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賀歲片2023|新年喜劇電影上映《超神經械劫案下》、《毒舌大狀》、《1人婚禮》題材破格成必看之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87k views

賀歲片2023|新年喜劇電影上映《超神經械劫案下》、《毒舌大狀》、《1人婚禮》題材破格成必看之選

10.01.2023

新年賀歲片2023強勢上映!自從本土電影業復甦,近期香港電影的房票也屢創佳績,不斷刷新紀錄。趁新年假期,跑進戲院看賀歲片,也成為了香港人的最佳應節活動之一,新年黃金檔期,有多齣港產片登場,包括《超神經械劫案下》、《毒舌大狀》及《1人婚禮》,無論是製作班底、卡士及題材,均話題性十足,打破傳統格局,一於香港人撐香港電影,親身入場支持!

賀歲片《超神經械劫案下》中,張敬軒與王菀之是鬥氣冤家。(圖片來源:《超神經械劫案下》劇照)

賀歲片2023|#1《超神經械劫案下》
上映日期:1月21日

《超神經械劫案下》演員卡士:張敬軒的人氣由樂壇、早餐界KOL,擴展到電影圈,首次擔任大銀幕男主角,發揮喜劇細胞,夥拍新一代男神Jeffrey、歌手洪嘉豪、搞笑能手白只、豪Dee、DJ阿正,以及他的多年戰友王菀之,爆發戲劇火花,特別一提,闊別影壇多年的鄭裕玲Do姐,以「友情聲演」的身分加盟電影,論卡士,相信能吸納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圖片來源:《超神經械劫案下》電影海報)

《超神經械劫案下》故事簡介

由應智贇執導編劇,故事改編自2004年韓國電影《我們全村不是人》及2021年台灣電影《詭扯》,由張敬軒、Jeffrey、洪嘉豪、豪Dee飾演的押運解款員,與王菀之飾演的農村村長,一同被捲入一宗鑽石搶劫案,兩批人正面交鋒,引出連場笑彈,兩幫看似互相敵對的陣營,原來有著一個共同信念:「用心守護、拼命捍衛」。

(圖片來源:《超神經械劫案下》劇照)

賀歲片除了瘋狂爆笑,熱熱鬧鬧外,《超神經械劫案下》更有不少動作、懸疑及刺激爆破元素,為求令電影更有新鮮感。因為涉及搶劫案,飾演解款員的軒公及Jeffrey均有不少槍戰戲,為了拍攝時似模似樣,他們事前也有經過槍擊訓練,相當認真。軒公與合作無間的好友王菀之,因劇中二人對立關係,不時鬥嘴,擦出搞笑火花。而作為本土電影,場面更令人回想起香港傳統農村的昔日風貌,以及過年時一片熱鬧的氛圍。

(圖片來源:《超神經械劫案下》劇照)

新年賀歲片2023|#2《毒舌大狀》
上映日期:1月21日

《毒舌大狀》演員卡士:自去年創出本地票房佳績的黃子華,於新戲戴上假髮,飾演一名大律師,他「毒舌」又妙語連珠的一面,讓人期待!加上謝君豪、王丹妮(Louise)、廖子妤(Fish)、王敏德、何啟華(Dee)、楊偲泳(Renci)及栢天男主演,並由谷德昭、林保怡友情客串演出,卡士可說是豪華級的陣容!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電影海報)

《毒舌大狀》故事簡介:

導演吳煒倫本身是金像獎編劇,今次首次執導編劇,故事講述大律師林涼水(黃子華飾)以毒舌見稱,因處理一宗全城關注的虐兒案時,令無辜被告人曾潔兒(王丹妮 飾)蒙受十多年冤獄,身敗名裂的他,後來遇到一次翻案機會,希望連同昔日戰友,東山再起。但因案件涉及香港顯赫家族的一對夫婦(廖子妤及柏天男飾),再加上傳媒、警界及司法界,都與林涼水為敵,他用三吋不爛之舌,勢要被告人討回公道。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一套出色的電影,好劇本極為重要,《毒舌大狀》導演吳煒倫同時身兼編劇,他透露用了一年半時間撰寫劇本,誠意可嘉。作為一齣律政電影,有別於子華以往演的賀歲片,沒有誇張式喧鬧,反而將法庭戲加入黑色幽默喜劇元素,一點也不容易,如火喉不足,隨時變鬧劇,可幸編劇今次拿捏精準!戲中強調「是非不在金銀,公道自在人心」,題材上,今時今日探討關於法律、公義、真相的題材,可說是買少見少,更看到電影的野心及膽量,為觀眾帶來對社會的反思,面對一眾權貴、不公現象,如何能無畏無懼,追求心中的公義。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新年賀歲片2023|#3 《1人婚禮》
上映日期:1月26日

《1人婚禮》演員卡士:另一套港產賀歲電影《1人婚禮》,由《幻愛》及《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執導,杜汶澤喱騷Late Show、香港電影製作公司出品,事前一直保持神秘,近日電影海報才正式曝光,主演包括有初登大銀幕女主角的小薯茄阿冰(吳冰)、《手捲煙》導演陳健朗、歌手盧巧音、唐浩然、黃寶漳、陳逸寧、王宗堯、林欣JLou;由盧覓雪友情客串等。近年小薯茄儲下一班忠實觀眾,阿冰也是人氣主持之一,甜美臉孔讓她擁有不少廣告代言。從卡士來看,電影target年輕觀眾群為主。更驚喜是,電影邀請了岑寧兒,親自為主題曲作曲及主唱。

(圖片來源:《1人婚禮》電影海報)

《1人婚禮》故事簡介:

編劇曹燕茜,故事講述阿冰飾演的「美女小丑藝人」是搞笑擔當,無時無刻也表情誇張,愛逗人發笑,又性格狂野,作風踩界的男友Dickson(陳健朗飾),一心想成為爆紅全港的Youtuber,為求增加點擊率,把心一橫,順應網民要求阿冰求婚,實際是假結婚,慘遭悔婚後的阿冰,決定要同自己結婚!阿冰舉辦了一人婚禮,卻意想不到變成KOL,備受追捧,還吸引了多名粉絲瘋狂追求。結尾,阿冰決意在一人婚禮上,宣告自己的終極大秘密。

(圖片來源:《1人婚禮》預告片截圖)

一看到周冠威導演的名字,實在沒有理由不支持,過往曾拍攝的《十年》、《幻愛》及《時代革命》,均是香港人給予高度評價之作,亦為本地電影史寫下了重要的一頁。以往題材偏向沉重的社會現象,今次首度拍攝愛情喜劇,大家也好奇他如何拿捏。他選擇網紅的故事題材,其實很聰明,貼地又易產生共嗚。當人人自稱Youtuber、網紅的年代,我們的下一代正在面對怎樣的社會風氣?為求點擊率,做盡各種出位言行,甚至呃like標題黨,大有人在,讓人反思到底長此下去,會有什麼後果?而在年輕人的愛情世界,又是否真的這麼兒嬉?故事強調,要愛人,先要愛自己,「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也是現代人需要好好學習的課題。

(圖片來源:《1人婚禮》預告片截圖)

作為電影投資人的杜汶澤,於他的臉書上公開了與周冠威導演合作的契機,他表示當年在電影《十年》參加台北電影節時認識了周冠威,他認為對方是香港新導演當中最才情兼備的人。而在2019年之後,因政治立場的問題,於香港投資電影也不容易,認為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基於周冠威的身份,他找電影投資者時不停碰釘,說很多老闆都將他拒諸門外,有些即使答應了投資,最後還是會縮沙,於是杜汶澤決定支持他,做大股東,一起逆流而上,最後排除萬難,電影才能正式上映!

(圖片來源:《1人婚禮》預告片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