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戀愛大戰劇情大談性別定型爭議!劉台午「厭女演員」VS金玉彬「仇男律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2k views

戀愛大戰劇情大談性別定型爭議!劉台午「厭女演員」VS金玉彬「仇男律師」

28.02.2023

戀愛大戰劇情|近期Netflix熱門排行榜的韓劇中,除了《浪漫速成班》外,還有《戀愛大戰》一劇上了榜。看看演員表,由劉台午、金玉彬主演,不是哪些大咖,但為甚麼它能在近期的影集中突圍而出?原來它以愛情喜劇為主軸,暗暗說着性別定型爭議的社會議題,相當值得反思。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戀愛大戰劇情

《戀愛大戰》的主演群包括劉台午、金玉彬、金智勳、高媛熙,男主角南強豪(劉台午 飾)是個極度不信任女人的一線影星;而女主角呂美蘭(金玉彬 飾)則是個討厭輸給男人的律師。原本沒有關係的二人,因一次機會成了律師與客人的關係。二人因對異性的偏見,由初次見面就釀成不少誤解和猜忌,但時間讓他們由一開始不相信愛情,到互相理解,再相戀。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韓國社會「厭男vs仇女」

《戀愛大戰》的情節看似有不少與劇情無關的搞笑橋段,甚至羞恥Play、武打場面等,與常規愛情劇有點不一樣,或許會令看慣愛情劇的觀眾不習慣。不過,《戀愛大戰》原來不止表面的「傻更更」,反而是暗地裏提倡着性別平權的問題。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要知道,韓國從前是個父權觀念極重、女性地位非常低的國家,雖然現在社會進步了不少,但實際上女性不論在就學、就業、社會福利上都受到無形的歧視,造成兩性互相討厭的程況。更甚者,在韓國的討論區上不時會出現「厭女者」與「仇男者」的罵戰,而《戀愛大戰》則把這場罵戰搬到劇集中,令人們醒覺到兩者是需要更多的對話。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女人當兵,男人體驗經期、懷孕」

劇中最引起韓國人討論的一句對白是「女人也應該去當兵,男人也去體驗經期和懷孕」,當兵是體力勞動多麼辛苦的事,不當兵的女生不會明白;就正如男生永遠無法體會女生經期時、生育時的生理痛苦一樣。難以體會不代表要挖苦對方,反而應體會對方的辛苦。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女人讓人頭痛?

《戀愛大戰》之所以很大程度上貼近現實是它道出了不少就業女性的辛酸,劇中崔秀珍為離婚訴訟要求吉武律師事務所聘請律師,結果代表竟說:「女人真讓人頭痛,請生理假、產假、歧視、不平等一堆事情…」隨心的一句道出了韓國職場的潛規則 —— 女性結婚、撫養小孩後回歸職場的「工斷女現象」。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女人打男人就是喜劇?

《戀愛大戰》中還有「電影類型如果是『女人打男人』就是喜劇,『男人打女人』就是恐怖片!」在以前的年代,女性地位之低令她們經常被打、被家暴;可是隨時代的進步,其實也有不少男性被家暴的事件發生,但人們卻會視之為開玩笑。全因男人的力量大多數比女生大,令人覺得女生輕輕的一打無傷大雅,但實際上女生要瘋起來也是可以很大力的。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有男友的女人就不能惹?

女主角呂美蘭在劇中成為南強豪的女友後,其上司和同事就開始以禮相待,因為她有了一個新的身份,令呂美蘭不禁生氣道:「看不起呂美蘭律師,而南強豪女友就比較了不起?還是說單身女子好欺負,有男友的女人就不能惹?」、「我敢說灰姑娘後來的心情也像個乞丐,即使有很多女人羨慕她,卻沒有男人羨慕王子。」不過,後來呂美蘭還是靠實力贏回自己,令人羨慕「她」自己!

(圖片來源:《戀愛大戰》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