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噬亡村第二季劇情預測|「那個人」的身份、真白被吃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0.42k views

噬亡村第二季劇情預測|「那個人」的身份、真白被吃掉?

23.02.2023

噬亡村第二季|Disney+ 最新日劇《噬亡村》去年12月28日 上線,劇集改編自同名懸疑推理漫畫,由柳樂優彌、吉岡里帆主演,日本的民族特色和恐怖的氛圍營造出前所未見的日系驚悚,讓劇集在中港台日都獲得一致好評。劇迷們紛紛表示「即使怕都要看」,足見劇集吸引力已勝過一切的恐懼,到底《噬亡村》有何吸引之處?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有「日式恐怖天花板」之稱

口碑爆棚的《噬亡村》有「日式恐怖天花板」之稱,看畢的觀眾紛紛大讚劇集不論情節、畫面上都神還原漫畫,呈現懾人抑壓的氣氛令人心寒。甚至Do姐都在電台中大讚:「平時驚悚片通常都係虎頭蛇尾,頭一集營造得非常懸疑,之後就拖慢節奏。但今次《噬亡村》節奏拿捏得非常出色,頭三集進展好快但會令到你不停估邊個有陰謀!」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噬亡村第一季結局

《噬亡村》第一季的最後,男主角阿川大悟(柳樂優彌 飾)得知縣警也展開搜索,但他還是未有得到任何支援,終究只被當作棋子之用;大悟原本將妻女交託給可信賴的朋友照顧,怎料後藤家的人卻偽裝成警方劫走她們。而後藤藍竟然還在世,她不願出面作證供花村村民吃人是因為,兒子惠介雖曾被啃臉卻以性命保護並威脅她。第一季的最後一幕,惠介滿嘴血說:「我們會吃人」、「『那個人』正朝向一個被綁在祭壇上的孩子撲過去」等令人心癢癢的秘密,為第二季的劇鋪路。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噬亡村第二季劇情預測|#1 「那個人」有何來歷?

第二季最大的伏筆相信是「那個人」的身份,除了惠介說「『那個人』正朝向一個被綁在祭壇上的孩子撲過去」。男主角阿川大悟也曾說過後藤家隱藏着一個極大的秘密,而在他額頭上留下疤痕的人就是一直被稱為「那個人」的男人,他身高超過兩公尺;可是警員卻告訴他:「現存的當家直系血親裡頭並沒有符合你描述的人。」最重視血緣的後藤家族譜上卻隱藏了這重要的血親,看來其不為人知的秘密是相當重要的。到底「那個人」有何來歷?跟新代繼承者後藤惠介有甚麼關係?因為此部分與漫畫原著有不一樣,所以要知編劇會怎樣安排就要看《噬亡村》第二季才知道了!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噬亡村第二季劇情預測|#2 後藤家叛徒?

想要推翻後藤家勢力的人除了阿川大悟、面具男等,其實在第一季的劇情中都有不斷地暗示後藤家有叛徒一事。乍看或許會認為是企圖放走小孩的洋介,但後藤家的叛徒不但是只反對吃人習俗,更多的應該是反抗當家繼承者。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至於他的身份是誰?筆者推測是村長後藤清,明顯地他與妻兒的關係十分疏遠,而且他因入贅而無法繼承後藤家家業,或許他有更大的動機,但這需留待《噬亡村》第二季再揭曉了。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噬亡村第二季劇情預測|#3 後藤藍的身份?

第一季的最後一集中,後藤清因是入贅養子的身份而無法成為後藤新一代當家,而其妻子身為後藤銀女兒——後藤藍,才是繼承者,但箇中卻有着疑點。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因為後藤銀對後藤藍的態度相當輕忽,在她生下二子後更要求她不要跟兒子們有關係,也許是父母親的態度令她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劫走祭品以反抗母親。後藤銀更差點因此殺了親生女兒的後藤藍,令人不禁覺得母女二人的關係另有隱情。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噬亡村第二季劇情預測|#4 真白會被吃掉?

第一季最後一幕中,惠介滿嘴血說過『那個人』正朝向一個被綁在祭壇上的孩子撲過去,而畫面上的小孩身影很像真白;而根據漫畫原著,真白確實會被當作祭品。不過,《噬亡村》的劇集改編或許會讓阿川大悟在祭祀途中救真白;又或許「那個人」認出真白曾給他糖果而改變主意不吃她?真白的下場相信在《噬亡村》第二季的開頭自有分曉。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噬亡村第二季上映時間

《噬亡村》雖未官宣會有第二季,但根據其熱度而言,其續訂的可能性極高。不過如果劇集要在同樣拍攝場景的條件最快都要待今年夏天才能開拍,第二季的上線時間在2023年第四季以後也不足為奇,所以《噬亡村》的粉絲們或許要時間等一等了。

(圖片來源:《噬亡村》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