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宋慧喬拍片祝賀|從異國失婚到奧斯卡得獎的尹汝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3.99k views

宋慧喬拍片祝賀|從異國失婚到奧斯卡得獎的尹汝貞

26.04.2021

今屆奧斯卡創造了幾項對於全球亞裔來說的歷史性時刻,趙婷導演成為首位獲得最佳導演的華裔女導演,而先後在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國際大獎中創下多個影史記錄的韓國實力派演員尹汝貞憑藉《農情家園》(Minari)則成為第一個奪得最佳女配角殊榮的韓國演員,再次為電影史揭開新的一頁。咁大件事,又點會無人講。韓國有線台OCN特別準備紀錄片《尹故事》,邀請尹汝貞的好友包括宋慧喬、李瑞鎮、全度妍及李政宰等受訪,宋慧喬一向很少出演這類節目,她特別分享與尹汝貞的相識故事。

我住在世界上另一個地方,只能透過電視收看奧斯卡頒獎禮,從沒想到自己能站在這裡,難以置信。

尹汝貞甫出道便遇見伯樂金綺永導演

尹汝貞1966年甫出道就遇見伯樂,拍攝已故導演金綺永的電影《火女》後在韓國大鐘獎、青龍獎多個大獎。從影近半世紀的她曾經說:嚴謹與敏感的性格讓自己成為一個演員。尹汝貞比每一部她演出過的電影都還要精彩的人生經歷,似乎是讓她無法不敏感的原因。

為愛放棄電影,卻被丈夫背叛

正當大家都以為尹汝貞要大銀幕上繼續發光發熱,事業正值高峰之際,她愛上了歌手趙英男,她曾說過自己是因為不會唱歌而愛上趙英男,因為自己沒有天賦而喜愛才學多的人。於是二人相戀不久,尹汝貞便毅然決定退出電影圈,跟隨趙英男到美國踏上新的婚姻生活,本以為是才子配佳人,尹汝貞為了追逐而放棄事業、放棄原本的人生,卻竟換來丈夫趙英男的背叛,他甚至詢問尹汝貞:我可否帶別的女人回來生活。最後尹汝貞決定與趙英男結束13年的婚姻生活。

息影13年回歸,被冠以「失婚女人」標籤

息影13年,尹汝貞重回韓國電影圈,雖然大家都知道她早已是演技十足的實力派,但回到韓國後卻被冠以「失婚女人」、「單親媽媽」等標籤,有了這些刻板印象,找上門的角色全都是這種離過婚的獨身女子。對於當時相當保守的韓國社會,尹汝貞可謂前路茫茫。

不過可幸的是,尹汝貞在1995年出演週末連續劇《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時電視劇創下當時最高收視率,這才讓這些原以為揮之不去的標誌全都一下子抺去。後來接下林常樹導演的《下女》,令她的事業再次推向高峰。

不止《尹食堂》

由《花樣姐姐》、《尹食堂》到今年的《尹Stay》,令尹汝貞不僅在大銀幕裡被受肯定,更走進韓國人的家中,男女老少,不一對這位演員感到陌生。但作為一名電影演員,當然不想自己的代表作停留在這些綜藝節目之中。她曾經說過自己從影50多年,如果自己的代表作是《尹食堂》的說也太過丟人了。

這次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之後,全世界的人大概說到尹汝貞再也不會只記得《尹食堂》,而尹汝貞的名字前的標籤大概從此以後會是南韓電影第一人、《農情家園》尹汝貞。

作為70多歲的亞裔婦女,我從來沒有想過會被提名奧斯卡獎。

Photo Source:Chopard
Photo Source:Chopard
Photo Source:Chopard
Photo Source:Chopar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