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5月登陸台北南港!一文盡覽五大展區看點日期/票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4k views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5月登陸台北南港!一文盡覽五大展區看點日期/票價

11.04.2024

香港藝術三月剛過去,如果各位藝術迷去了Art Basel和Art Central仍覺得意猶未盡,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 5 月 10 至 1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帶來全新展區「 主題藝向」(Evoke)、大型裝置藝術、文化論壇等精彩節目。卓納畫廊、漢雅軒、當代唐人藝術中心、AYE畫廊等多家來自香港的藝廊也會參展。Madame FIGARO 為大家整理了展會看點、展覽日期、購票連結等資訊!

(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雲集 19 個國家地區共 78 家藝廊,當中加入 33 間嶄新的參展藝廊。除了參展畫廊的展品和大型沉浸式裝置藝術,台北市內也會舉行一系列藝文活動,還有主題為「以收藏作為文化」的「串流論壇」,匯聚來自台灣、亞太及其他地區的業內專家互相交流討論。

(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五大展區:

主題藝向 Evoke
當代網域 Galleries
藝術載點 Engage
新生維度 Edge
實境計畫 Node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主題藝向 Evoke」

今屆博覽會全新推出的展區「主題藝向」專注於個展或並置藝術史上重要藝術家的聯展。日升月鴻畫廊的廖繼春個展和 3812 畫廊的蕭勤個展,分別代表了二十世紀現當代藝術演變的兩個關鍵點。由 Marc Straus 帶來的 Ozioma Onuzulike 與 Anne Samat 雙人聯展也是重點之一,兩位藝術家在創作中回溯自身文化遺產,籍此探討全球氣候變遷等當代議題。

3812畫廊將呈獻蕭勤個展。(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一代藝術大師蕭勤

當代藝術家蕭勤 2023 年與世長辭。他曾說:「對我來說,作畫這件事的第一重要性,並非『作畫』,而是透過作畫來對自己的人生始源的探討,人生經歷的記錄及感受,和人生展望的發揮。」他從道家思想為本,以靜觀藝術為引,創作出色彩絢麗的抽象藝術,體現東方的靜觀精神。讓我們透過他的作品回歸心性,感受他所追求的天人合一、純粹而深刻的生命意涵。

Hsiao Chin 蕭勤 Power of the Light, 1965, 160 x 130 cm(圖片來源:3812 畫廊)

蕭勤《心靈之體現-39》(圖片來源:Sotheby’s)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當代網域Galleries」

「當代網域 Galleries」將呈獻來自台灣、亞洲及國際間各藝廊充滿活力的展覽,包括采泥藝術(台北)、 AYE畫廊(香港、北京)、CHALK HORSE(悉尼)、G Gallery(首爾)、KOTARO NUKAGA(東京)等。

爍樂(香港)(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大象藝術空間館(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藝術載點Engage」

「藝術載點 Engage」聚焦亞洲當代與傳統多元美學的對話,看點包括由 Art Space 3(首爾)帶來的崔相哲個展、Praise Shadows Art Gallery(波士頓)的吳育雯個展和的夢工房(京都、香港、巴黎)的四代田邊竹雲齋個展等。

夢工房(京都、香港、巴黎)(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老夫子漫畫作者王澤

來自香港的 L+/Lucis Chang Fine Arts 將會展出韓國新生代動漫藝術家姜錫鉉和老夫子漫畫作者王澤的作品。老夫子、大蕃薯、秦先生等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多年來陪伴不同年代的香港人成長,故事更可謂王澤一生的寫照。喜歡運動、陶藝、釣魚的他不時也會將他的嗜好畫進漫畫中。

王澤《恍然大悟》(圖片來源:L+/Lucis Chang Fine Arts)

王澤《冇失效日-08(40×50)-01》(圖片來源:L+/Lucis Chang Fine Arts)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新生維度Edge」

「新生維度Edge」會探索超越傳統、最新的藝術型態,參展藝廊包括 A-Lounge(首爾)、HARUKAITO by ISLAND(東京)、安德里亞費斯塔美術(羅馬)和 VETA by Fer Francés(馬德里)等。

A-Lounge(首爾)(圖片來源:台北當代)

 Afriart Gallery(坎帕拉)

來自坎帕拉的藝廊 Afriart Gallery 將呈獻埃塞俄比亞藝術家 Fiker Solomon 和烏干達藝術家 Henry ‘Mzili’ Mujunga 的作品。Fiker Solomon 利用黃麻、棉花、劍麻等純天然材料編織成圖案豐富的掛毯,靈感來自大自然和內心世界;而 Henry ‘Mzili’ Mujunga 積極復興非洲藝術,作品中眾多物件看似毫不相關,巧妙地將他的個人經歷和對坎帕拉城市身份的觀察融合在一起。兩位藝術家的作品也別具特色,對嶄新藝術形態有興趣的朋友切勿錯過。

埃塞俄比亞藝術家 Fiker Solomon 作品(圖片來源:IG@fiker_solomons)

烏干達藝術家 Henry ‘Mzili’ Mujunga 作品(圖片來源:IG@henrymzilimujunga_official)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實境計畫 Node」

公共展區「實境計畫」打破傳統展位的框框,展示一系列大型沉浸式裝置作品。今年兩大焦點作品分別呈現了手工藝及物質遺產相關主題。

洪郁雯《不定的粉紅》

御書房藝廊展出洪郁雯的作品,透過紡織技術來捕捉時間在空間中的流動。《不定的粉紅》看似用線編織成水波紋,實則由透明環氧樹脂連結,為觀者提供一個思考內省的空間,探索粉紅色與女性的連結和社會規範的邊界。

《不定的粉紅》(圖片來源:Juju Atelier)

《不定的粉紅》(圖片來源:Juju Atelier)

四代田邊竹雲齋《循環》

日本藝術家四代田邊竹雲齋出身於大阪知名竹藝世家,他以傳統竹工藝創作出巨型裝置藝術,蜿蜒的立體竹編作品從地板、牆面延伸到天花板。

四代田邊竹雲齋(圖片來源:IG@chikuunsai4)

(圖片來源:IG@chikuunsai4)

這次展會將展出他的作品《循環》,相信親眼欣賞他的作品才能感受到當中的堅韌之美。

《循環》(圖片來源:夢工房)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會日期及時間

預展開幕夜

2024 年 5月 9 日(星期四)

公眾日

2024 年 5月 10 日(星期五)
2024 年 5月 11 日(星期六)
2024 年 5月 12 日(星期日)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第五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門票價錢及購票連結

預售票

預售票:NT$690
預售|學生敬老票:NT$450
預售|開幕夜雙日套票:NT$2000

現場票

現場票::NT$790
現場|學生敬老票:NT$550
現場|開幕夜雙日套票:NT$2500

購票連結>>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