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iffany & Co. 2021 Blue Book 高級珠寶|四大主題探索大自然本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56k views

Tiffany & Co. 2021 Blue Book 高級珠寶|四大主題探索大自然本色

16.06.2021

珠寶,另一個代名詞是誘惑,Tiffany & Co.卻為這個誘惑添上一抹藍,Tiffany Blue 讓不少女人瞳孔放大心跳加速, 有誰想起TiffanyBlue 的魔力, 是由創辦人Charles LewisTiffany 只籌了1 千美元創業而起?品牌一直堅持傳統美學,同時不斷以革新理念探索新領域,Charles Lewis Tiffany 不走尋常路,1845 年首次出版的「藍皮書」(Blue Book) 的封面 ─讓Tiffany 每年都會出精緻手工製作的珠寶收藏書,一見Tiffany Blue,就如踏入一個充滿奢華與欣喜的世界。

22. Tiffany & Co. Blue Book Colors Of Nature Butterfly Brooch(圖片來源:品牌)

2021 年, 品牌以Colors of Nature 為主題,展出超過 250 件 Tiffany 高級珠寶及 JeanSchlumberger 的作品,數量空前。四大主題分別為無垠綺境 (Land)、瀚海千姿 (Sea)、造物本色 (Earth) 及蒼穹流光 (Sky) , 呈現出Tiffany 獨有的絢麗多彩和的破設計格的珠寶世界。

Necklace in platinum with emerald-cut aquamarines, cushion-cut blue zircons and square and baguette diamonds(圖片來源:品牌)

「“Tailfeathers” 項鍊上的尖晶石令人嘆為觀止,深淺不一的藍色、粉紅及紫色色彩好比油畫,實在賞心悅目。」Tiffany & Co. 首席寶石學家Victoria Reynolds 說:「我們深知這些尖晶石是系列不可或缺的元素。」黑色蛋白石戒指名副其實超凡脫俗,猶如以畫筆筆觸勾勒出紅、橙、黃、綠、藍五彩繽紛的「變彩現象」。Colors of Nature 系列當然少不了祖母綠、藍寶石、紫水晶及紅碧璽。全賴色澤特別的寶石選擇,才使Blue Book 系列展現出大自然的神采。

Necklace in 18k yellow gold with emerald-cut multicolor tourmalines and square emerald-cut diamonds(圖片來源:品牌)

至今仍然有不少人認為,任何藝術家都不可能比大自然更能創造出美的感覺。在Colorsof Nature 系列中,Tiffany & Co. 帶領我們上天下海走遍陸地,將大自然最美的一面以工藝化成珠寶傑作。「蒼穹流光」中,空中翩然而過的靈動蝴蝶,化成紫色藍寶石與冰裂效果梯方形鑽石胸針;「瀚海千姿」深入蔚藍大海,細賞18K 黃金和水藍色寶石海葵;「造物本色」回歸雕琢岩石中的瑰麗明鑽, 成就Jean Schlumberger 的生動設計Diamond BaguetteFringe 鉑金項鍊;以及﹁無垠綺境﹂眼光轉向大紅大紫的石榴和莓果,以碧璽、方形粉色藍寶石和鑽石打造令人垂涎欲滴的植物之美。

Tiffany & Co. Blue Book Colors Of Nature green tourmalines and sapphires necklace(圖片來源:品牌)

Necklace in platinum with emerald-cut green tourmalines, custom-cut sapphires and trapezoid diamonds(圖片來源:品牌)

整個系列最大特的獨特之處是適當的切割手法和寶石配搭。「我們在多重寶石項鍊上將枕形、祖母綠形及橢圓形切割手法共冶一爐,綠色碧璽項鍊的梯形鑽石則漸變成獨特切割藍寶石。」Victoria Reynolds 進一步解釋如何打造Colors of Nature 作品:﹁ 蝴蝶和海龜胸針所採用的Tiffany 獨特『碎冰』切割手法可謂最獨具一格,每顆鑽石的切割手法均因應鑲嵌方式而有所不同,形成獨特的鑽石馬賽克效果。」

Tiffany & Co. Schlumberger® Diamond Baguette Fringe necklace in platinum with an emerald-cut sapphire and baguette diamonds and round brilliant diamond(圖片來源:品牌)

Colors of Nature 中最奪目的珠寶之一,是萬眾矚目的多重寶石項鍊,它由七種寶石組成,包括海藍寶石、坦桑石、粉紅、橙色及綠色碧璽、紅碧璽及摩根石,共重超過278 克拉。集各種稀有的鮮艷色澤的寶石於一身,同時呼應大自然中的繽紛色彩,正是本年系列的主題——以大自然的奇蹟寶石向大自然萬物致敬。

16. Tiffany & Co. Blue Book Colors Of Nature aquamarines and blue zircons necklace(圖片來源:品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