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ilates普拉提好處?與瑜伽有什麼分別?Pilates香港教室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49k views

Pilates普拉提好處?與瑜伽有什麼分別?Pilates香港教室推薦

28.08.2023

瑜伽和 Pilates普拉提都是在香港備受女性歡迎的運動,無論是超模韓星、還是普通上班族都非常喜愛,兩者均為相對節奏較慢的運動,但其實效果、來由都不一樣,馬上和大家了解一下它們的分別,並推薦 3 間頂尖的香港 Pilates 教室供大家參考!

Pilates普拉提好處?與瑜伽有什麼分別?(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Pilates 普拉提好處?與瑜伽有什麼分別?Pilates 香港教室推薦

Pilates 是什麼?

Pilates 由 Joseph Pilates 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創立,最初是為受傷士兵而設的康復體適能運動;Joseph Pilates於1923年將普拉提運動引進美國,不斷改良,逐漸成為今時今日非常普及的修身運動。

(圖片來源:IG@bryonydeery)

瑜珈是什麼?

瑜珈是一種源於古印度的身心靈綜合體系,強調通過姿勢、呼吸和冥想實現身心和諧。瑜珈有助於紓解壓力,提高靈活性,並改善呼吸系統功能。總的來說,瑜珈強調的是整體的身心平衡,並且有助於提升內在的寧靜感。

(圖片來源:IG@taeyeon_ss)

Pilates 好處:注重肌肉訓練

Pilates是一種強調核心肌肉力量和身體控制的運動方式。通過一系列的流動動作和呼吸技巧,它可以幫助改善姿勢,增強肌肉平衡,並提升身體的靈活性。與瑜珈相比,Pilates更加注重肌肉的訓練,特別是深層的核心肌群,這有助於塑造纖細的身材線條。

(圖片來源:IG@bryonydeery)

Pilates 好處:修身效果更明顯

普拉提運動分為墊上皮拉提(Mat Pilates)、.器械皮拉提(Equipment Pilates)、芭蕾提斯(Barre)、皮拉提斯拳擊(Piloxing)和將瑜伽跟皮拉提斯合併的瑜伽提斯(Yogalates)。整體而言,肌肉訓練的效果更明顯,可加強肌肉的彈性,令身體肌肉線條更修長,達到小腹、手臂、等部位減肥的效果。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Pilates 好處:修復損傷肌肉

正如發明Pilates的初衷一樣,它以身體力學為基礎,具有物理治療的效果,有助紓緩肌肉勞損,並有助改善駝背、骨盆後傾等腰背痛症,有助紓緩腰背不適,不過當然要跟隨專業教練進行訓練。

(圖片來源:IG@bryonydeery)

Pilates VS 瑜伽分別:肌肉鍛煉和深層伸展

究竟Pilates和瑜伽有什麼明顯的分別?Pilates更加專注於肌肉的鍛煉,並且動作通常較小而精確。瑜珈則更加強調靈活性和深層的伸展,並且包含了更多的姿勢變化。

(圖片來源:IG@bryonydeery)

Pilates VS 瑜伽分別:呼吸法

雖然兩者都強調呼吸,但在Pilates中,呼吸被視為幫助動作的輔助工具,而在瑜伽中,呼吸是靈魂與身體交流的途徑。瑜伽基本使用的是腹式呼吸法,用鼻子完成吸吐,呼吸過程不需張嘴;Pilates中需要為肌肉提供鍛鍊所需的更高氧氣量,因此所使用的呼吸法是「胸式呼吸法」,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圖片來源: IG@bryonydeery)

Pilates VS 瑜伽分別:訓練範圍

瑜伽是鍛煉整個身體靈活性和柔軟度的運動,總體訓練範圍較廣,包含筋骨伸展、耐力訓練、呼吸調節,甚至有淨化心靈和排解壓力的作用,當中亦要講求體式的藝術。Pilates主要集中於核心肌群訓練和強化肌力,訓練範圍比較針對性。

(圖片來源:IG@o2pilateshk)

Pilates 香港教室推薦:O2 Pilates

O2 Pilates 主打韓式普拉提器械訓練中心,創辦人為Cece Lui,目前於灣仔及佐敦都有教室。提供墊上普拉提(Mat Pilates)和器械普拉提(Pilates Allergo Reformer)等多種類運動,可依個人需求如:婚後塑型、腰背護養、肩髖關節護養、姿勢重整等來找尋適合的課堂。

地址:
佐敦分店:佐敦上海街 80 號華海廣場 11樓 1103 – 1105 室
灣仔分店:灣仔駱克道 53 – 55號恆澤商業大廈 2/F
WhatsApp 查詢:6053 3833
網站:https://www.o2pilates.co/

(圖片來源:IG@o2pilateshk)

Pilates 香港教室教室推薦:YOO Pilates & Barre

YOO Pilates & Barre 的創辦人將 Barre、Pilates、憑藉其專業知識及經驗成為亞洲首位獲美國Barre Intensity®認可及委任為Master Trainer 的發証導師,並將 Barre, Pilates, 伸展及體適能訓練的優點結合成 ANIT™ 運動系統,至今已成功幫助超過500位學生改善姿勢及舒緩痛症。中心提供入門班、進階班、AMIT課堂等供學生選擇。

地址:灣仔駱克道 301 – 307 號洛克中心 22 樓 A 室
WhatsApp 查詢:6466 1938
網站:https://www.yoopilatesbarre.info/

(圖片來源:IG@defin8fitness)

Pilates 香港教室推薦:DEFIN8 Fitness

中環的 DEFIN8 Fitness 由健身夫婦Trixie和Leo Velez創立,中心佔地 4,300 呎,以全新健身中心和高效課程創立全港首間引入紅外線 Pilates 課程,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減少熱身和恢復時間,同時亦有提供Barre、六星期訓練懸吊訓練等多種體能課程。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1 號荊威廣場 17 樓
查詢:9863 5605
網站:https://defin8fitness.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