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瘦小腿是最艱難任務?3位日本美腿女星代表親授瘦小腿秘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2k views

瘦小腿是最艱難任務?3位日本美腿女星代表親授瘦小腿秘訣

10.05.2022

夏天來臨,想要為大地帶來美腿,卻因早前長達幾個月的WFH,導致雙腿肥肉積聚?雖說大腿的贅肉還能勉強靠A字短裙等遮蓋著,但是小腿的肥肉或肌肉卻是難以收藏,「如何快速瘦小腿」成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炎夏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米倉涼子和菜菜緒也是日本美腿代表,在瘦大腿方面有自己的獨門秘訣!(圖片來源:《Legal V》劇照)

早前有日本傳媒選出了「日本美腿大賞」,或許我們能參考一下三位從20至40代的獲獎美腿代表,看看她們是如何瘦下難減的小腿,讓腿型比例變得更幼長、更勻稱,贏得美腿代表的稱號。

(圖片來源:《Legal V》劇照)

日本美腿女星代表的瘦小腿秘訣

#40代代表:「40+腿神」的米倉涼子

在成為演員前是模特兒出身的米倉涼子雖然身高只有168cm,腿長76cm,對比起其他女星可算是「小短腿」,但她在《Doctor-X》糸列中經常穿上短裙,筆直及保養十分得宜的雙腿,使她被日本網民封為「年過40擁有美腿女藝人」第一名。雖然米倉涼子也曾受「O型腿」困擾,更曾稱自己被「腿神」的稱號弄得有點尷尬,但踏入46歲、新陳代謝變得較差的她仍有一套自己的瘦小腿妙法。

40代的米倉涼子的一雙美腿,使她穿起短裙或露出小腿時往往成為熱話!(圖片來源:IG@doctorx_official)

1|穿高跟鞋、配合小腿按摩

雖然大家也聽說過穿高跟鞋會讓小腿肌肉變粗,但米倉涼子認為,穿上3-5cm鞋跟的高跟鞋能助她鍛鍊腿部肌肉,減少小腿贅肉的積聚,還有效提升臀部和挺胸效果,這絕對是一眾長期需要穿上高跟鞋的Office Lady的福音。

(圖片來源:IG@ryoko_yonekura_0801)

不過她提醒,要讓穿上高跟鞋的同時不要練到難減的小腿肌,除了鞋跟不能太高外,時間也不可太長,回家後需配合泡澡和按摩,在提升身陳代謝的同時,把小腿肌肉放鬆,也能使視覺上看來更為修長。

米倉涼子獨門秘訣使她即使穿上高跟鞋,也不會讓小腿變粗(圖片來源:IG@ doctorx_official)

在按摩時,可分為小腿內側和外側按摩,可先把拳頭握緊,然後由下而上輕力推壓,力度亦可由輕力到用力,針對較為繃緊的地方需用點力而慢地按壓,每天按摩約15分鐘,便能放鬆小腿肌肉,讓小腿較不容易形成像石頭的塊狀,腿部看起來會更為纖細。

(圖片來源:IG@doctorx_official)

2|針對腿部的Pilates動作

另外,自從在美國學習到皮拉提斯(Pilates)後,米倉涼子便會每周到健身房進行4、5次練習,鍛煉深層的小肌肉群。米倉會以兩個抬腿動作減下小腿肌肉:單腿畫圓 及 交替抬腿,而且兩個動作也可在家中仰臥進行,便可讓小腿線條保持優美。

(圖片來源:IG@ryoko_yonekura_0801)

「單腿畫圓」:把其中一隻腳抬到90度,繃緊腳尖後逆時針及順時針各畫圓圈10次後,轉換另一隻腳重複以上步驟。

「交替抬腿」:仰臥後抬起其中一隻腳至90度,肩膀離地讓雙眼平視前方,雙手可平行放在身體兩旁後快速交替抬腿,重複做15組。

仰臥的Pilates動作也能有效瘦小腿(圖片來源:IG@ryoko_yonekura_0801)

#30代代表:「九頭身美女」菜菜緒

說到長腿,日本人第一個想起的應該也會是「國民長腿女神」菜菜緒,身高172cm、腿長85cm的她擁有完美的九頭身身型,更多次蟬聯「女生最理想身型」、「女性最憧憬美腿」等選舉的冠軍,一雙逆天的美腿除了是遺傳父親的基因外,菜菜緒的日常運動也是功不可沒。

有「九頭身美女」之稱的菜菜緒擁有讓全日本女生也想得到的逆天美腿 (圖片來源:IG@nanao_official)

雖然不少人認為到gym room使用儀器才有效做針對性的運動,但菜菜緒卻認為在家中做伸展和瑜珈更有效果,還能減低因不想外出而半途而廢的機會。以下2個動作是她瘦小腿時常用的簡易伸展招式:

來到香港也不忘曬出美腿!(圖片來源:IG@nanao_official)

1|瑜珈動作:A字下犬式

A字下犬式是菜菜緒認為最有效的伸展腿部肌肉選擇,不但有效改善小腿線條,同時還能延展整條腿,使腿部線條輕易練成「11字」。

相對健身房,菜菜緒會選擇在家運動(圖片來源:IG@nanao_official)

開始時先把雙手手掌撐在地面上,然後把臀部往後及往上推高,把背部向下壓,直至腳掌接近貼在地面上,保持動作15至20秒,重複3至4次,便能明顯感受到小腿後方肌肉的伸展,能有效瘦下小腿肌肉,練成筆直的美腿。

(圖片來源:IG@nanao_official)

2|深蹲

菜菜緒的驕人腿部線條,很大程度是靠深蹲練出來的!她提醒,進行深蹲時,可把雙腳打開至與肩同寬站立,腰板一定要挺直,將臀部往後坐深,然後慢慢往下,讓大腿與地面平行,這能有效地鍛鍊腿部及臀部肌肉,提升線條,是一個極有效的入門動作。

菜菜緒運動秘訣(圖片來源:IG@@nanao_officia)

#20代代表:有村架純

有「新世代女神」之稱的有村架純憑著清純可愛的形象,成為近年當好的女星。雖然她只屬中等身材,身高更只有160cm,但鮮有露出雙腿的她,曾因大腿幾乎和小腿一樣纖細而受觸目,更在2018年成為《第16屆美腿大獎》的20代代表。

穿上黑色長襪,更能展現有村架純的纖細小腿(圖片來源:《奇蹟補習社》劇照)

1|高溫反覆泡澡

作為當紅女藝人,有村架純不時要穿上高跟鞋長期站立,為了改善工作需長期站立帶來的小腿浮腫,有村架純每天也要泡完澡才睡覺,而她會使用「高溫反覆入浴法」來去除水腫和消耗卡路里。

(圖片來源:有村架純寫真集《Bomb.tv》)

方法是將身體浸入40°C或更高溫的熱水中,浸泡約三分鐘後離開,再以30°C左右的水全身淋浴30秒,重複這個步驟兩至三次。透過促進新陳代謝,讓小腿肌肉得以放鬆,贅肉亦連不容易積聚。

有村架純曾奪得《美腿大獎》(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2|正確姿勢慢跑

很多人會有錯覺認為跑步會增加小腿肌肉量,導致小腿變粗,但其字正確的跑步姿勢和後續伸展不但不會使小腿肌肉變得結實,還能使線條變得更纖細。

有村架純在教練身上學習到在慢跑時,身體重心應以髖關節為中心,並靠它帶動大小腿及腳跟著地,最後用腳尖推蹬離地,以高頻率小步跑動,跑步時把背脊伸直,抬腿才能更有效率,只要維持正確的跑步姿勢,小腿才不會變粗。

(圖片來源:有村架純寫真集《Bomb.tv》)

每次跑步後,亦應馬上進行拉筋,伸展一下大小腿的肌肉,避免形成結塊,及時放鬆肌肉更能讓小腿有更纖細的效果,達至瘦小腿的目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