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古天樂真是白武士K先生?古仔多年來得民心的原因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7.29k views

古天樂真是白武士K先生?古仔多年來得民心的原因是……

10.11.2022

《正義迴廊》的監製翁子光曾在個人社交網上透露,電影之所以拍得成,全賴背後某幾個金主,其中更提及他致電「K先生」借錢,對方簡而精地答允:「聽日過數。」,更說「不用多謝我也不用提我,努力為香港拍一部好戲」。縱然翁子光絕口不提K先生是誰,但就引起人們猜猜K先生是誰。

(圖片來源:IG@kootinlok_louis)

古天樂定郭富城?

K先生的身份,最多網民猜是古天樂或是郭富城。前者一向公認最肯幫人,而且默默為香港電影圈做了很多好事,加上電話中的語氣,確是像極了惜字如金的古生啊!不過,由於郭富城跟翁子光合作過兩部電影,分別是《踏血尋梅》及《風再起時》,而助他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二人有一定的情義。翁子光雖未有公佈K先生身份,不過就like了不少網民提及古天樂的留言,例如「K先生……真係投好多戲」、「K先生係唔係古老闆」,翁子光不說只like,大概亦讓人猜得K先生是誰了。

在疫情發生的兩年間,很多香港電影都是由古天樂創辦的天下一電影公司投資及出品。莫論投資金額的多少,這樣的行為確是保住了很多電影工作者的飯碗。而在剛過去的《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不少獲獎的台前幕後均開口說「多謝古老闆」,這位老闆,不止受圈內人推崇,更是大得民心。

古天樂熱愛電影,更被稱讚是很稱職的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圖片來源:《梅艷芳》劇照)

值得留意的古天樂投資電影

除了早前大收的《明日戰記》外﹐還有待上畫的《尋秦記》、《殘影空間》、《電影痴漢》等都是由古老闆公司投資。聞說有些電影,明知會蝕,他亦走去投資,背後原因如他所說:我會一直支持香港電影。說好的力撐,他可從來沒有食言。

古天樂飾演的《明日戰記》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傳說中的爛片王:古天樂

電影圈中,總有些人拿古天樂來開玩笑,他是被喻為每年總有至少兩套爛片出街的演員。面對抨擊,古天樂曾說:「我要拍戲,有很多人需要我。」當然,每個演員都希望找到好劇本,角色永遠是貴精不貴多,但古天樂的做法偏偏相反。他寧願密密拍,多賺錢,繼而將資金用在新演員、導演甚至是慈善上。在部份中堅演員因疫情停工期間,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的古天樂,更會主動幫忙一些有經濟困難的演藝人員。

(圖片來源:IG@kootinlok_louis)

古天樂建了多少學校?

古天樂是從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眼見當地房屋倒塌,學校盡毀,於是從那時起便捐錢建學校,至今共捐建超過130間,可見其善心。而「古天樂基金會」不單是建學校,還包辦貧窮學童的餐費及生活費等等。不過,儘管你有多用心去善事,總有人去抹黑,坊間對於「古天樂希望學校」的名字,覺得這種高調行事作風實在太有目的及手段。對此,古老闆則解釋:「用自己名字,日後出問題可以找我。」其實高調行善根本也沒錯,有行善之心為何又被人說三道四呢?

(圖片來源:IG@kootinlok_louis)

古仔愛提攜後輩

古天樂喜用新人,在《媽媽的神奇小子》中,讓我們認識了新面孔梁仲恆及馮皓揚,在《梅艷芳》中,讓我們驚見如此有個性的王丹妮。古天樂還簽下了余香凝、廖子妤、張蔓莎、胡子彤、林家熙等等年輕演員,在他的帶領下,是希望重現香港電影光輝的一面。大家都說港產片已死,但在香港,有心從事電影業的人,還是很多。2022年餘下日子,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看看港產片啊。

(圖片來源:《媽媽的神奇小子》劇照)

玩得的幽默個性

今年快將52歲的古天樂絕不脫節,對網台《試當真》、組合Error組合成員都相當熟悉。大家還記得他接拍的一系列外賣送餐公司廣告吧,幽默抵死的對白讓人會心微笑,後輩亦常拿他的知名歌曲《今期流行》來取笑,學他的唱腔及舞姿,難得本尊毫不介意,玩得開的個性才令他跟一眾年輕歌手及演員沒有隔膜。

(圖片來源:IG@kootinlok_louis)

傳說中最負責任的男人

古天樂得民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個人沒有太多花邊新聞,多年來也只是有公開過一段情,就是跟演員黃𨥈瑩由1994至2001年走過的七年情。分手時二人均沒說上對方半句話壞話,而古天樂更說非常感激對方在他潦倒時扶持過他:「在我最失信心的時候,給我安慰與幫助。」更有傳聞說,二人分手後,古天樂還一直給女方生活費呢。

(圖片來源:《單身男女》劇照)

貼近社會

古天樂同時是一個貼近社會的人,在張家朗獲得奧運金牌時,香港人都熱血沸騰,古天樂亦立即「開po」恭賀張家朗。而早前為了一班開考DSE的學生,古天樂更是拍了一條名為「學‧苦」短片,為學生們打打氣。除了關心香港影圈,古仔同時還相當關心社會,這便是得民心的最大原因。

(圖片來源:IG@kootinlok_loui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