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力撼《西部世界》科幻重頭作《碳變》回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4.63k views

Netflix力撼《西部世界》科幻重頭作《碳變》回歸

15.02.2020

兩年前Netflix推出的科幻重頭作《碳變》(Altered Carbon),跟HBO《西部世界》(Westworld)抗衡的意思明顯,這齣高概念科幻原作,2018年推出時給劇評人和觀眾都留下深刻印象。改編自Richard K. Morgan的小說,由幫過《阿凡達》的當紅編劇Laeta Kalogridis改編,故事發生在2384年,人類發展到將意識轉移到新身體的能力,身體可以互換;死亡不再是永久。人們意識已被簡化為數據,可以插入稱為“袖子”的新身體中。這項技術徹底顛覆了整個世界。

Anthony Mackie as Takeshi Kovacs in Altered Carbon S2.

等了足足兩年,才見全新第二季預告片登場,男主角Takeshi Kovacs已變成由Marvel的「飛隼」Anthony Mackie飾演,卡士比起第一季的Joel Kinnaman升格了。第一季元祖男主角是亞裔演員Will Yun Lee,劇情說他二百年後意識植入到Joel Kinnaman的身體,意識轉移後成為一個幫富豪賣命的僱傭軍,途中與失散多年的戀人Quellcrist Falconer(Renée Elise Goldsberry飾)重遇,而Quell則是反對人類靠換身以求永生的叛軍將領。

Joel Kinnaman as Takeshi Kovacs in Altered Carbon S1.

第一季以Quell仍然活著的暗示結束,至少她的意識是活著。第二季在第一季結束30年後開始,星際唯一倖存士兵Takeshi Kovacs,繼續他數百年的古老探索,尋找失落的愛人Quell。經過數十年的行星跳躍和搜尋之後,Kovacs被招募回到他的家鄉「哈蘭世界」(Harlan’s World),希望找到Quell。

Renée Elise Goldsberry as Quellcrist Falconer in Altered Carbon.

Kovacs深受自己的過去困擾,在負責調查一系列殘酷謀殺案之際,發現他滅罪新任務和尋找Quell兩者之間,原來是同一回事。在他忠誠的A.I.人工智能機械人Poe(Chris Conner飾)的幫助下,Kovacs現在必須與新盟友結成夥伴,以擊敗敵人並找到真相:Quellcrist Falconer到底是誰?

劇集主創Alison Schapker表示,《碳變》除了是一齣高度概念化科幻故事,其實也是一個永恆的愛情故事,第二季擁有新身體的男主角,仍然在尋找他的女主角,而且已尋覓數個世紀:愛一個人這麼久終於重逢,意味著甚麼?愛人是否仍是記憶中的人?自己變了多少,他也變了多少?最重要是世界變了多少,會變成怎麼樣?劇集就是從一個開放、純淨的地方開始想像,主創還暗示每季男主角都可以換人,每季開展一個全新故事,而原著作者Richard K. Morgan更加說過,希望《碳變》能夠有五季故事,能否如願以償,就要看本月27日上線第二季反應如何了,人盡皆知Netflix 砍劇是手起刀落,很多時是一季起、兩季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