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有機Bio?全素Vegan?一文解讀法國天然藥妝標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14k views

有機Bio?全素Vegan?一文解讀法國天然藥妝標誌

22.04.2022
消費券出爐,當然少不了購買 藥妝 護護膚!雖然現在未能出遊,但我們也可透過網購購入心儀產品,如果想擁有法國女人般的嫩滑肌膚,首先要了解他們的美妝分類。由於法國女人偏好天然有機及環保產品,加上法國本身擁有許多豐富的天然資源,故藥妝店內能輕易找到性價比極高的天然有機美妝品,謹記自然不等於有機, 除了最常見源自法國 Ecocert 認證外,還有 Bio、Végétaux ,其他標誌能助你解讀美妝品。
法國 藥妝店 能找到各式各樣天然有機及環保產品(圖片來源:IG@parisfordreamers)

解構法國天然藥妝標誌

Bio — 有機美容產品

在這個範疇中的產品有 95% 的成分必須是全天然並來自有機產地,這些成分不應加有防腐劑、硫酸鹽、硅等有害物質, 除了能為皮膚帶來正面改變,它們的生產及包裝方式往往能減少對地球的傷害;另外,註有 Bio 標誌的有機彩妝品不會進行動物測試,這也是另一大好處。
(圖片來源:IG@pranarom_fr)

Végétaux — 植物性美容產品

這類產品往往不會涉及太複雜的生產方式,著重以植物油、精油、蘆薈、clay powder 等等為原材料簡單調配而成,但並不表示全屬有機原料,不過,此類產品的支持者往往就是鍾愛其成分夠簡單,加上製作過程能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IG@bombastikgirl)

Vegan-Cruelty Free — 全素美容產品

顧名思義,這類產品不含任何從動物提取的原料,包括蜜糖、牛奶、蜂蠟等亦會排除在外,而且也沒有進行動物測試。但要留意的是,全素彩妝品成分天然,但不一定是有機產品,所以購買前要先仔細閱讀標籤及成分列表。比較容易識認的 Cruelty Free 標籤,例如是「Peta」、「Vegan」或「One Voice」等。
(圖片來源:IG@crueltyfreekitty)

Figaro’s Pick

Caudalie 白藜蘆醇緊緻豐盈套裝 HK$550

套裝採用天然純素配方,不含不可分解成分及石化原料,對肌膚無害、亦對環境無污染。「走塑地球月限量套裝」的包裝以「零塑料」製成,可 100% 回收(圖片來源:Caudalie授權提供)

Augustinus Bader The Ultimate Soothing Cream HK$2,220/50ml

以專利技術及4種天然成分 – 月見草油、煙酰胺、維生素 B5 和黑孜然油 – 精研調配成,有強效的鎮靜保濕功效。藍(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授權提供)

23.5 °N Bamboo Gel Mask HK$235

桂竹活水凍膜集厚敷修護、日常薄塗及睡眠面膜功效於一身,蘊含植物性膠質,拒絕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栽種的植萃原料。(圖片來源:23.5 °N授權提供)
 

Dior Foaming Cleanser HK$385/150g

含90%天然成分,抗污染淨肌泡沫顛覆一般卸妝概念。採收自全新的睡蓮萃取具淨化作用 ,進一步提升令人著迷的乳霜質感配方。(圖片來源:Dior授權提供)

CLARINS TOTAL EYE HYDRATE HK$390/20ml

含有機生命之葉、愛爾蘭藻及七葉樹萃取,,有效撫平眼周部位因缺水而造成的幼紋。(圖片來源:Clarins授權提供)
採用純素原料、不含動物測試和6種有害成分,能讓雙唇瞬間看起來更豐盈、柔軟及光滑(圖片來源:HOURGLASS授權提供)

Snow Fox 北極微風速效急救面膜 HK$298/5pcs

SNOW FOX北極微風速效急救面膜採用100%天然有機無漂染棉紙,滿載零防腐劑精華,有效即時降紅舒敏(圖片來源:IG@ snowfoxskincare)

Sabe Masson Le Soft Perfume HK$290/5g

Le Soft Perfume 是一種固體香膏, 產品由天然化妝品組合物組成,不含酒精、paraben 和石蠟,具滋養功效,連敏感皮膚也適合使用。
法國製造的固體香膏, 由天然化妝品組合物組成,具滋養功效,敏感皮膚也適用。(圖片來源:IG@sabemassonparis)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Double Pommade Concrète HK$390

不含任何毒性成分,以精準的精華油成分 (每一支 75 克裝含有 0.75 克精華油成分) 達致抗菌、消毒及淨化肌膚;甜橙精華油發揮紓緩功效,可用於手足護理。
DOUBLE POMMADE CONCRÈTE 雙效抗菌手足護理乳霜選用多款精華油發揮淨化與保濕功效,能抗菌及改善肌膚缺水問題(圖片來源:IG@officine_universelle_buly_hk)
      Edited by Elly La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