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群THE SWARM|木村拓哉首挑戰國際劇集!深思人類對海洋的破壞之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5.33k views

群THE SWARM|木村拓哉首挑戰國際劇集!深思人類對海洋的破壞之深

22.03.2023

群THE SWARM|日本男神木村拓哉首次挑戰拍攝國際影集,劇集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劇集《群THE SWARM》,木村與另外7位來各國的演員用全英語的對白互相對戲;再加上劇集是關於海洋生態的驚悚大作,令人看畢後會反思自己一直以來對海洋、環境的破壞,劇集盡是看點!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劇照)

《群THE SWARM》劇情

人類對海洋的認識其實遠不及太空多,在《群THE SWARM》中世界各地突然出現了不同的海洋異常現象:鯨魚摧毀船隻、深海螃蟹攻擊沙灘、法國頂級餐廳的龍蝦自行爆炸、蚌類阻擋貨櫃船、一條未知的冰蟲破壞了大陸坡並且引起海嘯;而最嚴重的是一種致命的病原體擴散到飲用水中,令全球的生命陷入危險,情況更不斷惡化。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截圖)

一群科學家相信引發這些事件的東西不是隨機攻擊的那麼簡單,眾人聚在一起打算解決事件;不過深海中或許有能操控海洋以及存在於海洋的一切的智能生命,是甚麼的生物無人知道,他們被迫在北極海追蹤這種智能生命,但這項任務可能會讓他們喪命。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劇照)

木村拓哉全英語演技挑戰

木村拓哉首次參與國際級的劇集拍攝,他在劇中演繹住在日本東京的三船愛斗,是一個有遠見的企業兼慈善家,總是能夠放眼未來。他創立了「三船基金會」,當未知生物正威脅全球人類時,他是唯一一個會聆聽科學家團隊意見,並提供他們考察所需的資源,團隊才及時阻止了一場世紀災難。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劇照)

海洋對木村拓哉的意義

《群THE SWARM》不同於以往的圍繞歷史、人類或未來,以環境議題為主,尤其是發生在海洋的主題,對木村拓哉而言都是相當的特別。熱愛衝浪的木村拓哉即使50歲還會繼續衝浪,海洋對他而言可是十分重要,因為這是一個可以讓他開心、放鬆的地方。每當他壓力很大或者要揮去不開心的事時,他就會到海裏,他表示光是浮在水上,他就覺得身心得到淨化,人生中更不能沒有海洋。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劇照)

未知的海洋

地球有7成以上是海洋,但人類對海洋的認識卻是非常的淺,就如《群THE SWARM》中的一句:「人類對海洋的認識其實遠不及太空多」。不過,到底是因為甚麼而令人類對於海洋的保育如此懶惰?坦白說,近年海洋生態的浩劫屢屢發生,化學品對水質的汙染令珊瑚礁、魚群死亡。不少人覺得事不關已,但難道我們要待事件發展到如劇集般嚴重時,才後知後覺地懂得開始保育環境?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劇照)

海洋給予人類的東西多的是,最簡單的是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水,而更多的或許是平靜,是心靈上的慰藉。人類與海洋的關係就如情侶關係一樣,不能只一味想得到好處,又毫不願意付出,因為不好好維繫的話,對方終有一天會耗盡。不如看畢《群THE SWARM》後,想一下做甚麼是可以保育屬於我們的大海?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截圖)

《群THE SWARM》3月17日起於Now TV Now Studio獨家播放,全套8集,一連兩集同日首播,新集數逢星期五上架。

(圖片來源:《群THE SWARM》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