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張敬軒回歸紅館舞台!|4首大熱歌曲背後原來有感人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7.78k views

張敬軒回歸紅館舞台!|4首大熱歌曲背後原來有感人故事

02.12.2020

經過多番轉折,張敬軒終於能回歸紅館舞台,繼續完成其入行20週年的演唱會,就在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再次重溫張敬軒4首首本名曲背後寓意,好好回味最初的感動,為灰暗的時刻添上一絲暖。

張敬軒演唱會造型(圖片來源:Instagram @hinscheung)

1. 預言書 「青春的預言無數 有那個信守到老?」

預言書由張敬軒作曲編曲,關智賦演唱,説起來預言書的曲調也帶點感傷,然而,前年夏天,張敬軒為這傷心曲目添上了一個更唏噓的故事……為憶離世歌迷Toby,張敬軒為這位熱愛音樂的年青人重新編曲,和因癌症去世的他錄音隔空對唱《預言書》,一圓歌迷夢想。虛弱的身軀,藏著對音樂無比的熱誠,即使在最後的日子,忍受病痛折磨,打著嗎啡也要完成錄製。「為了生活而放棄,要奮鬥來盡厚利」相信這件事對張敬軒來説,對我們來説,也是上了一個不可避免的人生課題。歌詞一字一句敲打在我們心中,但願在這本殘酷的預言書裏,我們可以守好當初許下的諾言……

2. 百年樹木 「在最燦爛時光交織美麗的錯愛」

來到《櫻花樹下》十年後的故事,經過歲月洗禮,小樹也該變成百年樹木。在青葱歲月裏,那個羞澀的黃毛小子從「還記得櫻花正開,還未懂跟你示愛」變成學會放手的灑脫男生「又何必掛礙,秒速一段愛」大扺,在這十年的時光裏,我們都該成長,乘電車苦苦在樹下等你的我,已經不在了,讓「置地」發生的留在「置地」吧,「你要走,我要追車。彼此生存路線,各有月台。」從《櫻花樹下》到《百年樹木》屬於愛情的覺悟,你做到了嗎?

張敬軒(圖片來源:Instagram @hinscheung)

3. 追風箏的孩子 「愛過你仍然是福份」

歌迷以為歌曲追風箏的孩子是回應同名電影作品的故事,然而電影《 追風箏的孩子》並不是發生在歎息橋的愛侶身上,而是講述富家少爺與僕人背叛重逢的故事,如果抱著歌曲畫面化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的話,大概也是失望而回。回到歌詞本身,説的就是一對小情侶那段初戀經過,「即使分開不必仰天長嘯,畢竟當初分享過你歡笑」可能十年過後,回想起為初戀要生要死的自己,多少也有點羞愧,何不放下當初誰對誰錯的種種,把回憶埋在心底,低聲説謝謝……

4.騷靈情歌 「我虔誠愛你 以靈魂騷動你」

騷靈情歌由香港三大詞人周耀輝作填,林夕曾稱耀輝的詞帶仙,有別於何上歌詞,《騷靈情歌》展示了一對愛侶純粹的愛,在紐約橫街裏,拋棄身份、性別、種族,虔誠地愛眼前的你。「愛似藍調遇節奏」即便一切發生的如此即興,膽小的我們,何不就勇敢去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