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U曾被指收視毒藥|演技受質疑 憑《我的大叔》勝漂亮一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8.7k views

IU曾被指收視毒藥|演技受質疑 憑《我的大叔》勝漂亮一仗

30.09.2022

韓國偶像IU李知恩是當今最有名的全能藝人,不少人都知道她過往的辛酸,甚至她本人的經歷,已經是一齣窮家女擠身上流的韓劇劇情。她的好嗓子不必多講,但自從IU開始參演電視劇當演員後,她的演技也隨之遭到批評,更被指是「演技生硬的花瓶」。人生大起大跌,批評也此起彼落。IU是怎樣憑著《我的大叔》,成為備受肯定的視后呢?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IU因《Dream High》展開演員生涯  因外型而備受壓力

IU在18歲之齡,便憑《Good Day》的三段高音打響名堂,歌唱事業發展順利,唱而優則演的IU就接拍了第一部劇集《Dream High》。雖然劇情讓她大大發揮自己的唱功,但因為身材胖、演技生硬,很快就被瘋狂劣評。同時期,她因不小心上傳了與Super Junior銀赫的親密照,事業大受打擊,更被笑為「手滑女」與「最討厭女星」。「視后」兩個字,對IU而言簡直有如天邊遠。

(圖片來源:《Dream High》劇照)

憑美貌成偶像劇代表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製作人》被強烈批評

IU其後減肥成功,亦繼續參演了多部大作。與張根碩主演《漂亮男人》、與金秀賢、車太鉉、孔孝真主演《製作人》、亦與李準基、姜河那合演古裝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等。但這些作品,都不能令她在演戲路上成功翻身。

(圖片來源:《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劇照)

《漂亮男人》、《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本身就是偶像劇,但觀眾對IU的討厭絲豪不減,指她是「演技生硬的花瓶」。至於去到《製作人》,作為4大主角之一,其餘對手卻是金秀賢、車太鉉與孔孝真這些超級實力派,有比較之下,IU的「花瓶味」就更重,更一度被指是「毀掉整部戲的收視毒藥」。

(圖片來源:《製作人》劇照)

IU《我的大叔》完全挑戰自我  以實力贏得認同

直至2018年,IU的演戲人生終於改變。她與李善均主演《我的大叔》。劇集開播之初,觀眾仍然是對IU有偏見,但隨著劇情發展,她的角色越來越大發揮,終於令觀眾另眼相看。劇情講述IU李至安父母雙亡後,留下了高額負債,只能和行動不便且失語的祖母相依為命。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其後,李至安遇上了「大叔」朴東勳,二人命運交上,雖然年紀差上20年,卻產生了愛慕之情。IU的角色經常被欺負,非常壓抑。她曾指李至安的命運與她小時候十分相似。她小學時,父母因為為他人作擔保而欠下了巨債,她被逼要與父母分開住,後來要住到祖母家。這段往事,與李至安的故事可謂一模一樣。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加上拍攝當時,IU的好友鐘弦離世,令她大受打擊,更向導演表示拍不下去。不過曾執導《Signal》的導演金元錫鼓勵她,這正是最適合的情緒讓她演《我的大叔》,而且她的演出非常好,令IU決心要以努力回報對鐘弦的思念。

《我的大叔》由觀眾表示罷看,到成為「療癒神劇」,更讓IU成為APAN Star Awards 「中篇電視劇—女子最優秀演技賞」視后。IU終於能贏回一仗,從此擺脫「花瓶」外號。事實上,對於與自身經歷相近的慘況女子,IU確實會發揮得極好。

(圖片來源:APAN Star Awards)

《德魯納酒店》平平無奇?《孩子轉運站》再現光茫

2019年大熱劇《德魯納酒店》,IU再次擔當起主角。可是當她再投身偶像級的角色,又再次顯示出她不算突出的演技。IU明顯是一個需要導演激勵的演員,強項在演出慘況女子。因此,去到今年的 《孩子轉運站》(Broker),她又再現光茫。

(圖片來源:《德魯納酒店》劇照)

在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執導的《孩子轉運站》,IU的角色再次是一名悲劇人物。她飾演一名反叛少女,她不顧反對地生下孩子後,卻將小孩遺棄在嬰兒收集箱,後來她後悔想找回孩子,因而遇上宋康昊與姜棟元,展開一段賣嬰公路之旅,一眾本沒有關係的人形成了家人般的關係。IU由暴戾、對他人充滿防衛,到慢慢對這些「家人」放下戒心,變回一個渴望愛的少女,變化與複雜程度比《我的大叔》更大。

(圖片來源:《孩子轉運站》劇照)

IU在《孩子轉運站》沒有亮麗的打扮,甚至妝容也接近素顏,卻令她的頹廢美展現無違。當然更重要的是,她的演出再次打動人心,這與其角色發揮空間有直接的關係。IU由「毀掉整部戲的收視毒藥」,變成視后、備受肯定,可以知的是她有一定實力,絕對並非「花瓶」般簡單。

(圖片來源:《孩子轉運站》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