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由「妙麗」到時裝集團董事|有一種態度叫 Emma Watson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9.46k views

由「妙麗」到時裝集團董事|有一種態度叫 Emma Watson

19.06.2020

《哈里波特》都完結將近十年,戲中演員只剩妙麗 Emma Watson 一人尚頻頻出現在各大版面之上,不但是演藝路上持續為粉絲帶來驚喜,她的個人發展去向也話題十足。最新動態是她加入了 Gucci、Boucheron、Balenciaga、Saint Laurent 等品牌母公司,法國奢侈品巨頭 Kering Group 董事會,擔任永續委員會主席,致力於集團環保事務。到底是甚麼讓 Emma Watson 十多年來光芒不退?

Emma Watson 被任命為 Kering Group 董事及永續委員會主席

困住自己的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演了十年的「妙麗」,這個角色早已成為 Emma Watson 的人生一部分。作為演員能擁有自己代表作是件好事,但被一個角色定型則是等同走進了死胡同。於是在《哈里波特》殺青後,她把標誌性長髮剪去,再積極接拍不同類型的電影——《少年自讀日記》裡狂放的師姐、《The Bling Ring》裡的叛逆少女、《美女與野獸》裡的公主,或是《小婦人》裡追求婚姻的小女人。觀眾眼中的她,早已不只是那個一頭卷髮的天才小女生,而這一切都歸功於她一直不安於現況,勇於打破枷鎖。

《哈里波特》劇照

《少年自讀日記》劇照

《The Bling Ring》劇照

氣質是用知識堆砌出來 與錢無關

十年的魔法生涯讓 Emma Watson 賺了上千萬美鎊,她本人也一早明言不用再為錢工作。如此身家豐厚之下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一直沒放棄學業,在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 (GCSE) 拿了八個A+,兩個A;同時收到了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布朗大學的入學通知;身為都市人,每天工作回家後累得只想躺在床上耍廢時,她卻在同時拍三部電影之際設下了每週都看一本書的目標,因為覺得閱讀可以學到很多。曾有外媒「爆料」Emma 本人極為大牌、態度不友善,但像她這種把人生活到這麼高,每分每秒都不容浪費的人來說,她不過是用交際的時間來做些更有意思的事。誰都知道,應酬真的是件苦差,又何況名人要應酬的更是沒完沒了。

關注環保、爭取平權 放在世界的眼光

如果單純想要搏取曝光率,作為名人有的是方便快捷的辦法,比如跟某某人傳緋聞就好。但 Emma 的眼光顯然不僅是在演藝圈有所作為,而是想要為世界帶來改變。曾為土耳其總理禁止女性在公開場合大笑的事件發聲的她,多次公開表明自己是女性主義者;就在她大學畢業那年,她被任命為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推動 HeForShe 倡議,發表了至少仍為人樂道的演論:

我們並不常談論男人受困於性別的框架之中,但是這個情況確實存在。所以我們爭取的不只是女性的權益,更是兩性共同的權益。我相信男人以及女人都應該能自由地表達脆弱;男人以及女人也都應該能自由地顯現堅強,不受限於他們的性別。

演講過後她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威脅信,但她沒有像其他名人般在遇到抗議聲音就忙著撤回言論和道歉,反而用更鋒利的態度去反擊,捍衛自己所認為對的事。

在 Emma 被任命為 Kering Group 新董事和永續委員會主席後,又有網民批評指她對環保事務甚麼都不會,沒資格擔任此職位。事實上早在宣傳《美女與野獸》時,她特意開了新 Instagram 帳號來紀錄自己所穿的華服,而且當中都是以環保和可持續為主,以宣揚環保時尚的風氣。當然,她不會比環保專家知道得要多,但環保從來都是行動比理論重要;再者,把一個一直處於風口浪尖的藝人推上環保之位,被世界矚目,更見品牌在這方面改革的決心。

才滿30歲就達成了許多人窮盡一生都未必有的成就,Emma Watson 親身示範了人生就是一條沒有盡頭的道路,在乎你願意花多少力氣走多遠。這個女生,未來到底還會為世界帶來多少改變?我們拭目以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