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柏捷頓家族》第二季看點|現代上流名媛舞會原來一樣精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6k views

Netflix《柏捷頓家族》第二季看點|現代上流名媛舞會原來一樣精彩

25.03.2022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二季 (Bridgerton) 今日上架,這套被稱為「古代Gossip Girl」的劇集因精彩浪漫的劇情,加上精心打造的奢華禮服,滿足現代人對古代名門望族的社交活動的好奇心。在追看Bridgerton第二季前,先和大家看看今季的必知劇情看點,Madame Figaro還會帶大家看一場現代中,有錢也不能入場的名媛社交活動,(據說是連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也不獲選參加),規模甚至可以媲美Bridgerton中的舞會!

《柏捷頓家族》第二季今日上架!(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二季 (Bridgerton 2)3大看點:

(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看點1: 「古代Gossip Girl」的最新動向

Bridgerton 全劇由威索頓夫人(Lady Whistledown)以說故事的形式,把她在社交季中發掘到最具娛樂性的名門秘密娓娓道來,像極了19世紀的Gossip Girl,只不過Bridgerton很快便在第一季的最後揭曉Lady Whistledown的真實身份,一直很想找出Lady Whistledown身份的Eloise Bridgerton的好朋友Penelope Featherington!

(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雖然觀眾很快便得知這個神秘人物的真面目,失去了邊追劇邊猜測的刺激感,不過劇中人物仍然未知這個秘密。在這一季中,觀眾可以好好期待一下Penelope會如何隱藏自己是Lady Whistledown的身份,尤其是要瞞過好友Eloise,同時間繼續默默觀察其他名媛的互動,揭露城中的八卦。

Eloise今季會發現Lady Whistledown的身份嗎?(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看點2: 不甘於傳統限制的大哥Anthony要踏入婚姻

今季的劇情將圍繞著Bridgerton家族中,放蕩不羈的長子Anthony身上。第一季中他與歌劇演員Siena 那段痛徹心扉的感情線,因現實問題無奈結束,今季的他終於不再逃避,被帶入婚姻的市場,讓人相當期待哪位在社交季現身的名媛能成為子爵的妻子。

大哥Anthony Bridgerton將是今季的主角(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Anthony的感情生活似乎會落在一對剛抵達倫敦的印度裔Sharma姊妹身上,而第二季的女主角將由《Sex Education》的Simone Ashley加盟,飾演與Anthony爭鋒相對的歡喜冤家Kate Sharma。根據小說的發展,Anthony將會向本次社交季的焦點、Sharma家族的妹妹 Edwina 求婚,卻受到姊姊Kate 多番阻撓,爭鋒相對的二人由互相看不順眼,到吵出感情,成功獲得鑽石王老五Anthony的心。

(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上一季又留下了「蜜蜂」這個伏筆,第二季中將會揭開這個為Anthony的童年成長留下創傷的秘密,讓大家更了解花花公子背後的秘密。

(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看點3: 哈斯丁公爵夫婦會回歸嗎?

最讓大家關注的,當然就是在第一季大受歡迎的哈斯丁公爵夫婦Daphne和Simon會否回歸第二季,讓觀眾一探他們甜蜜的新手父母生活。作為Anthony的妹妹,因劇集爆紅的演員Phoebe Dynevor確定會出演第二季,預告中也看見Daphne抱著寶寶回歸,協助哥哥度過社交季和處理婚事。

(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至於飾演公爵Simon Basset的Regé-Jean Page則確定不會參演第二季,消息讓不少劇迷也相當失望,不過他與Chris Evans和Ryan Gosling 合作的新電影《The Gray Man》即將在今年上映,粉絲們還是可以期待在其他作品中看到公爵的身影。

Regé-Jean Page宣佈不會回歸第二季(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現代還有像Bridgerton社交季般的高級名媛活動?

Bridgerton中的「社交季節」,讓不少喜歡古典元素的劇迷也對這些名流社交活動充滿好奇,其實至今上流社會仍有不少類似的社交活動,讓年輕的少女可以感受到童話般的時尚高貴氛圍,只不過這些活動已不只是為了讓上流人士結識異性、尋找理想的婚姻對象,而是一個讓這些年輕名媛在世人面前亮相的機會。(畢竟現在找到另一半的方法,比Bridgerton戲中背景的19世紀容易得多)

像Bridgerton般華麗的社交舞會至今仍然存在(圖片來源:IG@bridgertonnetflix)

有錢也不能入場的現代名媛舞會:Le Bal des Débutantes

法國巴黎名媛舞會(Le Bal des Débutantes)是現代最奢華舞會之一,是目前唯一一個只能憑官方邀請的請柬、無法用金錢購買入場券的社交舞會。這場皇室貴族與名媛限定的盛會每年匯集20位、16至22歲的年輕女士參加,是一個讓一眾名門閨秀趨之若鶩的機會,受邀的女子需要在學業、教養、外貌、家庭背景上也是拔尖級的,是一個頂尖名門望族的身分認證,就連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兩位女兒也不獲選入Le Bal,可見大會對入場的嚴格審核。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受邀的名媛必需身穿高級訂製的禮服現身,以示對名媛舞會規則和精神的尊重,世界知名的設計師也會參與其中,讓這些名門閨秀能華麗地邁出走向成人世界,正式步入各種國際性的社交場合。她們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千金與少爺走進舞池,在高貴浪漫的夢幻儀式中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

沈月曾在2019年獲邀出席巴黎名媛舞會(圖片來源:IG@alden_chenyin)

其實不少香港人熟悉的面孔,如邱淑貞的女兒沈月、何鴻燊的女兒何超欣、李連杰的女兒李珍也曾獲邀參與Le Bal這場盛會,位位也是地位顯赫的大家閨秀,當時亦引來各大傳媒廣泛報道,可見這場現代最奢華、最高規格的舞會是有如古代社交季節般受矚目的社交界盛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被已故賭王何鴻燊稱為最美女兒的何超欣當然也獲邀出席(圖片來源:巴黎名媛舞會微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