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多了母親的身份不代表忘了時裝 |專訪Slash Mom模特兒Jessica C、 Angie Ng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49k views

多了母親的身份不代表忘了時裝 |專訪Slash Mom模特兒Jessica C、 Angie Ng

03.05.2021
Series:
EmpowerF
Tags:
女性主義 專訪

有時候翻開結婚四年、已經誕下兩個可愛小朋友的Jessica C、或是身兼模特兒、拳擊教練的Angie Ng這兩位超人母親的社交帳號,看到她們悠然自得的樣子,或多或少都會憧憬一下擁有像她們一樣的家庭生活。

Jessica C與女兒Tess

Angie Ng與兒子Damian

只可是每次談及婚姻生活,楊德昌導演的電影《一一》裡,婷婷(金燕玲飾)向老公NJ背對着鏡子哭訴自己無法尋找生活意義的一幕就會浮現在腦海之中,這又好比Michael Cunningham在小說《The Hours》中描述生活反複又反複的時時刻刻是如何淹沒女性的自我。婚姻與家庭,有人說這是一條把自己捆綁的繩子,然而這看似乎甜甜蜜蜜的一抺糖衣之下,撤底拆開之後,剩下的其實是什麼呢?

「母親」是一個突如其來的身份?

生命的每分每秒的確重複又重複,每個人都擁有的24小時x365天,在於Jessica C而言卻是365個巧克力盒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拿到的是什麼口味的巧克力。

「作為一個模特兒,我總是在尋找一個關於『我是誰?』、『我是什麼?』的答案」── Jessica C

無論是作為妻子的身分,或是小孩的母親,她坦言這些從來都不在她的計劃當中,但她則形容這一切為「一份美麗的驚喜」,甚至讓她的生命開始有了一個新的目的。突如其來的身分轉變,的確是讓人措手不及,但能預視的人生又怎麼會有趣,Angie就認為這些突然襲來的驚喜都是祝福,「重要的永遠是心態,我不是從不曾幻想過將來的人生,而我認為這也是我想要,取決於你想與不想」。

擁有一個新的身份,就得放棄原有的身份?

「Choose not to choose life」這句話乍聽很消極,但仔細想想其實很正面,在於Angie眼中人生是「選擇」,雖然往往出現意外,但你依然可以選擇感恩,選擇認為這一切都是幸運,而得到這份幸運是幸福的。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想法,我現階段想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到了40歲可能就會想把重心回歸到自己身上。」── Angie Ng

結了婚,有了小孩,不代表就要放棄自己一整個原有的人生,「我依然想做我自己,而我依然有這樣的時間」Jessica C如此說到。多了一個身份,同時亦會多了一些由這個身份而來的責任,而你看一看手錶,你只有24小時。Angie說:「那你就該問一問自己,你該放什麼事情優先」她表示自己曾經也因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迷失,但這不代表你擁有一個身份,就必須得放棄另一個身份,你依然是你自己。Angie說自己有了小孩以後,你以為你的Self-Care日常是如何護膚保持年輕,但最後發現該如何以把時間好好分配給每一個身份才是最重要的Self-Care程序。

「不要放棄做你自己,每個身分都有其辛苦的時刻,累、累、累,一定是累的,但我也把這些看成是一種力量。」── Jessica C

請記住你自己原來的模樣

人生不會原地踏步,改變才是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而每一個改變都是正面的。至於如何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自己是誰呢?作為模特兒的二人都不約而同地表示:「時裝讓我記得我自己是誰」

照顧小朋友有時候真的會搞得一團糟,Jessica C也說婚後她的確會穿多了一些比較運動舒適的衣服,但她依然喜歡穿裙子,打扮會讓她感到愉快,而這點她也在女兒Tessa身上感受到,她說Tessa無論有沒有特別的行程都喜歡穿公主裙,仿彿只要一穿上讓心情變好的魔法就會生效一般。「現在的我的確會更接受女性化的打扮,但我還是喜歡原來中性化打扮的自己」Angie說,只要每次一穿上屬於自己的衣服,就會覺得「啊,這才是我。」

在轉變當前,每個人都有迷失的時候,或許身份的認同並不是一個如此沉重的議題,有時候可能像Angie與Jessica C這樣,穿對了衣服就能找回自我。

作為母親當然想成為小孩的榜樣,但有時候似乎也能在充滿童真的小孩身上有所體會。Emporio Armani 的童裝系列是與大人之間的溫馨對話,小孩就像是大人的影子,以與女裝系列的相同觀念與風格重新傳釋,重新建構充滿童趣的兒童世界。當大人與小孩穿着互相呼應的衣服,尋回最初最真誠的自我。

Photo : B Wong
Videographer : Gloria Tang
Styling & Producer : Karen Ling
Hair : Bonnie Leung @ BHC Prestige Hair&Barber Peninsula Hotel
Make up: Eddy Lu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