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藍可兒事件紀錄片上架|嫌犯首度受訪、藍可兒來自香港身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0.78k views

Netflix藍可兒事件紀錄片上架|嫌犯首度受訪、藍可兒來自香港身世?

18.01.2021
Tags:
Netflix 美劇

千呼萬喚,藍可兒事件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終在Netflix上線,首播後短短一日時間,已獲五星好評,昨日網上各大影評網已紛紛討論,千呼萬喚的藍可兒事件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披露了有關藍可兒的身世、法醫報告、嫌疑人等隱藏消息逐漸浮上水面……Madame Figaro整合了六大亮點,是否真的讓藍可兒事件真相大白?

Netflix重組藍可兒失蹤事件 (圖片來源:Netflix)

1.藍可兒事件法醫報告能否還原真相?

等待許久的解剖報告終於透過《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公開。原為香港人的藍可兒在美國遇險。藍可兒在電梯中的異常行為讓外界不禁猜測,到底是光怪陸離之事,還是藍可兒出現精神錯亂等情況?法醫一度認為藍可兒事發前曾服下大量致幻藥物,但報告顯示她並沒有受酒精及藥物影響。雖然藍可兒生前曾患上躁鬱症,需服用4種處方藥,但體內的藥物指數低,專家認為命案和藍可兒個人精神狀況的牽連不大,解剖報告彷彿為這世紀懸案留下一個更大難題……

賽西爾酒店經理證實每個房間裏都曾發生意外 (圖片來源:Netflix)

2. 犯罪嫌疑人是誰?

藍可兒生前在酒店的詭異畫面,警方把犯罪嫌疑人鎖定為一名重金屬樂團主唱莫比德(Morbid),而當事人竟然是看了台灣的新聞報導才知道自己被網民指控,原因是他曾在YouTube上傳住在塞西爾酒店的影片,並在內容透露自己崇拜撒旦教。Morbid事隔七年後,在節目上首度公開談論此事,警方也沒有實在證據將他落案,事情真相尚未明朗。

(圖片來源:Netflix)

3. 還原藍可兒失蹤事發經過

2013年的藍可兒失蹤懸案,讓人毛骨悚然,當時事件曝光後,網上流傳許多案件謠言,不知真假。事隔8年後,Netflix收集並整理了所有可信供詞,在系列中將會先仔細還原事發經過 。回顧這場命案,21歲華裔女孩藍可兒於1月31日在塞西爾酒店離奇失蹤,並於2月19日全祼伏屍頂樓水缸,而且屍體呈扭曲狀態,相當可怕。警方發現藍可兒最後的出現日子是2月13日,事情始末成謎。

塞西爾酒店頂樓水缸(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紀錄片將會播出藍可兒失蹤前,獨自在酒店電梯內做出一系列詭異舉動。閉路電視顯出,藍可兒在電梯中表常異常,來來回回的動靜,躲著某人的姿態,成為媒體筆下的「靈異錄像」,同時也被警方稱為破案關鍵,可惜調查工作毫無進展。Netflix將針對此錄像作多方面的深入分析,望能查出真相。

藍可兒失蹤前的「靈異錄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

4.藍可兒失蹤地點 – 世界十大「恐怖酒店」之一

藍可兒於塞西爾酒店失蹤,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塞西爾酒店歷史中,以輕生、謀殺、犯罪聞名,多個連環殺人犯曾入住於此,更被列為世界十大「恐怖酒店」之一。多個美國鬧鬼酒店節目報導,酒店環境陰森,旁邊還有一間治療性犯罪者的診所,並引來世界各地人士探靈,難道酒店真的內藏詭異磁場?

世界十大「恐怖酒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藍可兒失蹤地點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位於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現改名成Stay on Main,依然能在各大住宿網站中預約入住,但風評甚差。

你敢入住塞西爾酒店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酒店始建於1927年,最初主要是接待商務人士,隨後卻發展成歹徒集中地,發生無數宗謀殺及自殺案,更是1974年「黑色大理花」碎屍懸案地點。「黑色大理花」懸案受害人生前慘遭凌虐、嘴唇被割裂到耳邊、屍體被攔腰斬半、器官遭取出、血液徹底流乾,事件發生後,酒店副理受訪道:「幾乎每個房間都死過人,但注意這裏至少有一百間套房」。大眾紛紛對酒店的詭秘磁場生疑,筆者也不禁回想起《閃靈》劇情,此系列將會提供更多不為人知的塞西爾酒店歷史,解構環境所牽涉的奧秘。

「黑色大理花」懸案同樣發生在塞西爾酒店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5. 深入探究藍可兒失蹤事件的未公開疑點

藍可兒失蹤事件中,有著許多吊詭疑點,Netflix將會逐一探究和嘗試作出合理解釋,而當中有四大疑點最受大眾關注。

一、藍可兒為何在電梯中作出那麼多異常舉動,彷彿當下遭到他人騷擾?
二、塞西爾酒店頂樓上鎖與警報系統相連,非酒店職員很難進入,藍可兒是如何到樓頂樓水箱而不被發現?

三、為何藍可兒被發現時赤身裸體,衣服被脫掉,當中經歷了甚麼事情?
四、藍可兒失蹤前,被拍到她與兩名神秘男子一起進入酒店,但二人竟不知所蹤,閉路電視也拍不到他們走出酒店的紀錄,非常奇怪……

藍可兒失蹤事件的未公開疑點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6. 犯罪紀錄片專家執導

Netflix邀請曾多次拍攝真正犯罪紀錄片的導演Joe Berlinger操刀,Joe Berlinger在訪問中提及:「作為一名犯罪紀錄片作家,我早就想以藍可兒事件為題,當年大批業餘偵探試圖破解懸案,但全都空手而回。塞西爾酒店多年被視為罪案集中地,兩大元素加起來非常值得製作成一部紀錄片」Joe Berlinger拍攝經驗豐富,以真實和踩界敘事手法著名,除了想為大眾重塑外世紀懸案,也想為死者沉冤得雪。

系列由犯罪紀錄片專家執導(圖片來源:Instagram@joeberlingerfilms)

Tags:
Netflix 美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