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線上音樂會搶耳GigOn的7組活躍生力軍 |「樂壇從來未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84k views

線上音樂會搶耳GigOn的7組活躍生力軍 |「樂壇從來未死!」

29.01.2021

雖受疫情影響而延期,但線上音樂會搶耳GigOn第三場終於要來了。2月5日晚將會於線上串流播放,安坐家中便可欣賞七組本地獨立音樂單位,涵蓋數字搖滾、電音、流行及R&B的多元曲風,而當中既有一定演出資歷的樂隊,也有音樂生力軍。他們就是活生生的證明,「樂壇已死」從來都是偽命題。

線上音樂會搶耳GigOn第二、三場將於網上放送。

線上音樂會七組活躍生力軍

TAOTAO & Flat 550

熱愛音樂的TAOTAO,有感需要增進音樂造諧,遠赴美國洛杉磯修讀聲樂及作曲。回流香港後成為唱作人,主打R&B創作。體會她作品中輕快律動與節拍之外,也別忘了發掘她歌中埋藏的所思所感。如〈On The Street〉源於她在洛杉磯街頭,與無家者交集的經歷,感嘆繁華街道背後,是流離失所族群的「家」;〈只姊〉則是給姊姊的結婚禮物。她在當地認識的音樂朋友樂隊Flat 550,亦將於今次搶耳GigOn一起演出。

TAOTAO

Club Fiasco

Club Fiasco由Herman及Kenneth組成,雖然「Fiasco」有慘敗之意,但明顯是Club Fiasco兩位全能音樂人的自嘲:Herman K曾修讀音樂系,受古典鋼琴訓練,後來轉向數碼音樂創作,找來活躍多年的樂隊Modern Children主音Kenneth Tsang暫代主音及填詞,但漸漸成為固定班底。他們的〈I’m OK〉、〈Random Youth〉及新曲〈We Are One〉可聽得出二人深受八、九十年代電子音樂影響,舞曲作品總叫人忍不住起舞,暫忘日常生活的重擔。

Club Fiasco

Cow Head

沒有人聲與歌詞,Cow Head的純音樂作品已叫人眼花繚亂,〈Maze〉的拉丁風情與〈NMT〉的搖滾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亦顯示了樂隊不受曲風框架限制,揮灑自如運用手上樂器,描繪不同的音樂風景之餘,亦包含了對聽眾的信任,鼓勵他們自行體會音樂的涵義。

Cow Head

Clave

以古巴音樂標誌性節拍命名的Clave,足跡早已遍及不同地區的音樂節,本地大小場地亦有見過他們的蹤影。由初期Neo-Soul出道,到近年加入Funk、City-pop元素,而且現場演出都不時重新編曲,甚至加入即興演奏。〈FTA〉、〈Soulful Dream〉、〈Indika〉等首本名曲,未知在GigOn又不會有新版本?這支六人樂隊的可塑性絕對不容小覤。

Clave

黎曉陽

由街頭演唱開始,到出碟並加入唱片公司,曾獲香港電台最有前途新人優異獎黎曉陽的音樂以木結他廣東流行曲為主,始終誠實直率。他因人生經歷起跌,曾到緬甸遊歷,並到秘魯亞瑪遜森林短居,尋找自我,最終突破了創作瓶頸,重新出發。去年推出新專輯《Before I Forget》,正如專輯歌曲〈Ride Along〉的一句「而長途歌漫漫/Ride along」,乘著他的音樂探險,沿路便能重拾簡單、純粹的快樂與滿足。

黎曉陽

雞蛋蒸肉餅

有留意本地獨立音樂圈的人,對雞蛋蒸肉餅相信絕不會陌生。隊名本土得很,音樂卻融合了數字搖滾與民謠,結合香港獨有的Chinglish歌詞。這支四人樂隊亦曾遠赴冰島、澳洲、美國、日本、南韓等地演出,2017年亦榮獲台灣金音獎及入圍金曲獎。獎項始終是身外物,最重要是他們的音樂不斷進化,由〈榴槤乜乜乜〉到最新單曲〈IDEO WAR〉加入戲曲元素,不但緊貼社會脈絡,在音樂元素上亦不斷突破界限,可會令更多人看到本地音樂的可能性?

雞蛋蒸肉餅

Merry Lamb Lamb

充滿童真的,不止Merry Lamb Lamb的名字,還有她的電子音樂創作。有別於冷洌甚至華麗的電音,Merry擅長以簡約而精準的節奏與合成器聲音,傳遞著她細膩的甜美心事。而她近年亦開始開拓新的音色,〈Night Ride〉結合九十年代廣東歌的電子音色,紀錄她與心魔的掙扎。此外,修讀藝術出身的她,演出造型與色彩風格,亦把她充滿想像力的音樂世界展現於服裝上,經常令人驚喜。

Merry Lamb Lamb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