril Lavigne求婚,他在社交平台分享指:「我們見面的那天,我就知道你就是那個人」。

(圖片來源:IG@avrillavigne)

經歷了兩段婚姻、跨過死亡,Avril Lavigne再也不是當年的cool princess,她長大了而我們也長大了,也許你不再覺得她的音樂能夠代表自己,但她陪我們跨過的青春歲月卻是無比珍貴的回憶,我們祝福她能有個Happy Ending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