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戶田惠梨香與松坂桃李閃婚|坎坷情史後 命中注定的「桃」與「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0.93k views

戶田惠梨香與松坂桃李閃婚|坎坷情史後 命中注定的「桃」與「梨」

11.12.2020

戶田惠梨香閃婚,消息突然到連日本證券交易所都來不及停電休市。而新郎,不是前幾年戲假情真的成田淩,不是《大戀愛》的暖男大叔室剛,我猜,是真的沒有人猜到。

《死亡筆記》劇照

松坂桃李結婚了,相信亦沒有人猜到,對象是戶田惠梨香。松坂桃李一直都生活低調,過去多年除了拍戲,完全是透明人間,八卦雜誌應該早就放棄了他。戶田換了好幾次圈中男友,甚至榮登緋聞女王,但松坂是寫到無得再寫,傳來傳去都好像只有當年合作過的綾瀨遙,明明拍過不少尺道大開、色慾張狂的情色電影,演員本人則好像淡如止水,零負面新聞,情史神秘,卻說不定可能有個圈外情人,甚至可能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任何情況都不意外,但跟戶田惠梨香閃婚卻實在十分意外,低調之極致,無風無影無可捕捉,根本沒想過他和戶田會走在一起,過去他們就連同框出現的情況都其實不多。

戶田惠梨香與松坂桃李傳出閃婚消息。

婚訊傳出,恕我太遲鈍,一時之間都記不起是哪一年哪一部作品成為兩人結緣的契機。答案是有的,是 2015 年兩人主演的《王牌大騙局》。難怪沒什麼印象,電影本身只是群星賀歲大匯演,對兩位人氣一線演員來說,偶爾為之亦不算是代表作,卻偏偏吻過留痕,若干年後撮合了這對男女主角。

《王牌大騙局》劇照

我覺得是浪漫的。作為日劇迷、特攝迷,還有戶田迷,浪漫在傳說中的紅戰士終於憑著愛與勇氣,拯救了我們的彌海砂。

說是拯救,應該並不過分。因為戶田惠梨香的情路坎坷,幾乎可以寫成一部爛桃花愛情大悲咒。出道至今,戶田拍過的拖就跟拍過的劇一樣多,男人緣旺盛,圈中太多人追,但她的擇偶眼光亦公認極差。綾野剛、村上信五、成田淩、加瀬亮 —— 聽說他對有個「亮」(りょう)字的男人特別沒抵抗力,anyway,顯而易見,全部都是顏值偏高、心機太重,很懂得討人歡心,結果都是愛情騙子陷阱男,不是 freeride 花心就是家暴、專制、精神虐待。跟惡名昭彰的綾野剛交往那幾年,戶田惠梨香簡直瘦到不似人形,雙頰凹陷,沒整過容卻一臉憔悴愁容,整張臉都變了形,只剩下她的招牌大牙肉,但笑起來都已經不像笑容。情傷之深,演不到,亦遮蓋不了,實在見者心痛。

戶田惠梨香與一同主演《SPEC》的加瀬亮有過一段情。

跟惡名昭彰的綾野剛交往那幾年,戶田惠梨香一臉憔悴愁容。

由於戶田的感情狀況實在糟糕,情史壞透,渣男成籮,前兩年跟室剛主演《大戀愛》,難得一次對手戲對象不是標準美男子,效果反而不錯,逢劇必有緋聞的她,甚至被看好跟室剛戲假情真,有改變可能會有轉機。確實是戲假情真,但不是傻頭傻腦的室剛,而是松坂桃李,低調、內斂,同樣靚仔有型。仍然是戶田惠梨香那杯茶。

戶田前兩年跟室剛主演《大戀愛》的感情線被看好會戲假情真。

松坂桃李會否例外,坎坷過後是否真的有艇搭,這一刻其實都很難說。戶田始終不是獨具慧眼會嫁給諧星才子山里亮太的蒼井優,而又不像北川景子和石原里美會考慮對方家底身世,都是看顏值揀男人,最高風險的那種。儘管今日許多人都覺得他們登對,至少演員名氣相若,婚訊一出,沒見到哪一方招人怨恨,覺得襯不起或是高攀另外一方,然而明星婚姻意外多,誘惑亦多,可能是一個挖得更深的陷阱,來日方長才見真章,經過綾野剛、成田淩的黑歷史,而東出昌大背妻出軌形象破產,亦實在前車可鑑。拯救你的人,最終都可以將你傷得最深,那一刀最致命。戶田易碎,紅戰士請小心看管。

《娼年》劇照

想起《流星之絆》的靜奈、《欺詐遊戲》的神崎直、《死亡筆記》的彌海砂,還有《SPEC》的當麻,戶田惠梨香彷彿見證著我追看日劇的青春年代。是夜,重看一遍《王牌大騙局》,還是無法想像他們幾年之後會談婚論嫁,可能一切都尚未發生。與朋友談起那些年我們都追過的戶田惠梨香、石原里美、堀北真希、北川景子、蒼井優,最近幾年都一個接一個成為人妻,或者,亦意味著她們的淡出與離去。日本社會普遍傳統,男女分工根深柢固,尤其夫妻兩人都是明星的話,婚後女方多數會脫離幕前生活,相夫教子、主理家庭以外,某程度上是想避免外界將自己的名氣與身價跟丈夫相提並論,繼而大做文章。當年的反町隆史和松嶋菜菜子,唐澤壽明和山口智子,同樣前車可鑑。

《王牌大騙局》劇照

年輕時喜歡過的電視劇女主角,好像都在提醒我們,開心與難過,捨不捨得都好,下一個時代已經到了。有人笑言松坂桃李和戶田惠梨香是「桃」和「梨」的結合,門當戶對,命中注定連理枝,但願明年開花過後,是真的有個好結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