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我為女人製衣,賦予她們強大自信」| 專訪法國品牌Maje創辦人Judith Milgrom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k views

「我為女人製衣,賦予她們強大自信」| 專訪法國品牌Maje創辦人Judith Milgrom

07.11.2019

Chanel 的精緻花呢外套、Dior 的華麗刺繡裙裝、Saint Laurent 的俐落直筒褲……,說到法國女人那令人著迷的時尚形象,似乎脫離不了這些標誌性單品的混搭成果;然而,在法國品牌 Maje 創辦人 Judith Milgrom 眼中,法式時尚絕非刻板印象之集大成,真正意義上的巴黎女人,具備既流動又鮮明的性格,於舉手投足間自然展現優雅風韻,同時亦堅持不懈地追求獨一無二的著裝個性。

這樣一個灑脫態度,也被 Maje 完整收入 “In the Mood for Sun” 系列中 ── 灑上和煦陽光的縮皺洋裝、隨風飄揚的薄紗長裙、綁上輕巧繫帶的比基尼單品,共同點亮假期的慵懶氛圍,這無疑是 Judith Milgrom 自 1998 年創立品牌後、表現最亮眼的系列之一,而《Madame Figaro》這回也抓緊機會,邀請 Judith Milgrom 與我們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女人性吸引力的一些反思。

 

Madame Figaro:能不能跟我們分享此系列的創作靈感?

Judith Milgrom:我對以透明棉紗布製成的超輕量款式情有獨鍾,妳可以隨意地把它揉成球狀並塞進行李箱,就算不加以熨燙也能穿著。系列中那些柔軟的色調令我聯想到陽光,印花則是慶祝夏天到來的美麗元素,愉悅地呼吸著生命流動的氣息。這些都是容易搭配的單品,散發十足的女性氣質;此外,由綿紗布提供的透明度,能提點出布料愛撫肌膚的感性情懷,既親密又自由。

Madame Figaro:誰是妳的靈感繆斯?

Judith Milgrom:老實說,我的設計不需任何靈感繆斯加持,我喜歡自由地想像女人們的生活方式,並試著預測她們的著裝需求;不過,有時我的腦中會浮現這樣的女性形象──有著小麥色或金銅色的完美皮膚,沐浴在藍天與暖陽中,她一點也不怕裸露肌膚,總是樂於展現她的女人味與性感魅力。

Madame Figaro:對妳來說,理想的假期生活會是?

Judith Milgrom:在豔陽之下享受海灘風景、赤腳在沙地上行走、為朋友和家人準備餐點…… 等等。理想的假期能幫助我放鬆身心、隔絕日常生活以切換心情,在回歸繁忙日程之前好好充電一番。一段完美的度假時光,也代表我能呼吸新鮮空氣,並與我愛的人聚在一起,補充正向積極的能量。

Madame Figaro:前往夏季旅行必帶的單品?

Judith Milgrom:能夠輕易穿上的 one-piece、放入海灘用品的網袋、阻隔紫外線用的墨鏡、牛仔短褲……,啊!還要配上 bob hair 與平底涼鞋。

Madame Figaro:喜歡的泳裝款式?

Judith Milgrom:素面連身泳衣,顏色偏好深色(如黑色或棕色),最好是細肩帶款式,才能避免出現難看的曬痕。

Madame Figaro:必穿的服裝款式是?

Judith Milgrom:輕盈的 one-piece,長的短的都可以…… 嗯,個人認為長度沒有材質來得重要,布料摸起來要舒適才行。

Madame Figaro:在這後 #MeToo 時代,妳在設計 one-piece 或短褲時,可曾將性誘惑的力量考慮進去?

Judith Milgrom:對我來說,女人的性誘惑是隱晦不張揚的,她們的吸引力主要來自於她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美麗與驕傲。我為女人製衣,賦予她們強大自信,如果這種自信能讓她們變得更加吸引人,或是激發出她們想誘惑他人的慾望,這便意味著我能理解她們的需求,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Madame Figaro:妳最尊敬的服裝設計師?

Judith Milgrom:我非常喜歡 Azzedine Alaïa,他擁有精準的眼光與獨到的剪裁,他的衣服就像完美雕塑品般包覆女人身軀;此外,我也很欣賞 Miuccia Prada 不輕易妥協的創作方式,以及 Coco Chanel 解放女性的創作哲學。

Madame Figaro:有沒有什麼特別推薦給女性的穿搭?

Judith Milgrom:我想我會說:「不要太理智地探索時尚!」跟隨妳的直覺進行搭配,不需要跟風潮流,畢竟現下潮流百百種,想跟也跟不完。我建議女孩們在穿上衣服後都要好好照鏡子,檢視這身穿搭是否合乎美學,以免外出有損形象。

Madame Figaro:如何定義 Maje 的經典風格?

Judith Milgrom:關於這點,我想我們已大致描繪出極具辨識度的衣裝輪廓,有些款式已然成為品牌經典,如皮褸、M 系列包款、具不對稱下擺的印花裙、七分袖版型、低調的領圍設計…… 等等。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