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甚麼大腿縫被喻最難瘦領域?實測3個日常動作,兩週瘦出大腿內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78k views

為甚麼大腿縫被喻最難瘦領域?實測3個日常動作,兩週瘦出大腿內側

27.04.2022

「大腿縫」向來被日韓女生比喻為「絕對領域」,「大腿縫」意指女生在雙腿合併時出現的倒三角領域,當大腿縫出現時,即使身型嬌小也會令雙腿更顯筆直纖幼,視覺上出現大長腿,像Blackpink 成員都是好例子!不過大腿縫稱得上為「絕對領域」,也是全身最難減的部位,加上亞洲女生先天型容易出現梨型身材、運動不足時,即使本身「瘦底」也常見大腿內側肉鬆弛,走路時兩邊贅肉互相摩擦更是難受,除了多動少吃老生常談,日常三個動作也能助你無時無刻瘦出大腿縫!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原來亞洲女生最需要「大腿縫」?

很多亞洲女生身型纖瘦,體重絕對稱不上過重,但脂肪卻偏偏容易積聚在下身,加上長期久坐的習慣,會讓下身特別壯碩。上身瘦、下身寬大的問題更易顯腿粗,尤其是大腿內側的贅肉,不要說令腿部線條肥腫難分,夏天走起路時互相摩擦更是難受,不平衡的身形更讓在視覺上形成梨一般的形狀,不管上身再瘦也不會有纖瘦的感覺。正所謂work hard不如work smart,與其一下子想練成 11字腿,倒不如趕出瘦出「大腿縫」,營造視覺上變瘦的錯覺!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編輯實測:瘦大腿內側必做運動

#1 韓國健身女王DasolMom:側身抬腿

(圖片來源:IG @dasolmom_)

(影片來源:IG @dasolmom_)

筆者曾跟隨DasolMom IG和Youtube練習過,發現不少腹肌鍛練都跟其他健身網紅大同小異,但我對其針對大腿縫的三組運動卻特別有感,尤其是在只需一張椅子就可隨時做,不懂韓文跟著DasolMom的動作也大致明白。首先先呈側臥姿,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另一手置於胸前側,輕撐地板穩定軀幹,另一腿伸直後向上抬,專注於收緊肌大腿內側。

(影片來源:IG @dasolmom_)

躺在瑜珈墊或是較硬的床上後,右腳跨到左大腿前方,伸長的那隻腿腳尖請盡量往「身體方向」,將左腳上抬時會發現內側超級酸,大腿縫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影片來源:IG @dasolmom_)

第三動作可藉助椅子的力量,一邊腳支撐在椅,另一邊腳抬起腿。這三套動作分別左右腳輪流做15下為一組,共做3組,看片看似容易,其實做完隔天出現酸痛感。一開始感到酸痛絕對是正常反應,如果能堅持每天練習的話,除了能助你找回失蹤的大腿縫,筆者覺得最明顯是穿貼身牛仔褲時,腿部線條開始緊實纖細!

快速見效程度:✭✭✭✭✭

#2 最辣健身女神 Euddeum:側弓步 + 弓箭步

(圖片來源:IG @euddeume_)

(影片來源:IG @euddeume_)

Euddeum這套練腳的運動更加完整,從弓步到深蹲從序漸進,比較適合晚上無聊邊睇電視邊Hea住做。雙腿向左右兩側大字型打開,腳尖指向前方。右膝屈曲像向下向後坐一樣,身體重心移到右邊,同時左腳伸微微伸直,然後左右腳轉換,左膝屈曲向下向後坐,然後還原。如果你做得非常Hea是絕對無感的,所以必需把上身的重心向後,認真一點壓過去。

(影片來源:IG @euddeume_)

(影片來源:IG @euddeume_)

熱身過後便正式進入戲肉,就是比起普通深蹲更燃脂的「弓箭步」。「弓箭步」看似簡單,容易上手,但其實要做到標準和正確,需要髖關節、大腿、膝關節、小腿和腳踝的協調和穩定。首先雙腿微開、與髖部同寬,然後跨出其中一隻腳,核心穩定,雙手置於髖部,雙腳屈膝,直到雙腳皆呈現直角,確認膝蓋不超過腳尖。筆者有感在壓下去的步驟不難,用力起身才艱難,所以雙腿之間的距離要夠開才能成功維持平衡,Euddeum也多番提醒要將臀部夾緊後移,調整重心,平均在雙腳讓後腿有一定支撐力。

(影片來源:IG @euddeume_)

快速見效程度:✭✭✭✭

#3 瑜珈女神姜賢京專攻難瘦大腿:貼牆運動超有感

(圖片來源:IG @babebani)

貼牆運動是近年最流行的瘦腿運動之一,當時筆者一聽到可以貼牆做運動,立即信心都來了,靠著牆大概可以輕鬆做一個鐘,但事實上貼牆先最攞命(樂觀點説是最有效)。

初入門者可以不必像姜賢京般順道練手,單純地背靠牆壁,然後做出無影凳動作即可。不過站立時也需要一點技巧,首先雙腳要與牆壁成90度,腰要伸直,站立時最好收腹可以藉此鍛練腹部肌肉,利用大腿發力便可。千萬別以為很輕鬆,那酸弱程度絕對是一試難忘,當然也是非常有效!

(影片來源:IG @babebani)

至於進階動作就是貼牆提腳,這絕對絕對是重中之重(我説的是你提起來的那條腿)。至於進階動作就是貼牆提腳,這絕對絕對是重中之重(我説的是你提起來的那條腿),這個動作從辛酸程度已感覺到快速消脂的力度。同樣也是無影凳靠牆站立,只不過這次要提腿,注意盡量用大腿內側發力,過程千萬不要拗腰,整個背部與腰部都要貼著牆壁才算正確,堅持15分鐘即可。

(影片來源:IG @babebani)

(影片來源:IG @babebani)

快速見效程度:✭✭✭✭

雖然三套動作看片感覺簡單,但實際上卻是非常累(有效),除了隔天的酸痛感外 ,大約兩三週後,的確實實在在看到瑜珈褲有穿得更緊緻,「大腿縫」慢慢跑出來的跡象!

Figaro’s Pick

減肥作為最需要動力才能成事的事業,當然少不了一套好的運動服,靚住做運動,除了美觀以外,實際功用也很重要!

Her own words 中腰塑身提臀緊身運動褲 HK$698

高彈鎖定技術面料完美支撐肌肉,減輕運動時肌肉負擔而無阻活動自如。超聲波3D Heming布料強效提臀收腹,修身塑形。獨家高性能腰頭設計,完美收肚腩並提供完美承托力、舒適度及最佳合身度。Gusset浪底小三角撐板,減少運動時引起的磨擦感。款式備有粉紫併粉紅及黑色選擇。(圖片來源:Her own words授權圖片)

lululemon LAB RELAXED CROPPED CREWNECK T-SHIRT HK$680

採用鬆身設計,配合輕柔排汗的面料,全日穿著亦舒適無,面料經特殊處理,有助排汗透氣,面料利用 100% 可再生聚酯纖維製成(圖片來源:lululemon官方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