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孤身一人在荒蕪小島免費留宿看電影?|瑞典哥德堡電影節的「自我隔離」電影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16k views

孤身一人在荒蕪小島免費留宿看電影?|瑞典哥德堡電影節的「自我隔離」電影院

19.01.2021

因為疫情緣故,世界上許多電影產業在2020年面臨同一窘況:與實體影院無緣 ,只能設立網上串流平台,供影迷選購及欣賞。遠在他方的瑞典哥德堡電影節也不例外,不過它額外提供了「獨一無異」的嶄新體驗,招募全球影迷孤身免費留宿孤島七天,無間斷觀賞參展電影。影迷們,這個與世隔絕的電影節,你想去嗎?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 Göteborg Film Festival

談起瑞典電影節,來頭也不少,它是整個北歐規模最大的電影節,選址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更加是全球獎金最高的電影節之一!當中最高榮譽的獎項稱為「 龍獎」(Dragon Award),主要頒發給北歐電影作品,而得獎導演更能獲得100萬瑞典克朗,折合約港幣90萬元,因此在全球電影界中算是一大盛事。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孤島電影院 -「獨一無二」的孤獨體驗

如果有機會讓你連續七天無間斷看六十多部電影,但影院選址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孤島,只有大海相伴,期間不能帶上仼何與外界聯繫的電子產品,如手機、平板電腦般,你會想去嗎?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的孤獨體驗(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疫症時期,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因此瑞典哥德堡電影節藉此為題,把Social Distancing的孤獨感放大到極致。除了一月底的2021線上影展外,主辦單位加碼舉辦一個名為「孤立影院」(The Isolated Cinema)的計劃,向全球公開招募一位電影狂迷,獨自前往Paster Noster燈塔的荒蕪孤島Hamneskär,免費留在島上一人連續觀看七天電影,期間不能攜帶手機、電腦、書本等任何消遣物品,只能全情專注在電影作品。

沒有手機、電腦、書本的7天,你可以嗎?(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將一個人隔離在一座被大海環繞的小島上,而整個星期就只有電影相伴」。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藝術總監Holmberg ,在接受CNN Travel訪問中提及孤島電影院的原意:「我們對於觀眾與電影的關係在不同環境下的轉變,大感興趣,並希望發掘兩者之間的關係,將其推向極致。」電影節舉辦方希望為狂迷提供一個無外物干擾的寧靜環境,讓參加者完整地感受整個電影節。

將人與電影的關係推向極致 (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這並非一個生存考驗,但他必需能克服孤獨」

Holmberg 強調參加者逗留在島上期間是非常安全的,因為他們會事前準備食材(煩請閣下自行料理)和生活必需品,也會安排一名工作人員,但兩者是絕對不會相遇的。根據瑞典哥德堡電影節官網顯示,屋內會有睡房、廚房、放映室等。參加者可以錄下一段影像日記,詳細介紹他們的心路歷程,為孤島電影院作先行者!如果你也感興趣,可以電子郵件形式申請,可能你就是那名「獨一無二」的幸運兒。

你想成為「獨一無二」的幸運兒嗎?(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Hamneskär -「最美麗、最戲劇化」的Paster Noster紅燈塔

談起那孤島中的一點紅,電影節主辦單位指,那是瑞典「最美麗、最戲劇化的地方」。Paster Noster 燈塔建於1868年,一直都是小島Hamneskär的最大特色,直到1960年代燈塔自動化時,燈塔管理員才移居至島上的小屋中。Pater Noster在拉丁語中指「我們的父親」,取自聖經中的一段經文,寄意對水手們的最大祝福。

除了孤島電影院外,電影節也會在哥德堡一個具707個座位的影院、和一個能容納12,000人的冰球館裏,邀請幸運兒進行單人觀影體驗。你想要成為那孤獨的幸運兒嗎?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準備了單人觀影體驗 (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冰球館看電影好像太孤獨了吧?(圖片來源:Instagram @gbgfilmfestiv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