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一句話讓Signal股價暴升5675%,12歲賺第一桶金 l 盤點Elon Musk的人生狂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39k views

一句話讓Signal股價暴升5675%,12歲賺第一桶金 l 盤點Elon Musk的人生狂事

13.01.2021

如果你問這個世代最能擔當得起KOL這個稱號,似乎也非Tesla創辦人Elon Musk莫屬。因Facebook更改私隱政策條款,Elon Musk上週在自己的Twitter帳號上呼籲更多人使用加密通訊應用程式Signal。沒想到這簡簡單單的一句「Use Signal」竟引起股票市場的劇烈動盪,引致另一同名公司Signal股價暴升5,675%,一句話足以引起一陣蝴蝶效應,引證了剛取替亞馬遜創辦人Jeff Bezos登上全球首富之位的Elon Musk就是這般傳奇,除了這次的Signal事件,Elon Musk還有哪些狂言狂事呢?

(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Bloomberg,Getty Images)

1. Elon Musk 12歲開發的遊戲賺第一份零用錢

 

「先相信一件事是有可能的,然後可能性才會發生。」

Elon Musk似乎從小就擁有無比自信,他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在他的世界裡發生。於是Elon Musk 10歲時就已經自己學會了電腦編程,然後12歲就開發出以太空大戰為主題的遊戲「Blastar」,還把自己的遊戲以500美元售出,用自己的能力賺了人生的第一份零用錢。

 
或許你會說,那個年代能得到爸爸送贈的電腦都是含着金湯匙出生,贏在起跑線上,但10歲的你如果有電腦你會用來編程嗎?Elon Musk顯然是天才。

 

2. 曾考入三間名門大學

 

「我上大學只是想多玩一下」

 
很多人可能再怎麼努力考不上美國最高理工學府史丹福大學,但考上了應用物理與材料科學博士班的Elon Musk卻竟然在自己入讀的兩天後決定休學。不止這樣,Elon Musk還曾經就讀過以英女王命名的加拿大頂尖公立大學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然後兩年後轉學至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並考獲經濟與物理雙學士學位。

 
雖然出身頂尖名校,但Elon Musk竟然曾在訪問中表示:「我上大學只是想多玩一下」,這種囂張的態度真的會讓人氣在頭上,就像那些考第一的優材生老愛說自己沒溫習課本一樣。

Elon Musk入讀加拿大皇后大學後兩年就轉學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 (圖片來源:CNN)

 

3. 24歲賺了3億美金

 

「我開始思考『有哪些問題最可能影響人類的未來』,而不是『什麼是賺錢最好的方法』」

24歲的Elon Musk的在開設自己第一家公司時就已經奇蹟般賺了3億美元,是許多人遙不可及的數字。多年前,他與弟弟 Kimbal Musk曾經合作完成一款主要為新聞媒體提供線上的城市導航與指南資訊的電腦軟體Zip2。四年後,電腦公司Compaq以3.07億美元現金以及3400萬美元股票期權收購了 Zip2。

 
而這家公司亦奠定了他日後事業的發展方向,他深深認為網絡科技、再生能源等是影響人類未來的根本間題,從他創立Paypal到Tesla的成就似乎也驗證的他年輕時候的想法,確是非常有遠見。

 

4. 叫哈佛大學女教授「滾出我的辦公室。」

 
你知道哈佛大學首位台裔女教授黃樂仁竟曾經被Elon Musk怒哮,讓她滾出自己的辦工室嗎?相信這也是黃樂仁教授第一次受到這樣子的對待,她也在自己的著作中分享了這次遇見Elon Musk的經歷,原來Elon Musk以為她是討要資金的創業者,才如此無禮。不過結局還是暖哄哄的,Elon Musk與黃樂仁教授聊了幾小時,還主動向她表示會提供她研究所需的資訊。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urahuangla)

 

5. 砸身家 誓要移民火星

 

「首批火星殖民者可能會死於火星,但將會是至高無上的光榮」

 
Elon Musk因單純的太空夢以創立SpaceX,他當時以2000萬美元,購買三枚洲際彈道導彈,打算改裝送上太空。雖然聽到這個舉動別人可能會笑他太瘋癲,但他的確把太空事業搞得穩穩妥妥,更在去年完成了人類太空史上第一次以商用太空梭運載太空人的創舉,將兩名NASA太空人以「龍飛船2號」太空船運載到國際太空站。

不過他的太空目標還是未完待續,他希望未來可以實現火星殖民計劃,並會讓自己成為首批火星殖民者,親身做白老鼠,儘管他知道首批火星殖民者可能會死於火星,但依然堅信自己的理念,目標在40 到 100 年內,在火星上建立屬於人類自給自足的文明。
為了實現移民火星的夢想,他已經開始變賣他的財產。去年,他在訪問中表示,「事實上,除公司股票之外,以後我幾乎不會持有具貨幣價值的資產」,並計劃賣掉自己所有的房產,如果自己需要有顧小孩的地方就會租房子,大概是想移走在地球上的家當,準備搬上火星。Elon Musk似乎從來都是那種想到就會馬上行動人。

6 將兒子取命為「X Æ A-12」

 
Elon Musk去年與現任女友知名加拿大歌手、視覺藝術家Grimes誕下他的第6個小孩,兩人將兒子取名為「X Æ A-12」Musk,如此奇怪的名字大概就只有他才想到。
女友Grimes說,X 是變數,Æ 是AI人工智慧的精靈語,A-12 是Musk最喜歡的戰機「SR-71 黑鳥式偵察機」的後代機型,代表著速度、善戰但不暴力。 她還說,想讓這個孩子在未來選擇自己的性別身分,不被名字左右。

但名字也是相當難念,所以Elon Musk也會叫兒子作Baby 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