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RROR 4子爭奪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解析誰最有機會奪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0.87k views

MIRROR 4子爭奪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解析誰最有機會奪獎?

30.11.2021

叱咤頒獎禮每年也是樂壇的重頭戲,而年尾正正就是最激烈的拉票時間,在叱咤2021「我最喜愛男歌手」的爭奪中,最後五強包括張敬軒和MIRROR 4子(姜濤、Anson Lo、Edan、Ian),粉絲笑稱這是「皇上對抗鏡仔」一戰,不管最後誰奪獎,絕對是實至名歸,不如就在叱咤頒獎禮來臨之前,一起回顧看看MIRROR 4子的年度之作,解析一下誰最有機會跑出?

MIRROR 4子爭奪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圖片來源:IG @iancychan, keung_show, edanlui, ansonlht)

MIRROR今年名正言順成為「我最喜愛男歌手」

先分析4人誰最有機會成為叱咤「我最喜愛」之前,還得説説真為MIRROR感到驕傲,上年21歲的姜濤成為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後引起爭議,繼而引申至「姜濤不紅,天理不容」的罵戰,內容圍繞「造假」、「買太空卡」,説穿了當時的討論重點就是:「姜濤夠班未?」(詳情可參閲:香港樂壇已死,或是重新掘起?|4個值得認識的樂壇新秀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不過一年光景,今次MIRROR 4子入圍叱咤非但沒有噓聲,討論也不再落在年資之中,反而不是鏡粉的人也在討論誰最有機成為叱咤「我最喜愛」,看來今年MIRROR 4子不論誰勝誰負,也絕對是名正言順!(當然還有皇上在內,不過今次純Focus MIRROR 4子先!)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 4子誰最有機會跑出,成為年度「我最喜愛」?

首先Recap一下戰況,在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的名單中,Ian陳卓賢、Edan呂爵安、Anson Lo盧瀚霆和姜濤,力壓大熱之一的林家謙,擠身五強位置。雖然Jer柳應廷和Anson Kong在五強止步,但Mirror依然成績超班。而MIRROR同樣也在「我最喜愛組合」入圍,絕對是今屆樂壇寵兒。

(圖片來源:IG @edanlui)

五強戰況十分激烈,筆者曾在街頭多次巧遇鏡粉拉票,渴望路人能為心愛的鏡仔投下神聖一票,就連身旁男友人也稱公司女同事捉住他,誓要他為姜B投票,可見絕對是背水一戰,不如就趁頒獎禮前,回顧一下MIRROR 4子的年度之作吧!

(圖片來源:IG @iancychan)

#姜濤,能否再下一城奪兩連冠?

姜濤創下叱咤紀錄,成為「我最喜愛男歌手」最年輕得主,繼而上年陷入是非之中,不過相信若姜Man今年再下一城奪兩連冠的話,絕對是實至名歸。回顧姜濤2021的歌曲作品,包括《Master Class》、《Dear My Friend,》、《愛不作聲》和《特務肥姜 2.0》,當中《Dear My Friend,》讓姜濤紅出國際,MV上載不足20日已達433萬瀏覽,更獲日本電台重點推介,非常厲害。而他在《拉闊音樂會》與Tyson Yoshi互相Cover的歌曲更讓粉絲們大讚他的進步。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早前叱咤的記者會中,MIRROR受訪時被問到有無信心攞獎,官方回答少不了:「無所謂,隨緣」,但姜濤此時說出:「真心希望我們有團體獎,因為12個人的力量,比1個人更加大。」為團體說話,曾經以一句:「無嘢可以鎅開我哋。」隊內作為年細最輕的成員之一,常將團魂掛在口邊,又勇於出言的他,比22歲實際年齡更要成熟,相信個人的「我最喜愛」對姜Man來説,遠遠比不起「我最喜愛組合」更重要!

(圖片來源:Yohji Yamamoto授權圖片)

#Anson Lo,香港樂壇久違的實力跳唱型

Anson Lo啊撈在2021年急起直追,在歌影視三棲方面比起上年都更亮眼,單是今年已推出許多歌曲,包括回應網絡欺凌抑或 Hold Back的《EGO》、《突如其來的心跳感覺》、《不可愛教主》、《愛不作聲》、《Megahit》等,首首也是大熱。Anson Lo作為香港樂壇久違的實力跳唱型歌手,快歌裡的教主,魅力能炸裂舞台之餘,聲音也是穩定有力;相反慢歌中他柔和的聲音,像《角落生物》中充滿感染力,可見即使是不同歌路,教主都能夠 Carry,在歌手角度是十分可貴的元素。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而呼聲最高的《Megahit》,歌詞洗腦,意味「勇於嘗試,踏出第一步」,絕對就是啊撈的影子,阿撈今年三首作品中的兩首跳唱曲目,也帶岀溝通及關係的意味,無論網上或面對面,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真正100%理解到你說的話,你的文字及表情中最真正的意思。很感動 Anson Lo 今年有這個成績,不只是天時地利人和,也是他努力回來的結果!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Edan,E先生的甜蜜柔情攻勢

2021年也絕對是Edan「E先生」發光發亮的一年,作為Mirror「最全能成員」,今年推出歌曲包括MV點擊破千萬的《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突如其來的心跳感覺》、《小諧星》、收獲無數女心的《My Apple Pie》等。其實《E先生》的爆紅效應,絕非僥倖,這首歌傳得街之巷聞,中間呂爵安的鋼琴獨奏,讓人真正看得出Edan的進步。

(圖片來源:IG @edanlui)

出了《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和《小諧星》兩首悲情歌後,最近Edan又再推出他第三首solo單曲《My Apple Pie》,唱出bitter sweet的感情,mv中的他更是「男友力」爆發,煮飯又餵食藥,mv僅僅三天就破了百萬點擊,獲得了非常好的成績。看來E先生的甜蜜柔情攻勢絕對收獲無數票數。

(圖片來源:IG @edanlui)

#Ian,唱作型歌手路線

Ian天生擁有一把充滿磁性的聲音,在《全民造星》比賽時,每次演唱都獲得評審讚賞,連當初較弱的舞蹈實力,亦越見越有進步。在洛杉磯集訓前的表演,連 Eric Kwok 也大讚,原本以為跳舞會較吃力的 Ian,今次表演出盡全力,是其中一位有最顯著進步的成員。作為首批單飛出 Solo 的成員之一,又是第一個開個人 mini concert 的成員,去年推出三首 Solo 歌曲,上到《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台上,獲得年度男歌手銅獎,成續被受肯定。

(圖片來源:IG@iancychan)

Ian今年推出的單曲《DWBF》、《搞不懂》更是唱得街知巷聞,其實兩首歌曲上的作曲人除了是T-ma、馮允謙、Alex Law,還有Ian陳卓賢在內,可見Ian大概尋得個人定位,就是走唱作歌手路線,相當有機會跑出!

(圖片來源:IG@iancych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