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吳孟達「達叔」一路好走!懷念達叔經典電影對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4.01k views

吳孟達「達叔」一路好走!懷念達叔經典電影對白

27.02.2021

我們的「達叔」離開了 …2021年2月27日,70歲的吳孟達最終不敵病魔因肝癌去世。達哥加入演藝圈超過40年,演出無數經典作品, 在1991年憑藉《天若有情》榮獲第十屆金象獎最佳男配角。而吳孟達最家傳戶曉的作品莫過於與周星馳出演的《鹿鼎記》、《逃學威龍》、《喜劇之王》等90年代港產喜劇,他與星爺歡喜冤家一唱一和帶給觀眾無數笑聲,成為代代港人的集體回憶。相信吳孟達歡樂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會永遠留存在一眾香港人的心裏。

相信吳孟達歡樂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會永遠留存在一眾香港人的心裏。

吳孟達達叔出生於福建廈門,七歲隨父母移居至香港。早年在跟周星馳合作成為搞笑無厘頭的黃金搭檔,他曾被稱為香港最貴男配角,也曾獲得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榮獲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對香港電影業更是貢獻良多。

雖然曾傳出吳孟達跟周星馳「老死不相往來」,但周星馳稍早也透過田啟文發聲向媒體表示:「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而與吳孟達合作《賭神》、《與龍共舞》等多部電影的劉德華,稍早也聲明表達哀痛之意,他說:「達哥走了,達哥在那邊無病無憂了,一路走好!」

以下出自吳孟達的經典電影對白,提醒了世人他這一生為我們帶來多少歡樂,不虛此行,我們也永遠記得。R.I.P

懷念吳孟達經典電影對白

「傻仔,比返錢你就唔叫呃啦。」

《破壞之王》

「為女死為女亡,為女去考狀元郎!英雄!」

《武狀元蘇乞兒》

「我跟李小龍根本就是兩師兄弟,難道我到處去告訴別人嗎?成龍他們常常過來跟我喝茶,我就甚少應酬他們的,(拿出《重案組》合成劇照)這就是成龍,你也看到了,難道這些我也要告訴你嗎?有什麼了不起嘛!怎麼樣?想學什麼?」《破壞之王》

「年初四,假又放完、錢又使晒、工又要,點會好樣呀!」

《行運一條龍》

「唔單止係我,我哋成隊波都貪,不過唔係你呢張支票,係全國冠軍,球場見!」

《少林足球》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