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WFH再次來襲!跟隨黃金運動時間表更易燃脂減肚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63k views

WFH再次來襲!跟隨黃金運動時間表更易燃脂減肚腩

30.11.2020

 

第四波疫情來襲,打工仔小心抗疫的同時,想必也在開心期待WFH!但WFH最大陷阱,並不是「3聲內要接電話」的都市傳說,而是超速變厚的一坨贅肉。在WFH界線內,私人和工作時間模糊不清,繼而走動和攤坐hea的時間也不清不楚……沒關係,只要跟隨懶人必學的黃金運動時間表,就可快速燃脂減肚腩,讓減肥這件麻煩事極快完成!

懶人必學的黃金運動時間表 Credit: Instagram @elephantdee

AM帶氧運動,PM肌肉訓練

「依照身體的24小運行節奏,在早上10點至11點的時候,最適合做帶氧運動。而下午4點到6點則是則肉訓練的最佳時機。」健身教練Lucile Woodward解釋道,在睡覺前也可以做些伸展運動,拉拉筋,「早晨的帶氧運動能配合腦部的時鐘,喚醒身體機能並刺激肌肉產生能量」Lucile說。認為自己體力能應付的話,也可以空肚運動。「你要聆聽自己的身體,如果你沒吃早餐,最多只好做30分鐘的帶氧運動,也足夠一天的運動量」Lucile說。

伸展運動很重要 Credit: Instagram @babebani

下午4點到8點之間,是短暫肌肉收縮最有效的時間,適合進行肌肉訓練。「因為我們的身體已運行了一段時間,在這時做肌肉訓練,效果會比起一天的其他時候高20%。」運動學醫生Victoria Tchaikovski說。這些肌肉訓練有增加專注力及降低疲勞的長遠功效。

依據目標來製訂運動計劃

如果你的目標是要燃燒脂肪,那最好專注在晨早運動。在早上,身體還未進食任何炭水化合物,在運動時燃燒的能量都來自儲存脂肪,「因為在家工作,我們節省了每天的交通時間,這段時間就可以用來跑步或做其他運動」Victoria建議說。運動後來個溫水浴,身體就能處於最佳狀態來迎接當天的工作,因為身體已被喚醒,這習慣更能增加下午運動的效果。

晨早運動更有效燃脂 Credit:Instagram @elehantdee

午飯時間適宜做運動嗎?

午飯時間可以進行一些帶氧運動,但必須要在進食前進行:「在飽餐後,身體的血液會流動到消化系統進行消化,而減少其他器官的供應,」Lucile說。「消化階段會帶來鎮靜身體的效果,繼而減少肌肉的運動。」Victoria補充說。

午飯時間適合做帶氧運動 Credit: Instagram @babebani

 

可以的話,多做室外運動

秋天開始日照時間漸短,應讓身體多接觸自然日光,「日光對於腦部循環非常重要,讓身體處於警覺模式。」Victoria說。如果工作的環境不夠光亮,我們更應多進行室外運動。Victoria概括:「早上我會建議出門散步,踩單車或跑步,愈早愈好,也愈多愈好,以此來訓練肌肉。戶外環境對身體及大腦都有著正面的幫助。」

室外運動很重要 Credit: Instagram @elephantde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