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璀璨帝國》第二季看點整理|瘋狂炫富的Bling Empire到底值不值得追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6.56k views

《璀璨帝國》第二季看點整理|瘋狂炫富的Bling Empire到底值不值得追看?

16.05.2022

《璀璨帝國》第二季(Bling Empire)終於在Netflix上架,繼上季擺明居馬以鬥威鬥曬命的炫富走勢,今季當然是繼續講述這群亞裔富豪奢華又離地的生活。不過主角們像Kardashian式毫不掩飾的炫富人設,已在第一季中表露無遺,因此《璀璨帝國》第二季的劇情重心,在於「to gossip and create drama 」。你問為何劇迷上季狂鬧炫富,今季卻忍不住繼續窺探有錢人的生活可以有幾豪?因為人性就是如此複雜,不然《璀璨帝國》第二季如何在上架後旋即成為各地區榜首?

《璀璨帝國》第二季(Bling Empire)4大看點整理

1 |新成員加入讓炫富再度升級、Mimi號稱「擁有最多愛馬仕的女人」

有名叫你 “Bling Empire”,當然《璀璨帝國》第二季也是以炫富為主,所以今季新加入的兩位成員,雖然戲份不多,但在background上絕非等閒之輩。美籍華裔的Dorothy Wang 王宣琳是「中國百貨王」的千金,以超過33億的身家擠進《璀璨帝國》排行榜頭三名,而《璀璨帝國》並不是她的第一個實境節目,因為她曾在 “Rich Kids of Beverly Hills” ,向觀眾分享「全世界最尊貴住宅區」Beverly Hills的生活。

(圖片來源:IG @dorothywang)

另一位成員Mimi Morris,號稱「擁有最多愛馬仕的女人」,出身清貧的她,在遇見了現仼老公Donald Morris後,人生來了個180度大轉變,除了最愛大曬限量精品,無限個 Hermès Birkin (比起同節目一人一袋Hermès當禮物的Cherie Chan更炫富)。

(圖片來源:IG @mimi_morris_)

(圖片來源:IG @mimi_morris_)

除此之外,她更擁有一間由美國富商老公送出的「Dior健身房」,健身房除了滿是Dior的健身用品外,還有一個角落放滿了Dior手袋與Dior小物,比 Paris Hilton 用LV袋當啞鈴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圖片來源:IG @mimi_morris_)

(圖片來源:IG @mimi_morris_)

2 |Kane成為是非精,製造無限Drama

上季最大的看點是Christine Chiu與Anna Shay,兩個富婆鬥威的唇槍舌戰,而今季卻由Kane頂上,正是預告所説的,「to gossip and create drama 」。繼第一季Kane幫Kim展開「尋找生父之旅」後,今季繼續婆媽人設,每當朋友間發生衝突,卻總愛插手,最後從勸架變成火上加油。

除了差點當眾揭發 Cherie 的感情狀況、將 Christine對他説「Anna可能要對付我」的擔憂到處亂講,還向 Kim 爆料其實Kevin「很愛玩」,不知道是真心想幫忙,還是享受搞風搞雨,不過「是非當人情」的性格讓他今季成為最強是非精,為觀眾製造無限Drama。

3|Anna、Christine當面對質,衝突放上枱面

《璀璨帝國》第二季中,更加傾向將主角們的衝突放上枱面,又或者説,故意讓兩個不和的人放在同一個場合,希望營造世紀大和解的畫面,而這些富豪們又豈會輕易如你所如。除了Jaime邀請不咬弦的Kane和Dorothy吃飯,讓二人不歡而散,Kane中途離場外,Kim跟Kelly分別約來了Kane跟Kevin,男生們吵到捏爆玻璃杯,差點大打出手。

吵架來説,當然更少不了向來有心結的Anna和Christine,二人從上季起已因一條項鍊展開明爭暗鬥,今季Christine直接選擇選Anna當面對質,讓Kevin忍不住在旁稱這是不成熟的溝通,「你要這樣做我就不跟你好了!你要這樣做我才跟你好!是小學生吵架嗎?」

4| Cherie在節目被爆當「小三」,決定中途下車?

《璀璨帝國》第二季其中一幕比較dramtic的,便是與男友生了2個孩子的貴婦Cherie。在一場Anna家的派對上,Cherie被爆料疑似當小三懷孕上位,所以男友才遲遲不給她名份,謠言滿天飛的情況下,各人差點在派對上公開對質,不過Paula Abdul的出現才讓事情暫告一段落。而Cherie也在這場派對後決定中途下車(節目的頭3集),更在個人IG公開宣布決定,並在hashtag寫下「nothanks」、「 antibullying」的字眼,未知當中是否有內情。

(圖片來源:IG @cherieofficial)

只靠炫富作賣點,《璀璨帝國》第二季(Bling Empire)到底好不好看?

筆者依稀記得,《璀璨帝國》第一季剛上架時,簡直就是當期熱話,甚至在社交平台上瘋狂洗版,風頭一時無兩。劇迷一邊哭窮,一邊鬧人有錢炫富但無腦無品味,卻依然想起追看,始終平民如你我還是很好奇有錢人的生活可以有幾豪。

不過有劇迷表示,雖然今季照樣奢華離地,不過卻不如第一季般好看,因為上季早已清楚角色人設及身家,再炫富的情節和語錄早在上季用盡,就連劇迷也開始為無止境的炫富感到厭煩,又或者説,主角們過度的炫耀,就連平民如你我也感受到他們心靈上的空虛、或依賴他人眼光定義自己的焦慮感,所以炫富而無法再吸引觀眾。

加上今季著重講是非和恩怨情仇過於劇本化,加上這群Rich Asians的表現不及上季Crazy,某些橋段感覺過於突核,例如Kevin和Kane、Anna和Christine本來也是雙方各執一詞,但到後來卻突然和好,種種讓劇迷表示不收貨。

(圖片來源:IG @netflix)

不過為何邊鬧邊繼續睇,甚至讓劇集成為熱播榜首?大概是因為 hate-watching的矛盾心理。心理學家Michael Stora解釋:「有時我們會選擇看一些不需經用腦,甚至認為很愚蠢的戲劇。」尤其是每天埋首電腦工作的人,在下班後就想放空腦袋。另一位心理學學者Nathalie Camart也補充:「當我們覺得沉悶時,hate watching讓你能不用常理思考,令腦袋靜下來。」如果你有看上季,而又遇上劇荒,希望尋找Kill-Time之作,那麼Bling Empire依舊能滿足你的要求,只是不要期望過高。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