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周末好去處:旺角波鞋街節有咩玩?非一般的MK styl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91k views

周末好去處:旺角波鞋街節有咩玩?非一般的MK style

18.08.2022

今個周末有甚麼好玩的、最潮的活動?位於旺角的THE FOREST為宣揚本土街頭文化,將舉辦波鞋街街頭文化節,包括全港首個結合音樂表演的「NFT ART BATTLE x MUSIC SHOW」+ POP-UP、「日夜街頭派對 BEER GARDEN + SILENT DISCO」以及真正於街頭的「街舞熱鬥」,跨界聯乘3大本土街頭活動,展出旺角具有活力的一面。而Madame Figaro更在活動中跟各參與活動的單位細談,一齊看看波鞋街節有幾特別,顛覆非一般的MK style!

刺激的NFT ART BATTLE

2022波鞋街節的第一激,是聯同流行文化 NFT 平台 UCOLLEX 舉行精彩刺激的 NFT ART BATTLE x MUSIC SHOW,其中插畫師文盈(Oh.Mankee)是 NFT ART BATTLE的評判。Oh.Mankee認為藝術不再局限於實體物件,它可以打破地理位置的規限,所以現在我們可以使用電腦的呈現方式去表達不同藝術,就算在旺角一些人流比較密集的地方,都可以容易呈現藝術。作為NFT ART BATTLE評判之一,她會根據日本LIMITS的準則,分別是創意、技巧和表演力,而Oh.Mankee最看重作品的感染力溫度。而她給是次ART BATTLE參加者的心得是:「堅守信念,練習及相信自己。」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在Oh.Mankee的角度,她認為任何人都可以嘗試NFT創作:「NFT是一個容器,無論音樂人、rapper、藝術家,甚至一些喜歡創作的大眾,都可以利用這個容器承載自己的作品,是多了一個渠道讓世界認識自己,讓更多人聽到看到你的故事。」

Oh.Mankee覺得Art Battle的吸引力就是挑戰自己,因為你不會知到遇到甚麼對手、題目,要面對這種「不能預料的未知」。「在緊拙的時間裡面要使盡自己渾身解數去戰勝對手,感覺就像參與電競、拳擊、踩滑板,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今次THE FOREST 2022波鞋街節的「NFT ART BATTLE x MUSIC SHOW」就更精彩,因為主辦方 UCOLLEX 破天荒融合街頭文化音樂元素,聯成 DOPE ONES,在精彩刺激的 ART BATTLE 比賽進行時,同時舉行underground音樂表演,可謂同時集視聽享受。


讓大眾輕易接觸NFT

而NFT ART BATTLE的優勝作品,會由 UCOLLEX 即時製成 NFT。UCOLLEX 是周邊偶像數碼設計品平台,是收藏家的遊樂場。通過提供動漫、漫畫和玩具數碼收藏品激發粉絲和收藏家的熱情,讓他們的熱情進一步升溫。UCOLLEX創始人Raymond Hung分享:「UCOLLEX讓大眾以更具體方式接觸NFT,某程度上也是教育及推廣NFT文化予大眾,令更多人在藝術層面上能參與其中。今次帶來街頭文化元宇宙風格,帶觀眾穿梭表演場地及街頭文化收藏室,其中包括世界各地藝術家的比賽作品及表演者的展品,給予大眾全新體驗。」


Raymond認為香港的NFT 文化比起其他地區,是處於大眾了解中的水平。因此他跟Oh.Mankee的看法一樣,認為越多人創作NFT,其實是件好事。「像社交平台道理相近,以前很多想成為藝術家、藝人的人們可能受地域、平台還有很多因素影響導致無法圓夢,而如果給予大眾一個平台、能夠以更低門檻參與藝術,我覺得這亦是推廣藝術的一個新里程碑。」至於如何推廣香港的NFT 文化,Raymond回答:「我認為香港人對本土文化有情意結,將香港文化元素加入NFT,可雙得益彰,即推廣到NFT亦推廣到香港文化,是很好的聯乘。」

(圖片來源:IG@theforesthk)

在旺角聽音樂

THE FOREST 2022波鞋街節的第二激是旺角街頭首個「日夜街頭派對 BEER GARDEN + SILENT DISCO」,並聯同本地獨立音樂單位-TONE MUISC 合作,以不同形式將「香港音樂」展示予各個大眾眼前,打造音樂不夜天。活動期間,THE FOREST 地下廣場在日間將以 BEER GARDEN 形式示人,售賣特式啤酒;而每逢星期三,把TONE MUSIC通訊搬到旺角THE FOREST 1樓中庭,由Jan Curious主持,邀請不同音樂人暢談。

(圖片來源:IG@jancurious)

近年很多年輕人在旺角進行街頭busking,Jan Curious表示自己的樂隊以前亦有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表演過。「讀書時候都有去旺角買唱片,正因為旺角很方便,又熱鬧,是文化集中地。」Jan Curious指出「朝夕街頭派對」的好玩之處是可以在繁忙鬧市裡靜靜地聽歌,而且是live演出。「有時在戶外演出,會有其他現場聲音,今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同其他觀眾一齊去體驗,由耳筒聽到的現場live會是如何呢?我自己就好期待所有音樂單位的演出,特別是Triple G、CHANKA、dressy 守一……」今個星期六(20/8)就有石山街的演出,而星期日就有陳嘉 x Triple G,8月27日的演出單位則有盧華 x 何佩,全是靚聲之人。


Jan Curious提及,由他主持的逢星期三TONE MUSIC Live,會訪問很多音樂人,同時讓他認識了好多不同的朋友。「接下來,我們會將平時的YouTube Live搬到THE FOREST的現場進行,到時可以來現場看看我跟同嘉賓一起暢談。同時都係希望大力地為『未來音樂選』做宣傳,希望大家到時會投票啦。」


Jan Curious指出在疫情之下少了好多live show,令到音樂人沒有資源去拍MV,或者少了機會推廣自己的音樂。「我希望香港音樂變得更加多姿多彩,而TONE MUSIC 就是希望將香港音樂的框架放到最大,無論你玩哪種類型的音樂、唱哪種語言、或是純音樂,只要是香港人做的音樂,就是香港音樂,正是屬於我們未來的音樂。」完了藝術、音樂的weekemd,接下來在9月份更有街頭舞蹈比賽(於9月9日至9月12日舉行)。這個暑假,實在不怕沒節目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