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西西弗斯的神話》5大疑難解構|到底朴信惠為甚麼要香蕉連皮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5.43k views

《西西弗斯的神話》5大疑難解構|到底朴信惠為甚麼要香蕉連皮吃?

12.03.2021
Tags:
Netflix 韓劇

《西西弗斯的神話》去到第8集,有人形容這就是韓版《天能》,時間線和穿越方式錯綜複雜,而且角色眾多,作用也未明。即使未盡是好評,但因為主演的是朴信惠和曹承佑,所以很多網民表示怎樣都會看下去(沒錯,就是迷妹)。這裡就為大家解答最常被問的問題,以及分析劇情發展。還沒看、怕劇透的話,趕快上一頁吧。

《西西弗斯的神話》由朴信惠和曹承佑主演。

1|劇名《西西弗斯的神話》

雖然結局尚未播出,但似乎劇名就已經透露了劇情走向。西西弗斯是希臘神話裡的人物,被神懲罰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但每次到達後,巨石又會滾回山下,而西西弗斯只能重複又重複地把巨石推上山。

故事有著「徒勞無功」、「永無止境」的意味,所以女主角回到過去嘗試拯救世界,或者就是注定沒結果(不負責任猜測)。

2|時間穿越方法

天才韓泰術(曹承佑 飾)發明了「量子傳送機」,將物件分成物理上最小的狀態再傳送,目的地會有人下載這些量子,量子到達後再組合成,於是做到瞬間轉移的效果。至於做到時間穿梭,有機會是傳送速度比光速快。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速度比光速快時,就能做到穿越時間。

不過傳送和組合過程不穩定,因此會有人在穿越過後缺少了某個部位、變畸形,或是像女主角姜瑞海(朴信惠 飾)這樣偶而會出現雜訊。以下載方式穿越,算是挺新的方式。

追殺男主角的殺手相信也是在傳送時出現錯誤而導致畸形。

3|時間線

片頭一開始就出現「梅比斯環」,似乎暗示著劇中整個時間線都是一個無限輪迴的循環。來自未來的人也一直知道之後的事情走向,意味著無論在「過去」、「未來」做些甚麼,都不會對別的時空造成改變。所以姜瑞海就算穿越回去,可能也只是在做一些「劇本」早就預寫好的事,改變不了未來的走向。但以韓劇來說,一定會找到一個突破困局的方式,可以期待一下。

4|管制局

這個組織主要是管制穿越到「現在」的未來人(偷渡者),根據如今的劇情算是挺「反派」的組織。不過這個打擊未來人組織的科長黃賢勝(崔政宇 飾),自己也是個未來偷渡者。

有網民表示,不知道這是組織的槍是用來幹甚麼的,整個組織由一開頭就已經在耍廢。但是以科長這個設定,搞不好後來會是改變立場,成為劇情的關鍵所在。

科長黃賢勝

5|瑞海的香蕉

其中一集姜瑞海吃香蕉,網民問為甚麼她要連皮一起吃,估計她9歲前(也是戰爭爆發前)應該也吃過香蕉吧,怎麼會不懂怎樣吃。這方面⋯⋯筆者建議就不要多問了,反正看朴信惠吃香蕉皮也很可愛呀!

不要硬要解釋的話,第一集她在穿越前,父親跟她說「那裡會有很多你喜歡的水果,不是罐頭,而是真正的水果,所以你去那裡,就盡情吃你想吃的。」估計設定是她沒甚麼戰前世界的記憶,所以也不清楚不是罐頭的香蕉到底要怎樣吃。

Tags:
Netflix 韓劇
Recommended