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有村架純Netflix《我是千尋》共鳴金句|演前性工作者尋求自主生活、認識國民女神的8件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5.25k views

有村架純Netflix《我是千尋》共鳴金句|演前性工作者尋求自主生活、認識國民女神的8件事

01.03.2023

Netflix原創電影《我是千尋》,由有村架純主演,也是近期少有清新治癒系作品,她飾演的「千尋」是位前性工作者,決心拋開過去,來到海邊一間便當店打工,重新出發!集輕鬆惹笑與治癒元素於一身,投射都市人想忠於自我的心聲,當中不少充滿人生哲理的金句,引發我們思考共鳴,值得細味重溫。國民女神有村架純,既擁有甜美的外表,同時有精湛演技,還有「廣告女王」前三甲的排名,加上形象正面健康,被很多男生視為最佳老婆、女朋友的典範,一同來認識有村架純的8件事!

有村架純主演的Netflix原創日本電影《我是千尋》溫暖而治癒。(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

Netflix電影《我是千尋》看點

#1 改篇自漫畫《千尋小姐》

新電影《我是千尋》改篇自作家安田弘之的漫畫《千尋小姐》,故事講述前性工作者千尋,告別以往的賣肉生涯,來到海邊一間不起眼的便當店工作,她身邊來了很多有煩惱的客人,千尋與他們的相識相知,無形中引導他們尋找答案,關於戀愛、工作、家人、自身也好,拯救了不少人的心靈。原著漫畫內容輕鬆爆笑,也有人生反思,屬於治癒系作品。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2 有村架純集搞笑與治癒於一身

有村架純可說是日本女星中,有叫座力的一員,她的演技在《她和他的戀愛花期》令人動容流淚,今次擔任《我是千尋》中的千尋,再次發揮自然演技,退去性工作者的風塵味,來到便當店過著平凡的店員生活,因性格獨立自主,又看透人生,其搞笑豁達一面,讓客人的煩惱也拋諸腦後,甚至視她為心事「諮詢人」,化解心事。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3 有村架純不經意的性感

電影中,有村架純也一些驚喜的性感場口,拋開偶包,看來演出也相當專業,如與中年大叔接吻,穿上吊帶小背心,酥胸半露與客人開房,替老伯伯洗澡刷身等,雖不至於過份暴露,但也令人充滿了想像空間。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預告片截圖)

#4 讓人重新觀照自身

《我是千尋》的題材其實相當貼地,因每個人可能也有不為人知的黑歷史,想盡快忘記也好,重新出發也好,都是讓人成長的一部份,造就今天的自己,千尋因為曾當性工作者,因此擅長觀察別人,了解不同背景的過路人,她人生中的起起跌跌,到現在選擇無拘無束的生活,用幽默的方式面對一切,也讓觀眾反思自己的內心,到底最想過怎樣的生活呢?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5 引起共嗚的治癒對白

《我是千尋》當中精彩的金句式對白,令人深感共鳴,帶來了治癒力量,看來編劇澤井香織、今泉力哉的功力也有保證,我們來一起重溫。

金句#1「妳沒辦法獨佔一個人的心,我也不想被人佔有。」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截圖)

金句#2「我們全都是住在人類軀殼裡的外星人,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星球,難怪我們無法理解彼此。」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金句#3「跟我同一個星球的人,一定就在某個地方,總有一天會相遇吧?」

 

金句#4「自己的名字,要自己決定。」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金句#5「只要不對自己或別人抱有期待,就會變得容易一些。」

 

金句#6「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妳這個人啊!不管去到哪裡,都放不下妳心中的孤獨。」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金句#7「我沉到海底了。」「人的身體終究會浮起來的…不管活的還是死的,都會浮起來。不掙扎就能浮起來,亂動的話就會沉下去。」

(圖片來源:《我是千尋》劇照)

認識有村架純的8件事

#1 曾傳出與佐藤健閃婚

30歲的有村架純,自17歲出道,魅力沒法擋,樣貌與身材同樣出眾,不時與共演拍擋傳出緋聞,最轟動的一單,可說是去年傳出與合演《浪客劍心最終章The Final》的佐藤健閃婚,封盤做人妻,當時外界覺得兩人郎才女貌,也有人認為只是宣傳新戲的技倆。但近日,佐藤健則傳出與綾瀨遙閃婚,男神與女神的感情生活真的撲朔迷離。

(圖片來源:《浪客劍心 最終章》劇照)

#2  傳出秘戀相撲手

繼佐藤健後,有村架純再度被傳出秘戀相撲手新小結明生,對方是有村的超級粉絲,而消息更指他們的戀情得到相撲後援會的全力支持,但事務所隨時發出聲明澄清事件,指有村架純並不認識該名相撲手,也從沒有任何接觸,消息十分無厘頭。

(圖片來源:IG@kasumi_arimura.official)

#3 憑《小海女》、《奇蹟補集社》人氣爆升

回顧有村架純開始受注目的作品,必定要提2013年的晨間劇《小海女》,其戲份其實不多,她飾演小泉今日子角色(小秋媽媽)的年輕時代,復古的髮型及裝扮,還原昭和偶像的風采,加上精湛的演技大獲好評,讓有村漸露頭角。再到2015年上映的《奇蹟補集社》,飾演一名無心向學的女生,在補習老師坪田(伊藤淳史飾演)的鼓勵下,重拾鬥志,最後發奮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電影改編自日本真人真事暢銷小說,因為情節非常熱血,加上有村架純當年青春無敵的造型,成為了亞洲大熱作品,也令她的人氣及知名度以幾何級數的攀升。

(圖片來源:《小海女》截圖 )

(圖片來源:《奇蹟補集社》劇照)

#4  為角色增肥5公斤 被網友稱「麵包超人」

一向擁有包包臉的有村架純,曾為了晨間劇《少女時代》增肥5公斤,飾演村姑,那時的臉形更膨漲了一倍,甚至被網友譏笑是「麵包超人真人版」,可算是為事業的犧牲,原過她沒有因此而發怒,證明她的EQ也極高。

(圖片來源:《少女時代》截圖)

#5「日本奧斯卡」首度封后

有村架純作為日本新生代演員,是少數顏值及演技也屬一線的女生,於今年舉行的第4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上,更憑《她和他的戀愛花期》首度封后,獲得最佳女主角,這頒獎禮的地位有「日本奧斯卡」之稱,可見其演技獲相當肯定。

(圖片來源:IG@kasumi_arimura.official)

#6  沒有人可拒絕有村架純的「告白」

到底有沒有男士們能拒絕有村架純的告白呢?有村架純曾為了宣傳劇集《喜劇開場》,而上綜藝節目,節目還發起了「誰能拒絕有村提出交往」的挑戰,有村架純需要向節目中多位男藝人表白,而這些男藝人則要做的是拒絕。其中菅田將暉有份參與,他剛開始聽到有村的交往邀約時,還呆了一下,不懂反應,有村再提出一次「請和我交往吧」,菅田將暉還是忍不住說:「好!」沒有試圖要拒絕,主持人立刻問他:「為什麼就答應了呢?」菅田竟然還表示:『因為感到終於心意相通了。』挑戰失敗。

(圖片來源:綜藝節目截圖)

#7 曾當日本紅白大賽主持人

有村架純的才能不只在演戲方面,原來口才也受到賞識,她曾在2016、2017連續兩年擔任日本紅白歌唱大賽的主持人,剛巧兩年也是出任紅組那邊的司儀,其中一個造型更穿上傳統和服,展現出古典美。

(圖片來源:2017年《日本紅白歌唱大賽》截圖 )

#8 自少父母離異 陪養出堅強性格

有村架純外表溫婉,原來也有獨立堅強的個性,因她父母在小時候就離婚了,那時起便萌生要承擔起父親責任的想法,她與姐姐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有村架純自少明白必須靠自己堅強地生活下去,而且還必須支持母親,也要保護姐姐,是個孝順女。有村架純的姐姐有村藍里曾公開承認整容,亦曾拍全裸寫真,外界又時常將二人作比較,可以想像有村架純也承受了不少壓力,但她亦處之泰然,看淡一切評論,專注做好自己。

(圖片來源:IG@kasumi_arimura.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