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蜘蛛俠:不戰無歸》漫威零負評電影 | 五大彩蛋解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1.08k views

《蜘蛛俠:不戰無歸》漫威零負評電影 | 五大彩蛋解析

17.12.2021

由 Tom Holland主演的《蜘蛛俠:不戰無歸》正在上映,作為年度壓軸MCU電影上映短短幾天獲得一致好評,成為蜘蛛人電影中評價最高的一部。如影迷先前所料,蜘蛛俠三代同堂令人欣喜若狂,還集結過往經典反派角色,綠魔、八爪博士、電光人、沙人、蜥蜴人都一一登場。而另一大看點當然是主角Tom Holland 同 Zandaya 這對「小蜘蛛俠情侶檔」,兩人在戲中擦出愛火,戀情公開後令人十分期待他們在戲中的互動,是不是很期待呢?今次《不戰無歸》除了精彩的主線劇情,還塞滿了驚喜以及為影迷準備的彩蛋,趕快來搶先看看電影中的彩蛋驚喜解析吧!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無歸》劇照)

彩蛋一:三代同堂,反派全回歸!

雖然蜘蛛俠三代同堂的消息在電影未上映前已經被預告了很多次,但當他們真的實現讓「老粉」們十分激動。第一代由Tobey Maguire 飾演的蜘蛛人,直接從身上的腺體射出「蜘蛛網」的。第二代由Andrew Garfield 開始,蜘蛛網都是由蜘蛛人自己調配。而是現在才更貼近漫畫原作。來自元宇宙的五位終極反派,通通都回來了,綠魔、八爪博士、電光人、沙人、蜥蜴人全部回歸,超夢幻的反派陣容,直接勾起影迷的童年回憶。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彩蛋二:夜魔俠做蜘蛛俠律師!

上集片尾中,蜘蛛俠被神秘客指控策劃倫敦襲擊案件,需要找到律師辯護,而「夜魔俠」Charlie Cox 就正是他的律師。當他出現在大銀幕上時,影廳內的粉絲驚喜的倒抽一口氣,他也稍微展現了自己的超能力喔!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彩蛋三:「毒魔」是未來敵人?

《蜘蛛俠:不戰無歸》中,彼得和奇異博士一起成功阻止其他多元宇宙的入侵,並將幾位改邪歸正的反派送回去,鏡頭轉到由湯姆哈迪所飾演的毒魔艾迪身上。艾迪是因為來到這個宇宙才知道有蜘蛛人的存在,由於《毒魔2:血蜘蛛》片尾彩蛋中,毒魔曾向艾迪表示自己具備「多重宇宙」的知識,因此這隻猛毒是否跟 2007 年《蜘蛛俠3》那隻寄生「陶比麥奎爾」的毒魔有所關聯?而在《蜘蛛俠:不戰無歸》彩蛋中被遺留下來的「共生體」是否也是毒魔這些宇宙生命體「擴展計劃」的一部分?這都為毒魔在未來可能會正式進軍漫威電影宇宙的計畫埋下一個伏筆。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彩蛋四:奇異博士

《蜘蛛俠:不戰無歸》彼德打破原本多重宇宙的平衡,表面看似已經平息的風波,但並未告一段落。為了解決後續的衍生問題,「奇異博士」找到了「緋紅女巫」汪達尋求協助。剛經歷《汪達幻視》裡的「西景鎮事件」,汪達顯得有些不安,但她也表示願意跟奇異博士合作。最後的「剪輯片段」是即將在明年上映的《奇異博士2:瘋狂多重宇宙》前導預告,疑似 Disney+ 影集《無限可能:——假如》裡因為吸取「黑暗維度」能量的邪惡版「至尊奇異博士」。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彩蛋五:經典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一句話貫穿主題,前兩代蜘蛛人留下的遺言,造就多元宇宙的彼得帕克「濟弱扶傾」的性格和信仰。這次彼得帕克這次痛失了宛如家人一般的梅姨,她死前更重現一二代蜘蛛人的至親班叔死前說的那句經典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道出了每一位超級英雄心中最苦澀又殘忍的事實。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而歸》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