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第50屆香港法國電影節五套必看之選 | BBC稱之為「2021年最令人震驚的電影!」《Titan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48k views

第50屆香港法國電影節五套必看之選 | BBC稱之為「2021年最令人震驚的電影!」《Titane》

03.11.2021

香港法國電影節|  只要看過《Emily in Paris》的人,無一不愛上法國的時尚和浪漫。其實法國戲劇除了浪漫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值得推敲的東西。即將到來的法國電影節就讓你一次看過癮,今年正值五十週年的香港法國電影節特別為影迷們呈獻26部2020至2021年發行的新片(其中4套是關於氣候變化的紀錄片),與27部經典法國電影。當中最令人期待的新作是由 Julia Ducournau執導,今屆康城電影節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得主《Titane》鈦,影迷不容錯過。

(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劇照)

(圖片來源:法國電影《閃亮人生》劇照)

必看新片#1, 巴黎鐵塔來自一場禁忌之戀《艾菲爾》

ㄧ部描述關於巴黎鐵塔興建過程、以及一場浪漫的愛情故事。法國電影《艾菲爾 Eiffel》。法國政府此時正為1889年的巴黎世界博覽會密鑼緊鼓地準備,希望帷幕徐徐展開之時,能讓世界為之驚艷。然而,艾菲爾不願看見自己精心設計的建築物被用完即棄。當他邂逅一位妙齡女生時,他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段禁忌的愛戀促使他決心為巴黎的地貌帶來180度大轉變。

(圖片來源:電影《艾菲爾》劇照)

得獎新片#2, 燒腦驚慄 《Titane》鈦

《Titance》是第74屆康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也是史上第二位女性金棕櫚獎得主,導演Julia Ducournau 的第二部劇情片。《Titane》是一部極具爭議性的電影,從耐人尋味的海報,色彩斑斕的預告片中激發觀眾想像。劇情講述一位女孩在交通意外後被安裝鋁合金頭皮,自此跟金屬有密切的關係,長大之後癖戀汽車、肆無忌憚殺人而走上亡命之路。她眼裡總是充滿怒火與懷疑,猶如受過火鐵鑄造,每一步都似火燎原令人難以預料。電影畫面充滿驚悚恐怖氣氛,也貫徹導演的暴力美學風格,BBC稱之為「2021年最令人震驚的電影!」。

香港法國電影節(圖片來源:電影《鈦》劇照)

香港法國電影節(圖片來源:電影《鈦》劇照)

必看新片#3,平凡人當上明星的勵志片《ALINE的的力量》

以巨星Celine Dion為靈感的電影,主角Aline是Sylvette 和 Anglomard 家中的第 14個小孩。在这个朴素的家庭中,一切都是由音乐主導。Aline 以她得天独厚的金嗓子被音樂製作人 Guy-Claude 發掘。Aline 在家人的支持及 Guy-Claude 的引领下,譜寫出她成就非凡的一生。

(圖片來源:法國電影《愛的力量》劇照)

#不能錯過的經典法國電影

說起經典法國電影,一定少不了這套充滿法式浪漫主義色彩的電影《天使愛美麗》,講述她如同人間天使般的存在,從她寂寞而孤獨的童年,靠自己改變人生,同時帶給人們久違的溫暖和快樂。一個看似不切實際的逸翔中,透露著珍愛生命和善良本性的強大力量。

(圖片來源:電影《天使愛美麗》劇照)

青春無疑充滿著不安與躁動,就如這套電影《怒火青春》,影片以1993年在巴黎街頭,發生的警察與反政府發生的街頭械鬥過程。整套電影的街頭械鬥、血腥暴力和青年的熱血,都是刺激觀眾的賣座元素。

(圖片來源:電影《怒火青春》劇照)

《閃亮的人生》,一個是法國貴族一個曾經是階下囚,二人一白一黑,一個說話文謅謅一個粗俗無聊,兩人互動十分逗趣,長時間相處下來讓他們撇下身分地位,互相靠近。

(圖片來源:電影《閃亮人生》劇照)

 

第50屆香港法國電影節,將於 11 月 24 日至 12 月 14 日期間舉行,有超過50部電影於香港大會堂、MOViE MOViE PACIFIC PLACE, PALACE ifc, 百老匯電影中心、The One以及佐敦法協中心展映,共 110 場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香港法國電影節網站購票:(https://www.hkfrenchfilmfestival.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