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短劇開始了》氣質少女古川琴音為何人氣急升? 「滿島光的小師妹」力壓女主角有村架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8.5k views

《短劇開始了》氣質少女古川琴音為何人氣急升? 「滿島光的小師妹」力壓女主角有村架純

29.06.2021

誰是古川琴音?新垣結衣閃婚,石原里美已嫁圈外男友,北川景子則產後復出,當上一代女神逐步邁向人生下一階段,較為年輕的一線女優代表,譬如有村架純、高畑充希,其實亦不經不覺告別了少女時代,紛紛改變戲路。今日仍在 25 歲以下的日本女演員,總不能一直都是可愛教主廣瀨鈴吧?幸好,還有「古川琴音」這個人氣急升的名字 。

古川琴音演出《短劇開始了》一年之間上位

若有追看近年日劇,對古川琴音應該不會陌生。早在《凪的新生活》和《這份愛要加熱嗎?》已經粉墨登場,還記得那個來自中國,夢想出道成為漫畫家的打工少女嗎?可能戲份太少看漏了眼,但來到今季名編劇金子茂樹執筆的《短劇開始了》,號稱新生代演員領軍的賺人熱淚後青春劇場,搞笑組合「馬克白」與他們的夥伴,於宣傳海報五人並列,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仲野太賀、神木隆之介,沒錯,還有飾演有村架純妹妹的古川琴音。

短劇開始了(圖片來源:NTV)

有村架純和古川容貌上並不算有姊妹相,但兩人實在有緣,同期有村架純和菅田將暉還雙雙主演了另一部由坂元裕二編劇的文青電影《她和他的戀愛花期》,戲中繼續看到古川的身影,而且同樣都是飾演有村架純的好友,有村架純還擔任她婚禮上的伴娘。除此以外,還有一個平行時空,今年上映的《Stand By Me 多啦A夢 2》,主題曲是菅田將暉主唱的〈虹〉。而古川琴音就是〈虹〉的 MV 女主角,飾演菅田的小情人,一個初為人母的年輕媽媽。

(圖片來源:Ig @harp_tone)

日劇、電影、MV 都與當紅一線演員共演,要說古川琴音是過去一年上位速度最驚人的女演員也不過分。誠然,古川有著一張輪廓獨特的臉,讓人印象深刻,她可能某些角度看起來像從前短髮時期的宮崎葵,有些角色可以演得歡樂爛漫,但其實細看有點厭世陰沉,像《短劇開始了》飾演的小紬,別人眼中是個溫柔討好、處處為人著想的女孩子,卻總自覺是個壞心眼的惡毒女子,連自己都分辨不了哪些是真心,哪裡是假意。

古川琴音 (圖片來源:《短劇開始了》)

壓倒女主角有村架純

眉頭眼額陰晴不定,喜怒無常,存在感異常強大的新人演員,以《短劇開始了》為例,雖然古川對白不多,但好幾場戲只用眼神和小動作便已搶走焦點,壓倒同框的女主角有村架純。幕前有過幾次合作經驗,但古川跟國民偶像有村架純,本質上有著實力派和偶像演員的明顯落差,古川這一年的參演作品一部緊接一部,既有當前大熱的日劇,亦有偏門的小品藝術電影 —— 濱口龍介執導,早前揚威康城電影節的《偶然與想像之輪》。廿歲出頭,首度亮相國際影展,古川便擔綱三個短篇故事的其中之一,飾演平常待人親切裝傻,實際上表裡不一,轉眼之間就會翻臉暴走,變成衝動任性的潑辣少女。是一個相當奇怪的角色,許多反應都來得不可思議、情緒過激,但古川的演出頗有驚喜。可塑性高,不易被觀眾定型,而且勝任非一般角色設定,難怪會成為濱口龍介的愛將之選。

(圖片來源:Ig @harp_tone)

或者,很多觀眾都是因為她演過有村架純的妹妹才對古川琴音有所認識,但現實中,她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她是安藤櫻、滿島光的同門小師妹,著名經理人公司 humanité 旗下的藝人。該事務所素來眼光獨到,專門羅致實力派演員。而古川琴音並不是常見的 model 出身演員,她是真的在 humanité 試鏡,脫穎而出才成為簽約藝人。入行原因,據聞是因為從小已經崇拜滿島光。 humanité 就是滿島光的前經理人公司。

(圖片來源:Ig @harp_tone)

最有潛力、跳得最遠的明日之星

最初認得古川這個名字,沒記錯是 2019 年的《凪的新生活》和《十二個想死的少年》(在這之前,其實她已經主演過一部短篇電影《春》)。剛出道不久,角色戲份少之又少,發揮空間不多。不過《十二個想死的少年》真不愧是一部「點將錄」,這個類似競猜真凶的懸疑故事,當年好不容易才集齊 12 位年輕新秀演員,除了戲中 Lolita 打扮的古川琴音,還有高杉真宙、橋本環奈、北村匠海、新田真劍祐、杉咲花、黑島結菜等等,當中不少都在短短幾年之間星途大亮。最有潛力、跳得最遠的明日之星,古川琴音必然榜上有名。從出道初期的背景板配角,《十二個想死的少年》的 1/12 個主角,《偶然與想像之輪》的 1/3 個女主角,到《短劇開始了》已是順位第二的女主角。

(圖片來源:Ig @harp_tone)

她可能仍是許多觀眾心目中一個長得像宮崎葵,憧憬成為下一個滿島光,而且演過有村架純妹妹的新人面孔。滿島光 24 歲的時候憑著《愛的曝光》奪得旬報十佳女配角,同片比她年輕一歲的安藤櫻,亦開始嶄露頭角。古川琴音如今 24 歲,下一部由她獨挑大樑的代表作,值得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Ig @harp_ton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