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我們的・藝術館」遍佈18區|「文化沙漠」終於出現AR展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2.41k views

「我們的・藝術館」遍佈18區|「文化沙漠」終於出現AR展覽

26.03.2021

就算你已經很久沒去過藝術館,最近都很大可能在不經意間走進了藝術之中。如果細心一點,就會發現最近幾乎每個港鐵站都有一兩幅與周遭有點格格不入的巨型畫作,甚至電車站、商場、建築外牆都滿佈其蹤影。當你看著這些畫作時,你未必意識到,其實你已經身處藝術展覽當中。這個由非牟利機構香港藝術館之友主辦的超大型藝術推廣活動「我們的・藝術館」,也可算是近日香港藝術界最大盛事。

「我們的・藝術館」推廣活動將100幅畫作化成海報遍佈全港18區。

隨處都有其蹤影,逛街時可以細心發掘一下。

「我們的・藝術館」百件展品遍布全港18區

準確來說,大家可以在全港合共490個地方,欣賞 100張香港藝術館藏品影像。當中最特別的必定是其中10件畫作增設了AR功能,只要用專設的應用程式「ArtForEveryone.hk」就能看到藏在裡面的有趣互動。

坦白說,將AR技術與藝術作品融合並非甚麼新鮮事,光是香港,去年初也已經有 KAWS 藉 AR 「飄浮」在中環上空;在倫敦,則有 Tate Museum 早在2019年做類似今次活動的展覽。

去年KAWS夥工作室Acute Art推出AR雕塑,遍佈全球12座城市。

英國 Tate Museum 也在2019曾舉辦類似是次活動的AR展覽。

但儘管如此,還是十分欣慰香港的展覽終於跟得上時代步伐,而非一成不變又期望大眾會自動前來增加文化氣息。在尖沙咀的藝術館有部分是次推廣活動的展品,遊覽之際配合專用APP去觀賞畫作,看到《貴婦像》的貴婦突然坐起港鐵;還有《刺繡花卉紋女袍》可以透過APP去為其隨意轉換顏色,趣味十足。

《貴婦像》在肉眼之下只是一幅普通油畫。

經專用APP「ArtForEveryone.hk」之後就變得十分生動。

尖沙咀藝術館外的《貴婦像》也能做到同樣效果。

還有其他畫作都有不同的AR互動,可以慢慢發掘。

不論是街上的海報,還是藝術館內,只要看到地上這個AR標誌,則代表畫作有AR效果。

假期想去找些玩意的話,到街上發掘這些潛藏的畫作海報,或是到藝街館遊覽一番,尋找「文化沙漠」中的綠洲,也是不錯的選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