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假面女郎》女主角李寒星以「醜」取勝!好評度蓋過同劇美女演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2.13k views

《假面女郎》女主角李寒星以「醜」取勝!好評度蓋過同劇美女演員?

31.08.2023

8月中開始播出的Netflix韓劇《假面女郎》引起連串話題,其中焦點落在被視為100%還原漫畫版角色的女角李寒星身上。之前沒有演出經驗的李寒星完全是素人演員,在1000人的試鏡中脫穎而出,《假面女郎》是她以演員身份參與的第一套作品。對於新人演員李寒星,大家又了解多少?

《假面女郎》劇組人員一直藏起李寒星,直至劇集正式上架的前一天記者會時,這名女角才曝光。(圖片來源:《假面女郎》劇照)

李寒星演的金貌美

92年出生的李寒星現年31歲,在《假面女郎》中飾演有着醜女之稱的女主角金貌美。雖然長得醜,金貌美卻有魔鬼身材。為了擺脫外表帶來的自卑感,金貌美在晚上戴上面具,成為「假面女郎」,並跳着性感舞蹈。一直渴望成為演員,卻因外貌未能夢想成真,因此只能當個普通上班族,李寒星演的金貌美,完全道出了整個韓國社會過份着重外貌的悲慘現實。

李寒星在《假面女郎》初試演技,已獲得大量好評。(圖片來源:《假面女郎》劇照)

導演對李寒星高度評價

《假面女郎》的導演金容勛選用了新人李寒星,他表示在看到她的個人資料時,就覺得有種緣份的牽引,並認為她是一個冷靜、聰明、富有魅力的演員。為了試鏡成功,李寒星更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來籌備,在此之前,她其實一直為不同作品進行試鏡,並失敗了無數次。不過李寒星並沒有放棄,最終在較高齡(31歲)的情況下正式成為演員,同時亦成為Ace Factory旗下的演員。

李寒星獲簽約Ace Factory,正式出道成為專業演員。(圖片來源:Ace Factory)

李寒星並沒有因外表而悲衰

較早前在《假面女郎》的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到李寒星曾否因外表而感到悲衰,李寒星表示:「女主角是個有夢想,因為無能為力的原因而受挫的人,我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不過,這些經歷並沒有讓我對外貌感到悲衰。」這番說話更引起網友熱議,認為李寒星的心態實在是太正面了。李寒星更表示自己是真心喜歡演金貌美這個外表醜陋的角色。初次演出時,她更坦言自己並沒有感到太大壓力,只因自己真的太愛拍戲。

(圖片來源:《假面女郎》截圖、《假面女郎》漫畫)

李寒星的努力

李寒星並沒有讀過表演無關的課程,畢業後,她決定回到家鄉工作賺錢,後來回到首爾。在李寒星20歲左右,她便決定要當演員。然而她身邊並沒有任何門路可以入行,基本上不太認識演藝圈的朋友,她就只好四處找機會,例如參與學生做的畢業短片,藉此磨練自己的演技。

(圖片來源:《假面女郎》截圖)

李寒星堅持不整容

李寒星雖然不是典型的美女類型,但她以獨特的個性及精湛演技引起觀眾的關注。很多人都認為在韓國當女演員,沒有一張漂亮臉孔真的很難立足。李寒星卻堅持不整容,她說過自己希望成為一位可以跟大眾一起變老的演員。因此,李寒星適合走安藤櫻一般的實力派路線,只是在韓國要擺脫以臉行先,甚至有網絡攻擊的酸言酸語,心理一定得練得更強大。

(圖片來源:《假面女郎》截圖)

韓國是外貌至上社會

韓國的整容人數一直高企,甚至形成外貌至上社會,畢業後整容,然後入好企業對韓國人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不過,整容風氣太盛行亦引申出連串的社會問題,因此,除了《假面女郎》外,近年亦有不少漫畫探討整容問題,包括《整容液》、《看臉時代》等等,讓人反思追求外貌為上,是否讓你得到最想過的人生。

(圖片來源:《假面女郎》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