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台灣攝影師陳詠華:花卉可濃可淡、以花藝呈現愛與生命|2024 SKM PHOTO攝影藝術博覽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4k views

台灣攝影師陳詠華:花卉可濃可淡、以花藝呈現愛與生命|2024 SKM PHOTO攝影藝術博覽會

11.03.2024
Series:
FigaroHub
Tags:
台灣 專訪 展覽

花卉如同女性子宮一樣,承載延續生命的使命,也潛藏各種可能性。最近「2024 SKM PHOTO攝影藝術博覽會」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舉行,雲集近 50 位藝術家的作品。台灣攝影師 陳詠華 帶來展覽「子宮 / The Womb」,透過一系列花卉主題作品讓觀眾感受生命與創造力。為何會對花情有獨鍾?Madame FIGARO 請到陳詠華現身說法。

台灣攝影師陳詠華最近參與「2024 SKM PHOTO攝影藝術博覽會」。(圖片來源:Karen Ling)

閱讀更多:生而為女人,請堅持自己的獨特 —— 台灣攝影師 陳詠華

台灣攝影師陳詠華「子宮 / The Womb」

為什麼喜歡拍攝花卉?

有一陣子開始在思考自己的拍攝方式,尋找令我著迷的元素,從自己本身和照片內容做連結與發掘,我名字的「華」探詢,「花」是詩經「華」的古字,而我本身也著迷於各式各樣的花,碰巧疫情期間,待在家裏我便開始了一系列花藝的拍攝。

(圖片來源:Karen Ling)

對哪種花情有獨鍾?

蘭花。可濃可淡,總給我很多創作上的靈感。

(圖片來源:Karen Ling)

如果花是一個人,有沒有想跟他/她說的一句話?

非常誠摯的感謝你。

(圖片來源:Karen Ling)

選一種花代表以下女性:

桂綸鎂:花菖蒲,優雅得令人著迷。
許恩怡 :冰島罌粟,像橘色的花瓣般,第一眼很令人印象深刻,可愛得活潑開朗。
徐若萱:百子蘭
張鈞寗:火焰百合
張姐:桔梗,內斂的女性魅力,柔軟卻也堅韌。
王淨:芍藥
蔡思韵 Cecilia :宮燈百合
何超儀:西洋水仙

(圖片來源:IG@lunme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IG@_ginglebellaaa)

你又是那一種花?

雞冠花。我很喜歡紅色,尤其是濃郁的暗紅,我內在也是一個很熱情的人,而雞冠花也像某種火焰的形態,花瓣看似有種規律,卻也常常顏色變化的出其不意。

Coordination & Interview/ Karen Li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