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季前賽》或成《男排女將》後最佳熱血劇集?細數劇集優勝之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94k views

《季前賽》或成《男排女將》後最佳熱血劇集?細數劇集優勝之處

03.11.2022

由姜濤、陳卓賢(Ian)、呂爵安(Edan)、邱士縉(Stanley)、郭嘉駿(193)、梁業(肥仔)等主演,甚至有盧瀚霆(Anson Lo)客串的劇集《季前賽》,不知不覺已播到一半。不少觀眾都認為它追看性高,甚至是《男排女將》後最佳熱血劇集!究竟《季前賽》有何優勝之處?而接下來,又有甚麼吸引點繼續讓人追看下去?

(圖片來源:ViuTV)

籃球作主題貼近大眾,《季前賽》大灑青春熱血

《季前賽》這齣以籃球作主題的熱血劇集,引來不少鏡粉追捧之餘,亦吸納了很多喜歡運動劇集的觀眾。首先,香港的籃球文化發展得不錯,「街籃」隨處可見,讓觀眾更有熟悉感。其實之前 ViuTV已拍過不少運動劇集,有《男排女將》、《打天下》、《I SWIM》等。當中《男排女將》,就是公認最佳的作品。

(圖片來源:ViuTV)

不少觀眾都認為,《季前賽》或成《男排女將》後最佳熱血劇集,此話何解?原因是《季前賽》有齊熱血運動劇的成功元素:烏合之眾組隊、誤會與化解、遇上挑戰、一起進步。加上有熱血的友情、情竇初開的青春愛情等,即使「公式」萬變不離其中,仍然能深深地吸引觀眾。

(圖片來源:ViuTV)

MIRROR、ERROR成員均懂打籃球,動作熟練有說服力

《季前賽》以籃球作主題,當然有大量打籃球場面。籃球是很多香港男生喜歡的運動,或許正因如此,參演劇集的MIRROR、ERROR成員均懂得打籃球。例如主角姜濤,就是著名的籃球愛好者,自己平時都會落街場打波。因此拍打籃球場面時,動作明顯很熟練,讓角色更有說服力。

(圖片來源:ViuTV)

至於其餘MIRROR、ERROR成員,同樣都顯示出自己懂得打籃球,讓觀眾看得更投入。特別欣賞劇中加插教練張繼聰的解說環節,講解了不少籃球術語與技巧,如trash talk、dream shake等等,讓不太懂籃球的觀眾,都能對這項運動了解更多、認識當中文化。

《季前賽》屬姜濤最佳劇作?愛情線展現可愛一面

雖然姜濤都參演過幾齣劇集作品,像《退休女皇》、《太平紋身店》與《超感應學園》,但幾部作品都似乎不及《季前賽》吸引。《季前賽》中姜濤不單能發揮擅長的籃球技術,還有大量戲份,在愛情、友情、家庭各方面都各有故事,讓他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圖片來源:ViuTV)

劇集的頭半部份,主要集中在他的愛情線,與葛綽瑤(Yoyo)明顯是一對歡喜冤家,讓姜濤展現出可愛一面。不過來到劇集的下半部份,則會講更多關於家庭與友情的發展。例如與童愛玲飾演的媽媽,充滿恨意的關係,還有與好友肥仔發生誤會繼而反目。因此說《季前賽》高家孝一角,是姜濤的劇集代表作,絕不為過。

(圖片來源:ViuTV)

Edan、Stanley角色背景有趣,193故事極之催淚

《季前賽》花了不少筆墨去描寫角色背景,例如Edan的「二世祖」故事、Stanley的爸爸角色,均十分有趣,而且很符合他們本人的個性,讓他們也發揮得很好。不過至現時為止,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當然是193的故事。

(圖片來源:ViuTV)

《季前賽》描寫193是名曾坐監的少年,即使已經出獄,仍然帶著很多悔疚。不過,劇集就寫到他與當年的受害者劉錫賢和解,193多年的內疚,竟得到劉錫賢的原諒,心結一下子解開,令193非常感動。加上劉錫賢、193的精彩演繹,讓觀眾都不禁留下淚來,亦讓這一段故事,成為觀眾最喜愛的部份!

(圖片來源:ViuTV)

《季前賽》故事發展公開,Ian太「固執」將會離隊!

喜歡Ian的hellosss,或許會嫌Ian的戲份太少?但大家不用擔心,接下來《季前賽》將會對他有更多描寫。他將會對球隊帶來全新的訓練方式,但卻忽略了隊友的感受。由於他的個性太固執,加上過份好勝,讓他在重要比賽中,被教練調出。

(圖片來源:ViuTV)

教練認為Ian太重視勝負,扭曲了籃球的本質,但Ian不服,於是決定離開校隊!究竟接下來再有甚麼發展?一眾成員,又能否成功挑戰翰林大學?大家就要繼續留意《季前賽》了!

(圖片來源:ViuT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