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麥巴比是傲慢自大還是率性?8點認識天才型足球員Mbapp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4.21k views

麥巴比是傲慢自大還是率性?8點認識天才型足球員Mbappé

22.12.2022

人人都說,法國隊沒有麥巴比Mbappé,還可以打入最後兩強嗎?一個麥巴比,足以讓整個賽事如坐過山車,一下子連入兩球追平阿根廷球隊。麥巴比被譽為天才型足球員,在球場上能以光速控球,具極大的爆炸力及殺傷力。你可以不愛麥巴比,但必須承認他的球技是超班,有人說麥巴比在入球後總是一臉自大,一副「入波好平常啫」的態度,在輸掉比賽後更指冷待總統馬克龍的安慰。年少輕狂是不少天才都有過的經歷,現時24歲的麥巴比,相信在社會上經歷越多,不論在球技抑或個人形象上,會更進一步。

24歲的麥巴比Mbappé﹐在2018年為法國拿上世界盃。(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8點認識天才型足球員Mbappé麥巴比

#1 麥巴比高傲的背後

法國輸波後,總統馬克龍立即落球場安慰一眾球員,並上前多次擁抱麥巴比,摸他的頭及跟他說鼓勵的話,不過當時麥巴比心情尚未調整,全程未有跟馬克龍對視﹐表現冷漠。有人會說麥巴比無禮貌,連總統也不尊重。細想一層,要爭勝心很強的麥巴比一下子轉換心情,實在太強人所難。而麥巴比在世界盃多場賽事均有好表現,多次獲選該場最佳球員,不過首兩次他沒有在賽後受訪,導致法國足協被罰款。後來他出席記者時強調會自己交罰款,更表示不受訪的原因只想專注比賽,因此絕非外間說的甚麼耍大牌。

麥巴比一向被指反叛及我行我素。(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 麥巴比有非洲血統

出生於法國巴黎的麥巴比﹐父親原是喀麥隆人,是一名足球教練;母親則出生於北非國家,曾是手球運動員,因此膚色黝黑的麥巴比有非洲血統。或許是運動世家加上非洲族裔的背景,麥巴比的跑速甚至拿來跟牙買加飛人保特比較,被指跟保特只是差少許,絕對是「跑得快,好世界」。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 麥巴比6歲入足球隊

麥巴比4歲愛上足球,自小跟教練Antonio Riccardi和父親Wilfried的指導下練習足球,他在6歲時開始在球隊「AS Bondy」踢球,並在11歲時前往倫敦為車路士青年隊試腳。他的前教練Antonio曾這樣評價年幼的麥巴比:「6歲時,他就已經展現了其他同儕沒有的天賦,不論是技巧或熱情,可塑性都非常地高。他是我教過最好的孩子,也可能是我教過最好的球員,而且非常非常的努力。」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4 麥巴比偶像是C朗

眾所周知,麥巴比的偶像是C朗(Cristiano Ronaldo),在青少年時期,整個房間內也貼滿了的C朗的海報,麥巴比的目標是成為與自己偶像有着同樣成就的球員。麥巴比的父親亦稱兒子經常透過互聯網觀看C朗比賽數小時。而麥巴比成為職業球員,入球後更會模仿C朗的慶祝姿態。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5 麥巴比被指似足忍者龜

麥巴比一向被球迷笑指跟忍者龜撞樣,隊友亦曾在更衣室送給他一個忍者龜面具,當時麥巴比笑着收下。麥巴比本人似乎對忍者龜外號沒有感到厭惡,不過其母親就曾表示這個綽號是對自己兒子極大的不尊重,希望大家不要再叫自己個仔做忍者龜。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6 麥巴比身價過億

根據瑞士足球調查網站《CIES》指出,麥巴比是當今最有價值足球員,估計身價是2.056億歐元(約17.25億港元),隨後是皇家馬德里翼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麥巴比是全球年收入最高的球員,有指他1年進賬1.25億美元,其中1.05億來自巴黎聖日耳門的薪金和獎金,至於其他商業收入則大概為2000萬美元,今年收入更勝美斯和他的偶像C朗呢!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7 麥巴比其實超有愛心

看似輕狂的麥巴比被稱為「麥總」,私下的他其實極有愛心。他在2018年贏得了世界盃後,便將全部收入捐贈給《Premiers de Cordee》協會,該慈善機構為殘疾兒童提供免費體育指導,據指捐贈金額高達約 $45萬美元。他更於 2020 年在巴黎創立了自己的基金會《Inspired by KM》,為弱勢青年創辦基金會,目的是幫助9至14歲兒童實現夢想及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活動。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8麥巴比女友是變性人

麥巴比的女友是模特兒Ines Rau,是一名變性人。Ines擁有阿爾及利亞血統,14歲起以女性身份生活,之後受英國變性人模特兒 Caroline “Tula” Cossey啟發,16歲進行變性手術,跟隨對方步伐當上模特兒。今年32歲的Ines Rau跟麥巴比一向愛得低調,二人因一起參加康城電影節並一起在遊艇上同遊而被爆戀情。

(圖片來源:IG@supa_in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