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木村心美Cocomi專訪|木村拓哉大女 棄流行樂攻古典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13k views

木村心美Cocomi專訪|木村拓哉大女 棄流行樂攻古典樂?

06.05.2022

背上木村拓哉女兒之名,木村心美自小就活在鏡頭下。妹妹木村光希因為擔任模特兒,出道時已矚目度十足,但其實木村心美亦以Cocomi之名,在她擅長的古典樂長笛領域,推出首張個人專輯《de l’amour》。在專訪之中,她分享到自己由錄唱片到生活的故事。兩位流行樂巨星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之女,是如何變成了古典樂手呢?

木村心美亦以Cocomi之名,在她擅長的古典樂長笛領域,推出首張個人專輯《de l’amour》。(圖片來源:Universal Music Group)

木村心美首次錄唱片,已遇上重重困難

木村心美在《de l’amour》與多位世界知名樂手合作,但最大的難題就是遇上肺炎疫症,令灌錄唱片工作,要在遙距情況下進行。Cocomi:「要跟不同的音樂人,在遙距的情況下錄音不容易,但透過耳筒聽他們的錄音,讓我有美好的時光。雖然是有趣但都有挑戰性,因為要在他們的錄音之上加上我的演奏,但我在過程中學習到很多。」

在演奏的同時,她認為自己同時都是一個說故事的人:「過程很有趣,在我演奏之前我有時間去聽錄音,我很喜歡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他們怎樣演繹這故事或樂曲。我很喜歡讀、聽故事,但考功夫的地方是我都要投放,放入我自己的故事到其他人之上。」不過Cocomi都懂得化壓力為動力:「在音樂上沒有絕對正確答案。嘗試去找自己的答案我認為是最困難,亦是音樂最有趣之處。」

流行樂巨星木村拓哉之女,為何愛上古典樂?

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都是日本樂壇著名的流行巨星。偏偏Cocomi喜歡的,卻是古典樂,原因竟與她最愛看的動畫有關:「我看過齣戲《夢幻街少女》,我喜歡上了主角,那時就開始喜歡上小提琴與古典音樂。當我決定走上音樂之路,是在我中學時期,之後就去讀了音樂高中,所以我想以音樂作為職業,也繼續學習。」那眾多樂器之中,為何會選長笛呢?「我學音樂時,那地方有很多間房,聽到隔鄰長笛的聲音,我就立即愛上!」

(圖片來源:IG@cocomi_553_official)

妹妹光希令木村心美想到訪香港

Cocomi表示,自己在疫症後最大的心願,就是到外地演奏,那香港也在考慮之列嗎?「我未去過香港,所以很想去!」她更表示,妹妹光希就曾極力推介香港:「我的妹妹就去過香港,她跟我說食物很好吃,所以我也很想試。」最後她也特意向香港樂迷表示:「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很希望疫情盡快完結,也想很快來到香港。」那香港樂迷就等你了!

(圖片來源:IG@cocomi_553_official)

完整木村心美專訪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