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鄭伊健為蒙嘉慧從「男孩」變成愛妻號|不放閃、不高調的佛系愛情哲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04k views

鄭伊健為蒙嘉慧從「男孩」變成愛妻號|不放閃、不高調的佛系愛情哲學

29.09.2022

鄭伊健主演的電影《深宵閃避球》將於10月6日上映,出席首映禮時,伊健坦言4年沒有參與首映,近年減產的他,生活養尊處優,身形外貌仍然fit爆,沒有任何「幸福肥」現象。因他與太太蒙嘉慧都極喜愛日本文化,近年更在當地置業兼移居日本,開展新生活。鄭伊健完成宣傳工作後,又會飛回日本慶祝55歲生日。說到幸福,暖男伊健自2013年與蒙嘉慧結婚後,一直恩愛非常,連崇尚自由的kidult,也被善解人意的蒙嘉慧收服,到底是什麼原因?他們多年來怎樣保持幸福法則?

鄭伊健的教練造型十分惹笑。(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正式預告截圖)

鄭伊健於《深宵閃避球》飾演閃避球教練劉Sir,與周家怡飾演的社工楊姑娘一起特訓8位邊青少女比賽。出場時的西裝造型相當有型,完全不似實際年齡。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前導預告截圖)

鄭伊健在電影中被一群後生女包圍,可謂艷福無邊,演員陣容包括雲浩影、李靖筠(Gladys)、陳海寧(Dee姐)、鍾雪瑩、黃淑蔓、宋嘉儀、李玗蓁、王頤等,這幾位演員表示均視教練鄭伊健為男神,合作相當愉快。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正式預告截圖)

大眾男神

當年憑一個「陽光檸檬茶」廣告出道,鄭伊健成為少女眼中的夢中情人。因為外形出眾,被唱片公司發掘成當紅歌手偶像,大碟成績橫掃樂壇。儘管伊健的唱功常成為討論話題,但他確實擁有個人風格及唱出獨特味道,公眾還是相當受落。伊健長髮造型為他的事業帶來好運,《古惑仔》系列陳浩南一角更帶他走上事業高峰。

(圖片來源:Facebook@Ekin Cheng鄭伊健)

「奪麵雙琪」惹非議

1999年,鄭伊健與梁詠琪因合作舞台劇《仲夏夜狂想曲》而戲假情真,因有傳梁詠琪介入了他與邵美琪的戀情,「奪麵雙琪」事件令二人的形象大跌,雖然男方曾解釋是與邵美琪分手後才與梁詠琪開展戀情,卻已挽回不了公眾的非議。雙方也沉靜了一段日子,讓群情洶湧的言論淡化。兩人最終因相處問題在2006年分手,結束7年感情。

(圖片來源:Facebook@Ekin Cheng鄭伊健)

蒙嘉慧比伊健更貪玩

人緣極好的鄭伊健回復單身後,也不愁寂寞,因身邊有不少朋友圈子,在友人的介紹下,鄭伊健認識了同樣熱愛打羽毛球的蒙嘉慧,兩人因共同興趣,像找到知音人,打出了火花。兩人性格都外向好動,相處合拍,出名崇尚自由的kidult鄭伊健曾說:「Yoyo貪玩的性格是我的兩倍。」他們拍拖的活動都屬外向型,如一起踏單車、跑步、潛水、滑雪等,一向喜歡打機的鄭伊健,也找到了玩伴陪他了。

(圖片來源:微搏@鄭伊健)

互相體諒包容更勝轟轟烈烈

大男孩鄭伊健個性不愛受拘束,愛自由,需要一個懂得體諒、包容、善解人意的另一半,正正就是蒙嘉慧的個性,以往經歷了轟轟烈烈的愛情,鄭伊健明白了兩人相處快樂投契,才是讓一段感情細水長流的重點。蒙嘉慧這時候的出現,就像伊健生命中的天使一樣。

(圖片來源:微搏@鄭伊健)

花近一千萬興建村屋給蒙爸爸

兩人剛走在一起時,外界認為蒙嘉慧與鄭伊健不相襯,但亦無損二人感情。因蒙嘉慧母親在懷孕時經已離婚,不快的童年令她對愛情甚至婚姻沒有寄望,直至遇上伊健,令她改變想法。曾有段日子,蒙嘉慧媽媽因癌病住院,鄭伊健也每日到醫院探訪,盡表關愛之情,然後到蒙嘉慧父親身體出問題時,伊健也花了近一千萬興建村屋,給蒙爸爸養老,愛屋及烏的心思令蒙嘉慧感覺非常的安心。

(圖片來源:Facebook@蒙嘉慧YoyoMung)

「哈日族」東京低調秘婚

蒙嘉慧了解鄭伊健熱愛自由的性格,認為結婚與否也不是最重要,相愛的過程更重要,多年來從未催婚,直至蒙嘉慧媽媽與婆婆相繼去世,鄭伊健覺得要照顧好另一半,決定在拍拖第七年許下承諾,於演唱會上公佈迎娶女方。兩人同是「哈日族」,喜愛日本文化,2013年在東京秘密結婚,婚禮也是簡單舉行,只邀請了將40名親友出席,選擇東京原因是他們首次外遊的地方,別具意義。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於婚禮上的宣誓環節,當伊健讀到「無論疾病及貧苦」這句誓辭,不禁落淚,新娘蒙嘉慧也被感動得流下眼淚。美艷的新娘子穿上黑色晚裝與伊健輕輕慢舞,面上幸福不言而喻。婚後他們享受著低調而貼地的恩愛生活。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尊重不生育意願

在生育小朋友方面,兩人更早有共識,蒙嘉慧很早表示忍受不了十月懷胎,而鄭伊健也沒有「恨」生小朋友,鄭伊健曾指蒙嘉慧的身體不好,曾因滑雪跌倒傷及大腿及韌帶撕裂,伊健也細心照料。對於生育,奶奶也沒有給壓力,因此還是享受二人世界更隨心自在。

(圖片來源:微搏@蒙嘉yo)

支持太太開設日本房地產公司

婚後鄭伊健與蒙嘉慧都養尊處優,近年更移居日本,享受美食、行山、運動的逍遙日子,當大家以為蒙嘉慧過著少奶奶生活,原來在去年初,鄭伊健打本7位數字給她,在福岡開設日本房地產公司,負責管理、移民、升學等服務,仍擁有一顆事業心,還不斷學習各種新興趣,如學日文及劍道等,可見她也是個不斷增值自己的女生。

(圖片來源:Facebook@蒙嘉慧YoyoMung)

無懼素顏 鄭伊健讚:「無論肥瘦我都喜歡!」

多年來,鄭伊健與蒙嘉慧鮮有公開放閃,仍恩愛如昔,只因他們找到了包容對方的相處之道,懂得為對方的快樂而經營付出,還懂得欣賞對方發自內心的美。漸漸淡出幕前,蒙嘉慧也不介意在社交平台上載素顏照,哪怕魚尾紋、雀班、白髮,甚至體重曾上升至130磅,在鄭伊健眼中,太太仍像昔日般美麗可人,他曾經表示,「無論肥瘦我都喜歡,婚姻幸福才能心寬體胖呀。」,也喜歡蒙嘉慧不化妝的真實樣子,不加修飾的乾淨臉龐,自然又耐看,加上性格不做作,更符合他的審美觀。

(圖片來源:Facebook@蒙嘉慧YoyoMu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