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BO《白蓮花大飯店2》結局!除了看得人尷尬的「25cm」外還有甚麼亮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2.05k views

HBO《白蓮花大飯店2》結局!除了看得人尷尬的「25cm」外還有甚麼亮點?

12.12.2022

HBO的連續劇《白蓮花大飯店2》(The White Lotus Season 2)自10月首播就話題性不絕。當然,話題之最就一定是帥氣英國男演員Theo James換泳褲時露出的雄偉25cm,結果這場景在Twitter上瘋傳。由於這一幕,亦讓《白蓮花大飯店2》成功引起話題,只是有觀眾認為一直靠這類炒作,或者會讓一套好劇失焦。而《白蓮花大飯店2》除了雄偉25cm外,其實還有甚麼亮點?

《白蓮花大飯店2》將於12月12日迎來大結局。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白蓮花大飯店2》包含性、毒品與謀殺案

《白蓮花大飯店》第一季成功引起話題,它圍繞着一群看似完美的富有者在度假期間發行的事。首季以夏威夷為背景,透過多位到訪渡假村的旅客,帶出一段充滿幽默、驚悚元素的諷刺故事。這套諷刺喜劇影集曾在艾美獎拿下 10 項大獎,可見劇力不容忽視。而第二季故事則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上演,且同樣以四季酒店當作劇中奢華的白蓮花大飯店,新舊角色都陷入性、毒品、謀殺案中,每集劇情都精彩緊湊。

《白蓮花大飯店2》無論在收視及評論,已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白蓮花大飯店2》讓你猜兇手

上一季亦是有兇殺案,而《白蓮花大飯店2》一開始就開宗明義向觀眾說明又有人死於西西里島的度假勝地上。在白蓮花大飯店上有不少死亡個案,究竟誰殺了誰?這是讓觀眾猜兇手的遊戲。《白蓮花大飯店2》的開場場景是Daphne(Meghann Fahy飾)對兩位新來的美國遊客說:「意大利太浪漫了,你們會死去的。」然後,她在西西里假期結束前最後一次遊入愛奧尼亞海,結果撞上了一具屍體。 當然,最後不只一人死去。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兇手是誰?

劇情脈絡與第一季非常相似,均以死者身份不明作開場,讓觀眾有意欲追看誰最終會死亡或被謀殺,而兇手又是誰。很多觀眾猜Tanya的丈夫Greg最後會死亡,事實上他很不滿妻子讓助手介入他們的浪漫之旅,並在旅行幾天后,他就消失了。另外,飾演帥氣又成功的商人Cameron亦指將會死亡,其大學朋友的妻子Harper、老顧客Lucia、歌手Mia、年紀較大、曾遭受腦震盪的Bert亦被指有死亡危機。兇手方面,有人猜是Cameron的好友Ethan、非常帥氣但又有點厚顏無恥的Jack、度假村經理Valentina、製片兒子Dominic、富有叔叔Quentin都被猜有機會是殺人兇手。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白蓮花大飯店2》讓你了解有錢人

在《白蓮花大飯店2》內的富翁、名媛,擁有數之不盡的財富,對於金錢、生活上的每個價值觀,會跟一般大眾完全不同。在《白蓮花大飯店2》內角色說的每一句對白,很多時候都挺讓人反思。例如是「沒有美存在的世界不是我願意生活的世界。我願意為美而死,你願意嗎?」、「當你內心空虛,沒有方向時,你最終會去到一個讓你瘋狂的位置。」而女主角Tanya來到西西里的第一日,問另一半Greg想做甚麼?Greg就說甚麼也可以,結果Tanya說第一日最好的便是幻想:「有個男人穿着非常修身的西裝,他過來給我點煙,然後騎着他的 Vespa 帶我去兜風。」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黑色喜劇讓人反思

《白蓮花大飯店2》是對冷漠、自戀的超級富豪的清晰審視。如第一集中有一個片段,四位享有特權的紐約人在風景如畫的酒店露台上討論串流媒體戰爭。有人指出現在太多東西可以看,「有數十億的片單,每個人都在努力跟上,這有點令人窒息。」然後有其中兩位富人表示,他們都不再看新聞了。從細節上,可以看出《白蓮花大飯店2》有很多令人反思的位置。是的,Netflix、Disney+、HBO等「大把貨」,我們寧願花時間看吸睛的劇集、真人騷,都不想去關注俄烏戰爭的近況。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美麗的時裝是一賣點

有人喜歡看《Emily in Paris》是因為劇情輕鬆,而且不斷有美麗的時裝,十分養眼。而《白蓮花大飯店2》同樣有靚衫看,而且比起《Emily in Paris》亦毫不輸蝕。由於在西西里島上度假的每個角色都非富則貴,因此眾人的時尚品味不容忽視。其中西西里當地人 Mia和Lucia的打扮,每次都份外有心思,成為劇中的亮點之一。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取景自絕美的四季酒店

《白蓮花大飯店2》主要在意大利陶爾米納,名為 San Domenico Palace 的四季酒店內拍攝的。酒店曾經是14世紀的修道院,可以俯瞰整個愛奧尼亞海,景色實在極度壯觀。這酒店擁有111間客房,分佈在三個樓層上。而客房價格每晚為780美元到10,000 美元不等,設施亦是應有盡有。

(圖片來源:IG@fstaormina)

《白蓮花大飯店》有第3季?

第二季於2022年10月31日首播,12月12日將播出第二季最後一集。由於《白蓮花大飯店》連續兩季都被盛讚,至於會否添食開拍第三季?身兼主創、導演、編劇的Mike White表示:「HBO是我最想合作的單位,而Casey Bloys、Francesca Orsi、Nora Skinner與他們優異團隊更是我的唯一首選。我很幸運能再有機會,與才華洋溢的人才們再次齊聚《白蓮花大飯店》。」因此,幾乎可以肯定的是,《白蓮花大飯店》將會拍第3季,不知到時又有甚麼新話題?

(圖片來源:《白蓮花大飯店2》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