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肖戰由「三無」無名小將到國際巨星飽歷風霜!奉行原則攀上事業高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69k views

肖戰由「三無」無名小將到國際巨星飽歷風霜!奉行原則攀上事業高峰

27.02.2024

內地男星肖戰出道數年,如今成為內地一線小生,但他也曾經歷過跌宕起伏的演藝之路,就算中途因一件事情險毀星途,但他憑顏值和精湛的演技征服觀眾,成功捲土重來,繼而穩坐頂流之位。

肖戰(圖片來源:Weibo@TODS)

曾任職設計師 邂逅改變人生契機

2015年,當年年僅24歲的肖戰大學一畢業,就任職平面設計師的工作。但熱愛唱歌的他,獲邀請參加有韓國知名偶像王國的SM娛樂公司加持的選秀節目《燃燒吧少年》。對於零舞蹈底子基礎,亦非演藝專科出身的他,參賽過程中一路披荊斬棘,但靠著堅持不懈的努力,成功以X玖少年團一員正式出道。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以「三無」入行 慘遭經紀公司冷待

肖戰可算是半路出道的藝人,以「25歲的高齡」、無背景、無人脈、無靠山,甚至不被外界看好,就連經紀公司更對他採取半放棄的態度。一個人外出工作沒有配以助理,更拒絕多個邀請肖戰合作的代言,種種的不公平待遇和公司的雪藏行為,令他迫於無奈地與經紀公司打起官司,最終成功建立個人工作室,展開全新的演藝事業之路。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堅持用作品說話 終一躍成名

儘管慘遭經紀公司冷待,但是肖戰沒有萎靡不振,更以堅毅不屈的精神,謙虛的態度和無止境的練習,厚積薄發,憑藉作品《陳情令》中魏無羨一角,一躍成名!爆紅後隨即收穫了很多作品角色,如熱播劇《慶餘年》内的言冰雲,網絡播放量高達25億的《斗羅大陸》唐三,完美駕馭了各種角色風格,成功征服了觀眾,前途一片光明!

(圖片來源:《陳情令》劇照)

(圖片來源:(《斗羅大陸》劇照)

「227事件」一夜跌落谷底 事業重創

但正所謂「人紅多是非」,肖戰走紅沒多久,卻因「227事件」迎來演藝事業重錘一擊。事緣肖戰粉絲抵制外國同人網站中一篇以肖戰被女化的文章,多日來與多方的言論對戰,導致網站被封鎖,使肖戰所代言的品牌,所有劇集等被內地所有網站抵制。即使粉絲和工作室出面道歉,亦造成了覆水難收的局面,正是體現了「粉絲行為,偶像買單」,肖戰也因此消失了一段時間。

(圖片來源:(《斗羅大陸》劇照)

5大頂級待遇 被譽為「亞洲明星史上第一人」

對於誠懇有實力的人是被眷顧的,肖戰猶如涅槃重生的鳳凰,藉著《餘生請多指教》翻紅,重返內地頂流之位。肖戰齊集Gucci、Tod’s、Zenith的代言,是內地男星第一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最近,他獲邀參加Fashion Week時,不但有私人飛機接送,專車護送,且全身穿著未公開新品,參加品牌家宴等等超高待遇,被譽為「亞洲明星史上第一人」,還被多為藝人尋求合照,證明他已成為了國際巨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火速登上高峰 靠人品和態度取勝

25歲入行,如今32歲的肖戰短短7年間火速攀上事業高峰,不只是他的精湛的演技,更是因為他的人品和態度。他奉行的原則是「行勝於言,我只能做好我自己」以及「努力做好演員」這份工作,才令他圈粉無數。作為公眾人物,用自身影響力推廣公益行動,回饋社會。

(圖片來源:IG@xz_1991x)

  • ContributorM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