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深宵閃避球》影評|鄭伊健前所未見地可愛 電影純真又熱血值得欣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0.03k views

《深宵閃避球》影評|鄭伊健前所未見地可愛 電影純真又熱血值得欣賞

05.10.2022

久違了的鄭伊健,終於回歸拍電影了!新作《深宵閃避球》中,鄭伊健飾演一個「Hea爆」教練,但漸漸被8個女仔與社工姐姐感動,為邊緣少女打出個未來。《深宵閃避球》作為瘋狂式喜劇,也讓觀眾見到從未見過的爆笑可愛版鄭伊健,看過後才發現,電影比預告更精彩得多。

《深宵閃避球》鄭伊健是最大賣點  展現可愛一面

電影《深宵閃避球》故事簡單,講述社工周家怡藉深宵體育館,讓幾個邊青女孩子有地方聚腳。但因為機構資源不足想將它結束,令周家怡不得不將女孩組成閃避球隊,並請師兄鄭伊健作教練。之後的就如一貫運動電影的套路,一班散沙因體育而凝聚,真正地找到自己的目標。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劇照)

《深宵閃避球》的最大賣點,當然是鄭伊健。首先鄭伊健並不輕易出山,對上一部作品已數到兩年前。而《深宵閃避球》更難得,是因為它的風格瘋狂而超現實,在鄭伊健近年演出之中份屬少見。

戲中其角色劉sir,本來就是個不務正業的中年男子,個性與打扮都隨性,因此他也取了個輕鬆的演繹方法。即使電影要他疑似扮聶風、做出誇張的表情動作,他都演得自然而可愛。多年來,鄭伊健儲下了不少粉絲,如果是為他而入場的話,就絕不會失望。

瘋狂式喜劇胡鬧卻惹笑
配角黃淑蔓、客串鄭欣宜最搶鏡

《深宵閃避球》的取向是瘋狂、誇張,因此不難見到當中的笑位都比較胡鬧(有點像傳統的賀歲片)。不過電影中的演員們均相當稱職,惹人發笑之餘不算突兀。特別喜歡女子隊中的鍾雪瑩、陳海寧與黃淑蔓。鍾雪瑩有多好戲不必多提,即使戲份不重,每次在「群戲」之中,她總能做到最適合的表情動作,令整個畫面喜感更豐富。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劇照)

「Dee姐」陳海寧本身已有搞笑天份,加上人氣高,令人印象深刻。但最令人驚喜的,是黃淑蔓。她因唱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主題曲《差一點我們會飛》出道,而《深宵閃避球》就是她第一部電影。她在戲中飾演沉迷戀愛、喜歡打扮的失戀少女Paula,個性天真但遲鈍,她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充滿喜感,可愛而不討厭,相信她往後一定有更多演戲的機會。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劇照)

《深宵閃避球》設定有沙石  結局令人不解

雖然《深宵閃避球》整體上不錯,但仍然有看得出的沙石。例如鄭伊健的設定,開始時描述得似是為幫人而做教練,但實際上是為錢的交代轉折並不明顯。另外錢嘉樂作為其從小到大的競爭者,關係與競爭性亦不深刻。知道作品是由新晉導演應智贇自編自導,而作品亦有可進步之處。

(圖片來源:《深宵閃避球》劇照)

電影令人費解的是結局。畫面以成員打出一球作結,比賽結果無從可知(之後有約略交代深宵體育館結束)。但重點不是比賽的輸贏,而是眾人的結局如何?身陷家庭困難的雲浩影怎麼了?李靖筠的官司又如何?結局都沒有交代,這應是電影令人失望之處。如果能將結局收尾得完整一些,相信會令《深宵閃避球》更吸引!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