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你會用一萬蚊購買這個Balenciaga X Crocs 買餸籃嗎? | Balenciaga 頻頻與Crocs合作的背後原因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5k views

你會用一萬蚊購買這個Balenciaga X Crocs 買餸籃嗎? | Balenciaga 頻頻與Crocs合作的背後原因是…..

07.06.2022

Balenciaga 與 Crocs 的聯乘系列最近又再推出新產品。之前是 Crocs 膠鞋,今次是 Crocs tote bag,外型酷似買餸籃。官方網站定價為$1250美元,剛好用一萬蚊買完還剩幾百蚊用來買餸。 Balenciaga x Crocs 的膠鞋一向被譽為「史上最醜」,但卻被潮人追捧。究竟是什麼原因,令 Balenciaga 選擇與 Crocs 合作,更不斷推出新的膠鞋膠袋呢?

先了解最新發佈的 Large Tote Bag

Balenciaga秋季22系列。(圖片來源:IG@Balenciaga)

數天前,Balenciaga早前清空了的IG終於迎來2022 秋冬系列,當中最吸睛的必定是與Crocs聯乘的tote bag。這款Large Tote Bag完美演繹Crocs的風格,在袋身加上圓形洞洞,並在最底加上一排經典梯形洞洞。加上袋邊的曲線收口,令人一看便聯想到Crocs的經典鞋款。

(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方網站)

這款Large Tote Bag設有黑、鮮綠、粉紅三色供選擇。筆者私心認為綠色最有Crocs的獨特風格。

Balenciaga x Crocs 聯乘系列

早在2018年春夏系列,Balenciaga已主動邀請Crocs合作,推出第一款聯乘鞋款Foam。雖然這款鞋被大眾譽為「史上最醜」,但這無阻Balenciaga繼續與Crocs聯乘,推出更多鞋款,包括靴子、沙灘涼鞋、高跟鞋等等。

2018年推出的Balenciaga x Crocs Foam鞋款。(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方網站)

Crocs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老爹鞋、實用鞋,是潮流的相反。但近幾年Crocs與不同的潮流品牌合作,令這個「過氣」品牌起死回生。就連潮人Justin Bieber都在2022格林美頒獎禮上穿了Balenciaga x Crocs 的HardCrocs鞋款,證明Crocs潮流界的確掀起一陣熱潮。

HardCrocs鞋款。(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方網站)

Balenciaga x Crocs 的推手:Demna Gvasalia

既然Crocs一向被視為老套的品牌,為何Balenciaga會選上他呢?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就這樣說:「美是非常主觀的。Crocs是世上最舒服的鞋子!我希望Balenciaga重新演繹他。」

Demna與一同創立Vetements的哥哥Guram。(圖片來源:@gvasalia)

 

Demna在2015年接替Alexander Wang,成為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Demna憶述,他受邀加入品牌,是因為他「很Balenciaga」!的確,Demna與已故品牌創辦人Cristobal Balenciaga有著同樣的精神。他們都喜歡為設計加添「實用性」。Demna深信,能夠吸引消費者共鳴和購買的作品才是好作品。

Cristobal Balenciaga。(圖片來源:Fashion Studies Journal)

此外,兩者都有著顛覆性的精神!自上世紀,Cristobal已鍾情於具顛覆性的輪廓和不對稱的剪裁。來到今天,Demna同鍾情於怪誕的設計。他甚至在訪問中透露,自己是一位喜歡顛覆傳統的反叛設計師。在供職Balenciaga之前,Demna曾在LV工作,設計的作品受到Marc Jacobs的賞識。但他覺得自己不是在做想做的事,因此毅然離開資源充足的LV,創立自家品牌Vetements。最終,他加入了Balenciaga,傳承Cristobal顛覆傳統的精神。今天,Balenciaga已世上其中一個最前衛的品牌。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